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随行(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想到这里,任小粟忽然感觉自己非常理解李神坛了,当初自己觉得李神坛像是恶魔,可现在任小粟才明白,当你自己没有亲身处在仇恨与痛苦之中的时候,就不应该劝人大度。

    当然,理解是一回事,做不做朋友又是另一回事。

    任小粟忽然问道:“中原有战争吗?”

    王圣知看了他一眼说道:“那是兵家必争之地。”

    任小粟愣了一下,王圣知言下之意是,中原也有战争啊,他问道:“不是说中原繁华富庶吗。”

    王圣知笑了笑:“正因为它繁华富庶啊,并不冲突。”

    这时候任小粟没再追问,那不符合他现在的普通流民身份,只是王圣知似乎来了聊天的兴致:“你们西北的流民平日里做什么?”

    任小粟平静道:“种地,烧砖,挖水渠灌溉庄稼。”

    “烧一窑砖需要多久?”王圣茵忽然问道。

    任小粟回答道:“青砖需要十三天,不过具体还得看中间加水的时间,我们没烧过红砖,不知道红砖需要多久。”

    王圣茵点点头不再问什么了,刚才那个问题看似无心,实则有意。

    然而就在此时,西北方向忽然驶来了几辆运兵卡车,所有人都停下交谈朝那边看去,任小粟看到那几辆车上的长刀标志便心中一沉,那是宗氏的财团标志。

    这里距离宗氏最少还有小一百公里,对方怎么会忽然出现在这里?

    他身子往车里挪了挪,脸也藏在车内的阴影之中。

    却见王圣知他们好像一点都不担心似的,依然坐在篝火旁。

    那几辆车在营地旁边停下,车上下来了三支宗氏的正规军作战班组,为首一人身材高大,看样子是宗氏的一名军官,他拧着眉毛问道:“你们是什么人?”

    王圣知将轮椅转过去面对这名军官笑道:“我们从中原来,去178壁垒,你们是?”

    那军官没有回答王圣知的问题,而是继续问道:“去178壁垒干什么?”

    “经商,”王圣知简短说道。

    “这条路,途径我宗氏辖地,不如各位跟我先回一趟宗氏,等我们弄清楚情况再给各位放行如何?”军官说道,这军官似乎是不清楚来者身份,所以说话还比较客气。

    可是王圣茵说道:“那不就绕路了吗,我们走我们的,跟宗氏井水不犯河水。”

    宗氏军官一听王圣茵这么说,便不再客气了,他对身旁士兵说道:“把他们都带回去。”

    然后便听到宗氏军官对王圣知说道:“各位对不住了,这里禁止通行。”

    任小粟忽然疑惑,难道宗氏想把178壁垒隔绝在西北,以免178壁垒和中原互通联系?

    ……

    昨天在上海刀塔TI9现场,亲眼见证中国队全军覆没,一整天都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刚刚到家,再休息一天,明天恢复正常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