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〇七章 披挂出征(2/2)
作者:蜀椒

    没错了,既然身为皇子,就是以后的国君,那就应该承担起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

    努力学习怎样治国,怎样为国家的强盛,百姓富足安康生活而努力。

    那些任何想要让你放弃自己的本份,让你偏离自己人生轨道的人,不管是打着“自由”“义气”还是“爱情”的旗帜,都应该先想想他们的真实意图。

    祁真看着锋儿现在身体逐渐康复,并且每天都认真研读史书谋略的书籍,知道儿子这次是真的懂事了,终于长大了啊。

    宇杺和祁真都无比的安慰。

    没想到一夜(实际上是好多夜)之间,儿子女儿都长大了,懂事了…他们也终于可以安心了。

    ………………

    芩谷带领一千骑兵,昼夜兼程,在七天后终于赶到边关。

    也幸好这些人都是后天二层以上的修为,身体素质过硬,才勉强跟上芩谷的步伐,否则就是这几天的急行军就吃不消。

    芩谷给这些人的指令就只有一个,跟着她干,要是有任何不适,或者跟不上,提出来,让他们留手哨所。

    无一人退出。

    芩谷先是去了最近一次发生边境屠村的地方,就是芩谷他们在来的前一天……

    这次死了两百多人,有将近一百的俘虏被抓走,所有能够带的走的财物均被洗劫一空。

    整个村子里的人,上至八十老人,下到腹中胎儿,无一幸免!

    驻守这里的启家军已经得知消息,追击去了。

    现在已经过去将近一天的时间,还没有回来。

    芩谷抬头望了望这湛蓝的天空,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半荒漠化的草原,远处有绵延起伏的小坡,如同绿色的波浪一样,层层地传递向苍茫远方。

    这里的确是搞奇袭的绝佳场所啊,用骑兵搞偷袭,得手就退,一旦进入到这苍茫荒原中根本没办法确认方向,根本没办法追击。

    如果是带着大批军队的话,丢入荒原中最多,随身最多只能带几天的干粮,一旦超过一定的时间,就不得不退回来。

    如果是人少的话,万一落入敌人的陷阱……

    芩谷在来的时候,就仔细询问过从边关回来的将领,他们便是遇到过几次陷阱……

    可见那些人不仅凶残没有人性,而且非常的狡猾。

    他们不断地挑事,将边疆的守卫激怒,然后再分而击破。

    最为关键的是,他们都是打着马匪的名义来干,如果大琉国的军队大举进攻的话,就会被说成是先破坏停战协议,违约。

    如此,他们就是得理的一方,就是正当防卫反击,还会联络其他国家对大琉国发动新一轮的战争。

    芩谷讨厌战争,讨厌为了自己所为的“抱负”“大业”而拿普通平民开刀的人。

    就算是在战争中死了千千万万的人,可是这些真正挑事的家伙一般都不会死,而且活的无比风光,甚至还会记入史册……

    问了旁边的向导的兵士,“启将军带兵出去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