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一部手机(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任小粟为听安京寺的故事而来,但他并没有着急,今天听不到那就明天听,总有一天对方会讲的。

    当天晚上任小粟离开酒馆后,找到距离壁垒最近的杂货铺兑换了一些黄金,看到那位杂货铺老板时,任小粟都感觉自己像是又看到了王富贵,只是对方没有王富贵骨子里的宅心仁厚。

    兑换黄金换来的钱,任小粟干脆果断的买下了一间砖石房子,还带后院的那种,一时间,整个集镇上都说这里来了个有钱人。

    任小粟每天也不干别的事情,就是早上抛尸,中午到晚上去听说书先生的故事,说书先生一天只讲两个故事,其余的全都是且听下回分解。

    抛尸是因为,他兑换黄金的事情惊动了一些集镇里的狠人,他们看任小粟非常阔气的买下砖石房,便打起了任小粟的主意。

    不断的有人趁着半夜翻进任小粟的院墙,然后一个个全都犹如石沉大海般消失不见。

    这些人都是秘密行动的,很多人都是等他们失踪了好几天才发现,集镇上那些出名的狠人,好像在越来越少……

    大家一开始还没觉得有什么,慢慢的,整个集镇上的气氛一派祥和,那些喜欢劫掠别人的狠人们,都快绝种了。

    还有一些狠人觉得不对劲,卷着铺盖跑了,他们觉得这集镇上好像有人在偷偷猎杀他们一样。

    集镇上流传着一个说法:有人在专门捕杀那些不安分的狠人。

    任小粟一开始还得兑换黄金来换取一些现金,结果狠人杀的多了,他手里的钱真是不减反增……

    任小粟又不是什么好人,用起这些钱来自然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

    唯独有些意外的是,他在一个人身上竟然搜到了一部老旧的彩屏手机。

    那手机很简陋,很破旧,但架不住任小粟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啊。

    任小粟也是在杨氏图书馆里见过灾变前手机的说明书,却没见过实物,只用过卫星电话。

    手机没有配充电器,这集镇上也没有能够充电的地方,但这事能难倒别人,还真难不倒任小粟,因为他有纳米机器人。

    等待着充电开机,任小粟眼睛亮了起来,他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高科技’生活用品啊。

    不过任小粟研究了半天发现,这玩意好像只有接发短信和拍照的功能,可这流民的短信给谁发的呢?信箱里是空的,照片相册也是空的。

    或者说,之前那个拥有它的流民,其实也只是拿着,却没用过?

    他找人问了问,有流民说壁垒里的一些王氏财团的大人物其实早就用上移动电话了,任小粟也没想太多,只当是这流民劫掠了那个难民得来的东西。

    随着找事的人越来越少,任小粟心情也平静下来了,开始专心听所有的故事,例如火种公司秘密抓捕超凡者,例如一个中原的青禾集团手里掌握着创造超凡者的方式,只需要完成八项神秘的挑战,就可以打开基因锁,但外部没人知道这八项挑战到底是什么。

    推荐都市大神老施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