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火种决策(1/1)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关于蛮子火力部署的情报被P5092的副官提交了上去,而且因为P5092以自己的名义提交这份文件,所以总部格外的重视。

    毕竟P5也就那么几十个,P5092还是其中的佼佼者。

    只是,当这份文件被高层浏览过后,总部立刻发出了召开临时紧急会议的通知,参会人员则是长城以内的所有主力部队将领,开会地点就在第三师内。

    当天下午,第三师的军营门口便迎来长长的车队,他们停在门口出示证件后便被放行,然后直奔第三师的指挥部去。

    任小粟也看到这些车队了,总感觉是要有大事发生似的。

    一个个职业军人冷峻着面孔走进P5092的指挥部,他们身旁的随从则在外面等候着。

    此时,竟然还有一名老人从一辆越野车上下来,十分从容的走进了指挥营帐,所有火种士兵见到他,都会主动敬礼。

    任小粟之前在圣山时听人说过,火种如今由五位科学家掌握着,这老人会不会就是其中之一?

    远远看去老人衣着朴素,手上连块手表都没有,如果对方走在壁垒的街道上,任小粟或许会以为对方只是个普通的老人,正准备出门买菜给孙子做饭。

    指挥营帐内,十多人在桌旁坐定,这已经是长城一线所有主力部队将领了。

    老人看向所有人说道:“叫各位来呢,就是为了研究一下,下一步的作战计划,P5092这边昨天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而且还带回来了蛮子的7处火力部署情报,这非常重要。时间比较紧急,为了避免蛮子转移他们的火力部署,所以我们要尽快决定是否反攻。不过,首先是要跟P5092确认一下这情报是否准确。”

    P5092想了想说道:“我提交给您的情报是绝对准确的,旁边就是沙盘,我以P5级别来担保此情报准确无误。”

    “那就好,咱们就来说说接下来的事情,”老人点头道。

    这时候,一名高级将领说道:“既然已经确定7处火力部署,那就直接用导弹摧毁,然后出动六支主力部队,以碾压的兵力来完成对蛮子的围剿。”

    P5092忽然皱起眉头:“P5041,你说一下子就出动六支主力部队吗,会不会太冒险了一些?”

    那名高级将领看向P5092说道:“我这也是出于对你的信任,既然你都敢拿自己的P5级别来担保,那么此战已经没有悬念。”

    “万一森林里还隐藏了蛮子的其他部队呢,”P5092说道:“我个人认为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

    P5041解释道:“如果那森林里还隐藏着更多的蛮子,也不会让你第三师的一百多人打胜仗了。而且,我听说他们打了胜仗之后还全身而退?不是我大意,而是这一切都说明森林里的蛮子不过是外强中干罢了。我怀疑他们现在的主力部队都集中在王氏那边,两边战场相距两百多公里,就算我们对森林这边发起反攻,他们也来不及驰援了。”

    P5092默然无语,在场众人中,只有他明白侦察连能够全身而退是有特殊情况的,那是因为任小粟在侦察连里,如果不是任小粟的话,侦察连有可能一个都回不来。

    可他现在不能提任小粟,只要任小粟还没正式加入火种,那么他就不能告诉别人,自己用外人参加了如此重要的行动。

    老人看向他问道:“P5092,你有什么计划。”

    P5092说道:“我的想法是在轰炸火力部署之后,先由第三师对森林进行突袭,再由两支主力部队负责策应,这样一来更加保险稳妥一些,您也看到了,蛮子是很狡诈的。”

    结果这时候有人在一旁笑道:“092,你是怕别人抢了你的功劳吗,放心,得到这么重要的情报你已经是首功了。”

    P5092心中叹息,有人说,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然而在他看来,却是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政治。

    职场政治、办公室政治、庙堂政治等等有大有小,但政治之事最终说的都是权力与利益这两个词汇,在这方面,火种也并无什么例外。

    火种驻扎长城以来,还是P5092这边最显眼一些,他先用蛮子尸体引来了蛮子,再用火炮部队歼灭了对方数千人,单论功勋的话,他现在已经是高级将领里最耀眼的一个了。

    要知道,如今各个师团上面的集团军总司令还空缺着,只是由面前这位老人兼任着,但大家都很清楚,老人的心思并不在这里。

    早些年有人说上面有了合适的人选,据说是生命研究部那边复刻出了什么,可后来此事也不了了之。

    P5092的消息要更灵通一些,他知道是高层复刻出了庆缜,也就是那位复刻体庆慎,只是后来庆慎出现了叛变倾向,上面就没有把军队交到庆慎手里,反倒把对方软禁在了圣山之中。

    现在,这场战争之后恐怕集团军总司令的职位,就要有归属了。

    然而不知为何,P5092对这个职位并没有什么兴趣,当同僚表现出若有若无的针对时,他只感觉到一阵疲惫。

    在他看来,打仗是个很纯粹的事情,就应该是一切以胜利为出发点,然后做最理智的决策,绝不应该受到其他因素干扰,这些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战争出现不稳定的因素。

    这时,老人说道:“我火种总共有十二支主力部队,那就派出六支去进行反攻吧,不过这次战争计划的临时指挥由P5092担任,以成功占领森林为时间节点。092,我知道你的顾虑,不过我也得从全局出发,不是我要冒险,而是我们火种现在打不了持久战了。”

    说完,老人便挥手散会,年纪一大导致精力严重不足,只是开这么一场会议就让他脑子昏昏沉沉了。

    P5092跟随着老人走出指挥部,他站在指挥营帐的门口心中叹息,老人最终还是选择了平衡各个高级将领之间的关系啊。

    不过,老人说的有一点是完全正确的,火种物资被毁之后确实没法再打持久战了,这应该也是对方决定以半数兵力进行反攻的主要原因。

    如果不尽快取得胜利,那么火种也撑不了太久。

    ……

    晚上还有两章,但应该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