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塞北(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可是最震惊的还是王从阳,因为刚刚他看到罗岚结果张景林的证件后,便像是火烧屁股一般跳了起来。

    紧接着整个军营就像是进入战时状态似的,精密的战争机器瞬间发动。

    这一刻王从阳才确定,张景林可能真是自己猜测的那个人!

    如果真是那个人,为何对方会出现在这里?!

    庆氏财团的车队直奔壁垒的闸门,颜六元他们站在学堂院子里等待着,他忽然好奇的回头望向张景林:“先生,您在教书以前是干嘛的?”

    颜六元也明白,张先生的身份恐怕大的吓人。

    张景林笑了笑说道:“是一名军人。”

    颜六元愣了一下,这位张景林先生看起来可和他印象中的军人不太一样,颜六元好奇道:“那为什么不当军人了呢?”

    这个问题让张景林沉默了很久,似乎他自己心中也有困惑,思考了半天后张景林回答道:“因为战争救不了人类。”

    “您要走了吗?”颜六元好奇道。

    “对,”张景林点点头:“塞北还有人在等我。”

    这时候颜六元忽然意识到,之前张景林选任小粟做代课老师,是真的想让任小粟成为集镇学堂的新教书先生,因为张景林早就打算走了。

    就算没有今晚的事情,张景林恐怕也不会在这里呆多久。

    “为什么突然要回塞北呢?”颜六元问道。

    “因为这个世界……开始变的不太一样了,我需要和等我的那些人在一起,”张景林解释道。

    “塞北有什么?”颜六元追问道,他和任小粟还没去过那种地方,据说那在很西北的地方。

    颜六元回想起有一次张先生在学堂上课时走神,那天张先生看着教室外面的天空说道:“塞北的春天冰雪还未消融,看不见一丝绿意,尽是风沙和黄土,塞北的雪是白茫茫一片的,人类很孤独。”

    那一瞬间,虽然张先生把塞北描述的很凄冷,但颜六元能够感受到张先生对塞北的向往与怀念,现在回想起来颜六元才明白,原来张景林就来自那里。

    “塞北有什么……有烟抽?”张景林说着自己都笑了起来:“等会儿不用害怕,他们不敢把我怎么样,最后只能老老实实的把我送回178号壁垒去。”

    “嗯,”颜六元点点头,他心说任小粟以后可就没法催他功课了啊,这集镇以后连教书先生都没了。

    可这次想到不用上课,颜六元并没有以往那么高兴了。

    ……

    今天提前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