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7在 怎么就成恶婆婆了呢19(2/2)
作者:蜀椒
    一旦解雇的话,难道还指望那个吃喝嫖的丈夫给儿子挣彩礼,给女儿挣嫁妆?他正一门心思地想卖妾呢……

    想到这里,卫氏语气一变,“哎哟,东家太太你都叫了几遍了,我,我这不是在这儿嘛……”

    嗯——

    周围人的目光顿时变成一把一把的刀子,丫的,你这个死女人让我们不要背叛,你自己倒是先背叛了!

    芩谷的卫氏的契约放到令氏手上,用依旧平静无波的声音说道:“这个没有矿工,留下吧。”

    “林诚——”

    “在呢在呢——”大林子刚才见这些人蠢蠢欲动,就下意识往芩谷身边站。

    此时见芩谷不着痕迹就瓦解了这些人的小团体,看到他们已经开始“眉来眼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畅快。哼,平时这些人总是纠结一起欺负他们两兄弟。

    为了弟弟也能在这里有个落脚地方,不得不听他们安排。

    芩谷把林诚的契约也放到令氏手中,转过头说道:“好了,现在翠屏庄暂时只有两位顾工继续留下,至于其余的,我会马上去县衙删档。”

    解雇?她,她真的一口气把庄子上八个顾工都解雇了?

    这,这个死老太婆疯了吗?

    没了他们,谁照顾这么大的庄子,谁去种地,谁……

    现在正是秋收后整理土地的农忙时节,没了这些帮工,那些土地来年怎么种?难道要荒着吗?

    就算是要雇人,现在也很难雇到啊,再说,雇人也需要银子的,他们之前亲眼看到,的这个老太婆来的时候就只有两三个包裹,穿着也就比他们略微好一点点而已。从内部的小道消息:老太婆除了这庄子和并不赚钱的铺子外,是一分现银都没拿走的。

    要不然他们怎么会那么有底气,料定对方不敢开除他们呢。

    只可惜,在芩谷的观念里,这个世界上缺少的永远只会是工作岗位,而不是——人才。

    不管任何岗位,从来却的都不是人。没有谁是不可或缺。

    即便有人这么对你说,那也千万不要当真了。人家只是对你能力的认可和尊重,你若当真,分分钟就有很多可以替代你,比你做的更好的人出现。

    所以,在大体公平的基础上,身为雇工最好别去跟东家较劲,当然,那种早就想跳槽早已找好下家的除外。

    芩谷打算把这个庄子建成自己的大本营,她是绝对不容许有这种尾大不掉的害群之马,现在他们趁早暴露出来也是好事,免得以后再慢慢一个个去弄了。

    至于这个卫氏,芩谷是故意最后念她名字。她背后肯定还有事情,留着,可以让她好好尝尝被针对的滋味,顺便根据她捋捋背后究竟是谁在搞这些小动作,下一步又想做什么?

    众人见芩谷来真的,都急了,连忙告饶,说自己上有老母下有儿女……

    “东家太太开恩啊,我我们都在这儿呢,你有什么事尽管吩咐,我我们刚才就是被猪油蒙了耳朵。”

    “东家太太你大人大量,不要跟我们计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