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敌特为子难心(二)(1/2)
作者:禅心惊鸿
    2/

    还是那辆吉普车,开进观音北巷不久就停了下来,秦鹤永将一个瘦瘦的大眼睛小男孩接下汽车,拉着他走到6号的大门前。

    秦鹤永对小男孩说:“这就到了。就这个门,你姑姑就住在这儿。栓栓,记住门牌号,6号。”

    栓栓眨着大眼睛:“我记住了——以后我也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有自己的家了?”

    秦鹤永想了一下:“差不多吧!现在,这主要还是姑姑的家。”

    栓栓问:“姑姑家什么样?”

    秦鹤永拉他走上台阶:“走,进去。”

    秦鹤永拉着栓栓的手,走进小院,走到自家门前,竟意外地撞上门锁。这时,钱紫君恰巧走出来,看到秦科长带着一个小孩,自称是“我儿子”,先是惊讶,而后热情寒暄道:“这是你儿子?多大了?哎呀长得多排场,跟你一模一样。”

    栓栓不喜欢钱紫君那夸张的热情,低头咕哝:“我叫栓栓,六岁了。”

    钱紫君继续表示欢迎:哈!大小伙子啦!是吧?“遂对秦鹤永说:“你妹妹是跟我们敬堂一块走的,许是上哪玩去了吧?——别着急,他们不会走远。要不您先上我屋里坐坐?喝点热茶,等着她?”

    秦鹤永没有去北屋,因为金路跑来不容分说就把栓栓拉进了自己的家,当爹的也就只好随着了。周惠云立即放下手里的活儿,惊喜地欢迎:“呀!来了个小客人?——这是谁呀?”

    秦鹤永把孩子往前推了推:“这是我儿子。跟阿姨说你叫什么名字?”

    栓栓对周惠云倒是毫不扭捏:“我叫秦栓胜。六岁了。”

    秦鹤永补充:“小名栓栓。”

    栓栓的眼睛望向大床、那伏在枕上朝他张望的金妞。

    周惠云笑了:“她是你妹妹,四岁了。”

    栓栓得意地说:“我比她大两岁。”

    金路赶紧说:“我也比你大两岁。”

    满屋子的人都笑了。

    周惠云对金路说:“大路啊,栓栓就交给你了,你们仨好好玩儿。大人说会儿话。”

    金路答应着,迅速脱了棉鞋,爬上床,招呼栓栓:“来!咱们在床上玩打仗。”

    栓栓也立刻兴奋地脱鞋上床,周惠云眼尖地发现,栓栓袜子的脚后跟是个大窟窿。

    周惠云把孩子安顿好,对秦鹤永说:“他秦大爷,你坐。我先给孩子们把开水晾上。一会儿就该有人张罗喝水了。”

    说着,从小柜橱里拿出四个大碗,摆在三屉桌上;从炉子上拿下大水壶,将四个碗倒满开水,再把水壶放回到炉子上。

    秦鹤永不解地问:“三个孩子四碗水?”

    周惠云回答得爽快:“第四碗是你的呀!”

    秦鹤永觉得好笑:“把我当孩子了?”

    周惠云似乎是在开玩笑:“男人可不都是孩子……”

破敌特为子难心(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