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打还是不打(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178要塞是为战争而存在的,所以它从诞生之初,就注定了其他壁垒不太一样。

    街道上没有琳琅满目的商店,也没有穿着特别艳丽的行人,有些女孩在春天的季节早早换上了长裙,但长裙也是粗布做的。

    整个壁垒里的服装颜色单调,不是深蓝色,就是土黄色,或者是深绿色。

    此时178要塞的纺织染色技术还停留在最基础的浸染和轧染呢,穿久的衣服还会掉色。

    诚如王圣茵所说,西北是最适合种植棉花的地方之一,但这里技术缺失,一切力量都在发展军工产业,还有努力让大家把饭吃饱。

    哪有空去研究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

    等许显楚离开之后,任小粟和王圣知等人便走出小楼,仔细的打量着这座传奇要塞。

    街上的行人看到他们都会侧目注视,因为他们这些人,除了任小粟以外,其他人看起来与这里有些格格不入。

    王圣茵此时也换上了长裙,只是那条蓝色的长裙看上去根本不是这个要塞里能生产的,王圣茵说这种蓝叫蒂芙尼蓝,风靡中原,是一位女性歌手穿过的颜色。

    任小粟心说178要塞大概是不会有那种明星歌手了,他看到这178要塞里的女性都和男人一样扛着扁担。

    任小粟忽然问王圣知:“你觉得张先生会如何处理宗氏?”

    王圣知抬头看向他笑道:“你想让178要塞帮你报仇是吗?”

    “对,”任小粟坦言承认了:“但如果这不是178要塞自己的决定,我也不会拉上别人跟我一起倒霉,我自己一样可以做很多事情。”

    此时任小粟在想,如果178要塞不愿意对宗氏出兵,扫清这个商路上的障碍,那他就自己潜入宗氏。

    李神坛能办到的事情,他未必办不到。

    王圣知笑道:“你看这街上的行人。”

    “嗯?”任小粟愣了一下。

    “大家竟然在把自家的粮食用扁担抬出来,抬去哪里呢?”王圣知问道。

    “抬出去卖?”任小粟说道。

    “庄稼人在要塞外面,这些就是普通居民而已,他们卖什么粮食?”王圣知笑道:“他们在把自己储备的所有粮食自发集中到178要塞守军手里。”

    “这是干什么?”任小粟愣住了,他对军事方面的事情确实不太懂,之前遇到过一个高级军事指挥的技能,但当时他没技能图谱去学习。

382、打还是不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