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叙旧(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一场浩劫随着王氏部队到来而结束了,活着的人只剩下庆幸,而死去的人也会很快被遗忘。

    整个壁垒里到处都是枯萎的爬墙虎藤蔓,那些衰败的灰色枝条和满地的枯叶,让61号壁垒也显得格外萧索,就像是一座新的废墟。

    任小粟觉得,光是打扫那些枯枝就得花费很多时间,但对于王氏财团来说,最大的损失其实不是壁垒里的设施,而是人口。

    这年头,财团都很清楚有人才有生产力。

    爬墙虎侵袭整个壁垒的时候,并没有去损坏什么设施,整个壁垒甚至连电力都一直保持通畅,通讯也没有断绝,只是中间电力系统没有人维护,自己出了点故障,但马上就有备用电力顶替上了。

    这种情况下,壁垒从硬件方面来看,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损失。

    可是,这61号壁垒里有几十万人实打实的死去了,这些人支撑着壁垒里的轻工业、服务业、商业,现在全都没有了。

    没有重工业就没有核心竞争力,没有轻工业,生活就不舒服,商业也会顺势颓废下来。

    任小粟带着王富贵等人尽快离开了壁垒,先带着大家回到自己的住处,把昏迷中的周迎雪安顿好。

    王富贵打量着小院子说道:“小粟,你之前就一直住在这里吗?”

    任小粟想了想说道:“也不是,去的地方很多,洛城,73号壁垒,74号壁垒,还有63号壁垒、62号……”

    王富贵寻思着,这些壁垒怎么都挺耳熟的样子,好像都在报纸上看到过这些壁垒的负面新闻,比如73号的东湖陷落,比如74号遭遇核弹覆灭,比如63号安京寺与火种公司发生战斗……

    “小粟,你说的这些地方,除了洛城好像都挺危险的啊,”王富贵关心道:“你没出什么事情吧?”

    任小粟安慰道:“放心,出事的都是别人。”

    王富贵:“……”

    姜无:“……”

    可话虽然说的轻松,王富贵却总觉得任小粟一定度过了很多危险吧,他问道:“小粟,当初你是怎么活下来的,给我们说说啊?”

    任小粟笑了笑:“当初被长矛洞穿了腹部,结果被王氏的大人物救了,他们去西北就是为了现在的通商路,当时他们给我说,那长矛恰巧扎掉了我的阑尾……但其他内脏器官并没有受什么伤……”

    “阑……阑尾?”王富贵他们都懵了,还能有这种事情呢?

    其实任小粟后来想过一件事情,或许扎到阑尾,也是颜六元许愿的结果?可如果这真是颜六元许愿的结果,那六元遭受了怎样的反噬?

    他看向王富贵:“对了,六元呢?”

615、叙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