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敌特为子难心 (三)(1/2)
作者:禅心惊鸿
    3/

    这时候,房门开了,鬼机灵的小山子闯了进来,问:“金大妈!说是南屋来了个小孩儿?”

    金路连忙招呼他:“小山子!他在这呢!”

    小山子走过去,好奇地看着栓栓:“咳,还真是个小孩。你叫什么?”

    栓栓不耐烦地大声喊:“我叫秦栓胜!”

    金妮小声说明:“就是栓栓。”

    小山子见又多了一个玩伴,一下子来了领袖欲,号召他们:“咱们外头玩去?”

    栓栓反应极快:“玩什么?”

    小山子张口就来:“玩好人坏人。”

    栓栓赶紧声明:“我当好人。”

    金路不甘心:“我也当好人。”

    金妮立刻学样:“我也当好人。”

    小山子想了想,豁出去了:“好啊!你们都当好人,我当坏人……”

    三个孩子欢呼着,一齐撅屁股下地:“噢……“

    周惠云朝他们望去,大声阻止:“不行!”

    金路拉着脸问:“怎么了?”

    周惠云批评说:“好人坏人?你们瞧瞧你们几个好人,加一块也打不过他一个坏人哪!妮妮就不说啦,她才四岁;就是大两岁的栓栓,不也是比小山子小得多吗?再说你吧?你腿脚那个笨,你们这个游戏,还没玩呢,我就知道谁输谁赢了,有意思吗?”

    孩子们都撅起了嘴。

    周惠云平和地说:“我建议你们玩藏猫儿,比比谁更机灵?你们看咱们这个院子都有多少叽里旮旯?还有多少间屋子?只要门没有上锁,进屋里藏一会儿也不会有谁说你们。午饭前玩一会藏猫儿,吃饭都香呢!”

    要说小山子就是聪明,他第一个反应过来:“这主意好。金大妈,那你可得给我们当裁判!”

    周惠云同意:“那没问题。小山子,好好领导,谁赢了,我这有奖。”

    小山子兴奋起来:“行!——谁也不许耍赖皮!走!”

    孩子们一窝蜂地跑出去了。

    “今天,你就跟我们这吃了。”

    周惠云说着,系上花布围裙,麻利地从小橱柜里拿出几样小瓶小碗:花生油、盐、白糖、芝麻酱,摆放在面板前头。

    然后在洗脸盆里洗手,拽下毛巾擦手,再从面口袋里摸出小碗舀出白面,倒放在面板上,继而左手握一水勺,往面里浸水;右手和面。水放够了,双手揉动,很快面就和完了。

    秦鹤永饶有兴味地站在一边观看。

    秦鹤永问:“下边该做什么了?我不能总看着,我也得帮你干点什么呀?”

    周惠云说:“我要做有酥饼。做出来跟酥皮点心差不多。甜的。几块饼,一碗小米粥,或者以碗白菜汤,我觉得就是好饭了。——要不,你帮我把炒勺坐火上,先炒油酥。”

    秦鹤永高兴地说:“哎,就这样。你指挥,我执行。挺好。——你放心,我不那么笨。”

    周惠云笑了,伸手从挂衣绳上拽下一个用面口袋做的围裙,递给秦鹤永。

破敌特为子难心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