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放眼未来(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少年骑在马上缓缓而行,苏雷在一旁跟着,足足走了五六公里,少年才看到苏雷他们堆在小山坳里的货物。

    只不过少年皱起眉头:“就这么点吗?”

    他下马绕着货物走了一圈,这里面最多的就是蔬菜了,药品却少的可怜,铁器也看不见几个,倒是葱姜蒜等调料挺多的。

    总结起来就是,没几样值钱的……

    苏雷在一旁解释道:“时间比较仓促,所以只能弄来这些东西了,你生活在草原上没来过南边,所以可能不知道南边的物资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富有,搞这些东西也很费劲的。”

    少年似笑非笑的看着苏雷,他大概明白了:“我猜你可能是没钱去买我要的东西吧?”

    苏雷顿时尴尬了:“怎么可能,我说的都是真的。”

    “行吧,”少年不再拆穿,而是直接说道:“咱们之间也没有什么通行的货币,所以就干脆以物换物好了,你想怎么换?”

    苏雷想了想说道:“其实你也看到了,南边的人也很穷,你这些皮毛给我,我也卖不上什么好价钱,这年头,到底还是食物最值钱。”

    来的路上,苏雷就已经想好要怎么还价了,无非就是欺负北方游牧民族不了解中原情况,让对方以为自己的皮毛不值钱,再抬高他手里茶叶、药品、铁器、蔬菜的价值,就能大赚特赚。

    少年没有反驳,而是继续饶有兴致的听着苏雷胡说八道:“我们中原又不冷,所以穿那么后的皮草也没什么意义,但是铁器这玩意就稀罕了,你知道这一口锅值多少钱吗?”

    少年笑吟吟问道:“九百多?”

    苏雷突然顿住了,因为这少年竟然准确的说出了这口铁锅的价值。

    当然,价值还不够准确,如今铁器虽然依旧稀缺,但178要塞接手宗氏地盘后,很多原本掌握在宗氏手里的生活物资都降价了,现在一口铁锅的价钱是八百块钱整。

    可就在一个月前,铁锅还卖九百多呢……

    这一刻,苏雷突然意识到,面前这少年很有可能是了解南方的!

    苏雷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先不说这口铁锅,再说说这药,你也知道只要人活着就得吃药,没谁不得个头疼脑热的,很多人发一次烧可能就烧死了,所以,药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你猜这一片抗生素多少钱?”

    少年再次笑吟吟的问道:“两百?”

    苏雷无奈了,一次可能是偶然,但两次绝对不是。

    “你怎么知道这些东西的价格?”苏雷纳闷了,难道是南方出了叛徒,跑到草原上去了?

    到底是谁走漏了风声!

    却听少年笑道:“行了,你这里最贵的也就是几十片抗生素和铁器了,看得出来,这些东西也是你砸锅卖铁买来的吧,蔬菜就不值钱了,壁垒虽然管制粮食,但却从来不管制蔬菜,流民自己就可以在荒野上种。这些菜,我猜也是你们自己种的。”

    苏雷感觉有些无力,但他还想再反抗一下:“皮草的价格……”
663、放眼未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