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生活轨迹(2/2)
作者:咖啡酷
    “最近身子可好”

    “挺好的,多谢姨母关心。”

    “那就好,没事就回去吧,免得你母亲见到又责罚你”

    萧氏挥了挥手,不想再和玄舞攀谈下去,每次见到她,眼前浮现的永远是那血腥的场面,还有对死亡的惧怕。

    “母亲出去了”

    “那你也该回去了,这里你还是少来为好”萧氏对玄舞的态度不比楚氏的好,她宁愿她永远不要出现在她面前。

    “为什么我就不能来这主屋了”玄舞还偏要走出那院子,从今天起,她就要让她们习惯她的存在。

    玄舞此话一出,萧氏和玄月都大吃了一惊。

    要知道,往常玄舞可是自己不愿踏入这主屋,现在这般,又是何意。

    孩子大了,果然是翅膀长硬了,萧氏瞪了一眼玄月,带着责备。

    玄舞看到心中冷笑,萧氏是在怪玄月给她洗脑洗得不够彻底吧以前听她们的,那是因为信任,可现在,她对她们从头到脚,连头发丝都带着怀疑。

    “舞儿,怎么跟姨母说话呢别执拗”关嬷嬷见玄舞态度不对,忙站出来劝道。

    “嬷嬷,我不想只呆在那小院里”玄舞见着关嬷嬷,眼泪一下掉了出来。嬷嬷是真心对她的,她知道,如果父亲不出事的话,她不会对她有任何怨言。

    “那是为你好,你要感恩。”

    又是这套说辞:“恩,嬷嬷,我想父亲了,如果你见到他,就告诉他我想他了,让他来看看我。”

    按从前的轨迹,父亲在今晚就会回来,不知道关嬷嬷能不能见到。

    听了玄舞的话,关嬷嬷整个眼框都湿润了,拿出手绢按了按眼角,说道:“可怜的孩子,我会告诉你父亲的。”

    “乳母你怎么能”萧氏此次脸上的惊慌再也掩饰不住。

    “孩子想父亲了,不过是想见见又有什么问题。”

    “可是”

    萧氏还想说什么,却被关嬷嬷的一个眼神制止了。

    对于俩人的眼神交流,玄舞看在眼里。

    以前母亲对父亲将关嬷嬷留在萧氏跟前伺候不只一次提出意见,但现在看来,只怕关嬷嬷伺候萧氏是假,留在她身边监督她才是真。

    毕竟违抗圣旨留下她这个魔星,对整个玄家都是担着大风险的。父亲不管是对玄舞还是对这萧氏可说都是用了心思的。

    今日收获颇丰,玄舞满意的回到院里。

    夜半。

    玄舞并没有睡,她在等,等她父亲的出现,如果她猜得没错,玄夜不管受没受伤,苏家都会花心思将父亲引回来。

    在苏家,权利高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