1048、先礼后兵(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任小粟笑着点点头,然后从兜里又掏出两颗奶糖塞进小女孩的手里,他对周围所有难民说道:“记住,我这次虽然带各位离开,但如果你们之中还有为非作歹的人,请提前告知我将其清理出去,因为我们那世外桃源不欢迎恶人,以免有人成为害群之马。”

    其实这是一种心理暗示,任小粟直接把自己放在了恶人的对立面上,很多人就会下意识的把他往好的方面猜想,甚至会给他冠以“侠客”之类的揣测。

    一时间,好些人站出来:“我们跟你走,但你必须遵守承诺,我们到了地方就能有吃的。”

    任小粟笑眯眯的说道:“放心,到了地方绝对管饱,如果我做不到,各位这么多人可以一起揍我。”

    在此之前,他与王越息商讨过关于周迎雪种植土豆与市场经济的事情,大家都认为周迎雪种植土豆不适宜大规模推广,以免影响西北的正常运作机制。

    但这土豆可以应急,例如眼下这种情况,以土豆来养活这么多人,让大家一起大兴西北,绝对是上上之选!

    只要熬过今年,从明年开始西北将越来越繁荣!

    短短半个小时里,难民里差不多有一半人都决定跟着任小粟走了,但任小粟还是觉得不够,他的目标可是带走百分之八十呢。

    然而就在此时,他这边动静太大了,导致周氏守备部队都被惊动过来。

    大忽悠一直在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城门口的守备部队刚有动静,他便小声对任小粟说道:“周氏的人过来了,怎么办?杀了吗?”

    以他俩的实力,对付这一百多人的守备部队真是没什么问题。

    任小粟想了想说道:“先礼后兵吧。”

    这时候,守备部队的周氏军人已经荷枪实弹的靠近过来,他们看着聚集着的难民人群吼道:“散开!都散开!不许在这里聚众闹事!”

    难民们一听这话立马做鸟兽散,钻回了各自的临时窝棚,他们也想看看任小粟会怎么处理周氏这边的事情,如果这俩人解决不了周氏,那说什么带他们走也都是空话罢了。

    只是,难民们忽然发现,任小粟与大忽悠就坐在篝火边上一动不动,好像根本就不害怕这些守备士兵似的。

    上百名守备士兵发现任小粟和大忽悠就是这次群聚的始作俑者,立马将两人团团包围住了,一名军官排众而出,冷声说道:“你们是难民还是间谍,在此聚众有何目的?”

    任小粟想了想说道:“我不是间谍,也不是难民,就是普普通通的西北人,至于来这里有什么目的,以你的级别恐怕无法与我对话,你喊周士济或者周守石来跟我说吧。”

    那守备军官气笑了:“周士济和周守石那两个老东西都已经死了,你在跟我开什么玩笑?!”

    任小粟沉默了一会,只见他右手手臂上突然包裹住金属质感的外覆式装甲,而后问道:“那你知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

    ……

    感谢龙二一家同学成为本书新盟,老板大气!

    晚上还有一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