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异事掀惊波(四)(1/2)
作者:禅心惊鸿
    4/

    半夜里,钱紫君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觉。舒敬儒也在被窝里翻饼,哼哧咳哧。

    钱紫君捅了男人一下,悄声说:“……要不,咱来一次?”

    舒敬儒声音麻木:“没有动力啦,身子不作劲啊……”

    钱紫君一下子愤怒了:“你就装吧你!”

    舒敬儒的话音几乎无声:“你是误会啦……我……怕是撑不到明早上就……”

    钱紫君恨恨地:“就怎么着?就?就欠耗着你,让你不死不活……”

    舒敬儒开始喘气:“那对你有什么好处?我总得舒坦了,才能跟你……那个不是?我已经跟你实说了,我又不便亲自出面,你说,你不救我,我又能怎办?”

    钱紫君的眼泪一对对地落:“明摆着是犯法的事,你这不是逼我吗!”

    舒敬儒闭上眼睛不再说话。钱紫君只得含恨起来,胡乱穿衣蹬鞋。

    钱紫君悄悄推开房门,穿过小院,走到大门处,拉开门栓,跨过门槛,回身轻轻拉上院门,走下台阶,朝四下里观瞧。

    墙角里闪出打小鼓的,在钱紫君身后,轻声呼叫:“太太!”

    钱紫君吓了一跳,回脸冷冷地问:“你来了?”

    打小鼓的哭丧着脸:“可把我冻坏了。”

    钱紫君鄙夷地说:“至于吗?穿着这么厚的羊皮大衣,至于?”

    “得了,闲话少说,现在正闹白毛鬼呢,咱们赶紧——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钱紫君从怀里摸出一只儿童镶珠白银手镯,递出:“给你钱!”

    打小鼓的眼睛奕奕闪光:“怎么是一只?好歹也得是一对儿啊!”

    钱紫君急了:“我又不是卖手镯,价码打折扣!我买你半个月的量,一只就够了;要是给你一对儿我不成了缺心眼儿?”

    打小鼓的迟迟疑疑。

    钱紫君追问他:“你卖不卖?不卖我回去了。”

    打小鼓的一把拽住她:“得,我认命了——卖!”

    钱紫君接过打小鼓的一个纸包,认真捏了捏,转身就走。

    钱紫君慌慌张张象一条黑影闪进家门……

    要说这事真的很无奈。钱紫君不是糊涂人,可是摊上个烟瘾丈夫,你让她怎么办?她不愿意违背良知,但她更不愿男人痛苦。假如现在手里这个小小的纸包能把他的丈夫还原成人样,她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她渴望着正常人的生活,只有丈夫象个人样,她的日子才能象个日子啊…

    后半夜,东屋里有了动静。金妮在黑暗中叫醒母亲,哭丧着脸说要拉屎。周惠云吓了一跳,孩子是不是闹肚子了?不然哪有半夜三更拉屎的?

    周惠云赶紧坐起来,手忙脚乱地给孩子穿好衣服,摸黑下地,穿上毛窝,领着她去上茅厕。

    暗月星光下,周惠云拉着金妮进到茅厕小院,有便坑的屋子是黑漆漆的。周惠云忘了拿洋火,就站住,对女儿说:“就跟窗户底下吧,别进去了。里头太黑,摸灯绳挺费劲。”

    金妮蹲下解手,周惠云站在她跟前守着。不大工夫,金妮上完了,周惠云掏出草纸,帮孩子料理完毕,系好裤带。

    周惠云又拿出两张草纸,对女儿说:“你先回去吧!我把你这干屎蹶子拣走……”

    金妮一身轻松地往小跨院外面跑。

    周惠云刚弯下腰去,就听见金妮爆发出一声恐怖的刺耳的尖叫:“啊——”

    “啊”了一半,戛然而止。

    周惠云立马从茅厕小跨院冲出来,只见出门没几步的地方,小金妮仰面朝天挺在地上,已经昏死过去。

    周惠云扑过去呼叫:“妮妮!妮呀!你怎么了?醒醒妮妮……”

    躺在地上的小金妮一点动静都没有。

    周惠云顿时乱了方寸,一把扯起孩子,紧紧抱住,大哭起来:“妮妮呀……”

    北屋、南屋、西屋、东屋的窗户纸,几乎同时亮了。

    不大工夫,从北屋匆匆跑出来钱紫君、舒敬儒、西屋跑出来舒敬堂、南屋跑出来秦鹤雯、东屋跑出来金路……

    大家都簇拥在周惠云身边,争着呼叫金妮。

    正在大家都束手无措的时候,舒老太太颠颠地赶来,见状焦急地说:“快掐人中!掐人中!……”

揪心异事掀惊波(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