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分歧之初(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但这一次,任小粟发现颜六元是发自内心的抵触壁垒这两个字,以至于连壁垒里的人也给一起讨厌了。

    颜六元说道:“哥,壁垒不欢迎我们。”

    任小粟叹息道:“在109壁垒上学的时候每天回家你都说跟同学相处的很好,现在看来你说谎了。”

    “嗯,”颜六元点点头:“没人愿意跟我和大龙说话,甚至还的躲的很远,他们的父母千叮咛万嘱咐,就是害怕他们跟我做朋友。上课老师让我回答问题,我因为没学过所以进度跟不上,老师会说流民学不会也正常,流民都比较笨。有一次同学丢了东西,大家都怀疑是我和王大龙偷的……”

    任小粟默然,那是壁垒人对流民的刻板印象,是他们固有几十年的认知。

    颜六元继续说道:“他们搜我和王大龙的座位,结果什么也没搜到,但是那时候小玉姐经常给我塞零花钱,很多,比其他学生都多。老师看到钱之后就说我肯定是偷来的,因为流民不可能有那么多钱。”

    “我试图跟他们解释什么,但没有用,王大龙都吓哭了,但哥你放心,我没有哭,因为你说过,这世界从不相信眼泪,”颜六元说道:“哥,我不喜欢壁垒,也不喜欢壁垒人,也许杨小槿姐姐是不同的,但她的亲人朋友呢?”

    任小粟叹息道:“不知道。”

    “所以,哥,”颜六元语气坚决起来:“等她来找你吧,她如果不来,那你这一路北上去88壁垒就将毫无意义。你曾经给我说,不要让这个时代的悲哀成为我的悲哀,可这时代的悲哀已经成为壁垒人骨子里的癌了。”

    “你当时应该给我说的,”任小粟说道。

    “你会怎么办?”颜六元看向任小粟。

    “我会把冤枉你的全都杀掉,”任小粟笑了笑说道:“我们现在也去不了北方,明天一早就送你们先去108壁垒,你不用去上学了,让姜无老师给你们教课吧,她虽然只是语文老师,但也接受过全面的教育,教你们数理化还是绰绰有余的。”

    颜六元听到这里眼睛一亮:“我喜欢姜无老师,我觉得她就挺适合你。”

    “人小鬼大,”任小粟撇了他一眼。

    然而就在此时,颜六元忽然抬头看向一处山坡,任小粟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却发现狼王正独自伫立在那里,遥遥的望着颜六元。

    任小粟很确定,狼王看的并不是自己,这一幕在之前逃难时也出现过,这时候任小粟有些疑惑了,狼王早就带着狼群进了深山里,结果颜六元来到哨所的当晚,它竟是顶着风险也要过来看一眼。

    任小粟问道:“你跟这狼王有过什么交集吗?”

    “没有,”颜六元摇摇头。

    ……

    今天只有这一章了,算是请个假吧,连载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也短暂的休息一天,需要理一下接下来的思路和剧情了,大家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