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引擎轰鸣(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任小粟经常卖给老王麻雀,而且他还常常以卖给老李杂货铺为理由要挟王富贵涨价,但其实后来任小粟去老李家杂货铺看过,老李收麻雀也是900,王富贵却有时候给他1200。

    每次快入冬的时候,王富贵收麻雀的价格都会稍微高几百,那几百,通常就是一件棉袄的价格。

    有时候任小粟在想,哪怕在这个时代里,也总会有人发着光,像是雪中的炭火。

    王富贵看着王大龙碗里的腊肉叹息道:“没看错你们兄弟俩啊。”

    任小粟和颜六元虽然很气人,但王富贵很清楚这兄弟俩都是重感情的。

    “富贵叔别担心,”颜六元笑道:“等到了109壁垒,我们帮你重新把杂货铺开起来!”

    “都得亡命天涯了还提以前干嘛,”王富贵摆摆手笑道。

    其实王富贵比任小粟想象中的要豁达,似乎他并没有特别眷恋自己在113壁垒的那份家业。

    然而就在此时,任小粟他们都听到远方出来的脚步声,似乎得有上百个人朝着他们这里跑来,任小粟把手枪抽了出来,他看向其他人:“赶紧把各自的粥喝完。”

    颜六元他们也顾不上烫不烫了,立马按照任小粟的吩咐把粥一口气喝掉,好在粥已经晾了一会儿,不然大家嘴里都得烫起泡来。

    任小粟皱眉看着那跑来的几百号人:“不对,这些人在逃命,我们也赶紧走!”

    刚开始任小粟还有点好奇,这群乌合之众怎么又突然启程了,不是说要在沙石场休息一晚上吗。

    但他马上想通了,能让这群人重新动身的,那就只有危险!

    任小粟他们也是干脆利落,还没等这群人接近,他们就已经开始继续跑路了。

    身后的乌合之众们腰酸腿疼没吃饭,他们则是各自按摩了半天,还喝了热乎乎的粥。虽然都是逃命,但彼此之间的状态完全不同。

    而且在真正危机的时刻,任小粟把所有人的行李都扛在了自己身上,其他人都相对轻松一点。

    忽然间任小粟回头看到身后很远的一个山坡上,那头他曾经见过的银色狼王正俯视着荒野上逃命的人群,仿佛在静静的看着自己的猎物。

    狼群习惯缀在猎物后面,它们会等到猎物筋疲力尽的那一刻,才发动最后的攻击。

    如果身边这群乌合之众一直在恐惧中奔跑,恐怕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彻底失去逃命的力气,那时候,就是狼群捕猎的时机了。

    任小粟皱眉:“我们得离这些人远一点,虽然说难听点是让他们替我们挡灾,但我们别无选择。”

    王富贵赶紧道:“用别人挡灾就挺好的……”

    可是话音刚落,任小粟赫然听到了身后的汽车引擎声,他愣了一下,这里怎么会有汽车?

    那引擎声在旷野上异常突兀,犹如野兽的咆哮一般。

    紧接着任小粟忽然反应过来,这是从壁垒里逃出来的人!

    看来壁垒里那些人逃命的方向,也是这边,只是不知道到底逃出来了多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