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苏家来访(1/1)
作者:咖啡酷
    这话楚氏说过很多,以前的玄舞只觉得楚氏是看不惯她好,连她唯一的玩伴都要剥夺。但现在听来,却觉得楚氏难得英明,倒底是看得多些,还知道要防着玄月一些。

    等楚氏各种道理都讲了一遍,话也训够了,天也亮了。还没等玄舞回去,苏家的人已经找上门来了。

    听到下人的禀报,楚氏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匆匆出了明园。

    等到了主屋外,才发现玄舞还跟在身后,忙道:“你还嫌不够乱嘛,跟过来作甚,快些回去”

    “事情既然因我而起,我怎么能置身事外呢”

    这么快就找过来,不是来闹事就是来找茬的,别看此时玄舞一夜没睡,精神可跟打了鸡血似的,就等着报前世没报的仇呢

    说白了,就是没看到苏家二公子也摔折了腿,心中遗憾得很。玄舞是打定主意要跟苏家过不去,谁让他们要来害她和玄夜。

    俩人说着话的功夫已经到了主屋,一进门就看到屋的正中间华丽丽的放着个担架,而上面躺着的,正是苏二公子苏泽。

    本来的小黑脸此时变成了小白脸,连嘴唇都没有血色,可见是真疼。不过这一点疼痛,哪能弥补玄夜失去双腿的痛。

    除了苏泽,苏家还来了不少人,他的生母陶氏,还有他的同胞姐姐苏倩和另一个姨娘生的弟弟,同样长的人高马大,加上带来的家丁仆从,竟有十几个,看这架式,就不像是来好好说话的。

    楚氏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巧模样,实际的彪悍恐怕只有玄舞见识过。

    见这么些人占据了玄家大半个屋子,楚氏面上是一脸的担忧模样,脚却是没有半分停顿。

    “陶妹妹,怎生过来没提前说一声,姐姐也好让人备上早膳清茶吃”

    虽说是客套话,意思却是,因为他们的不请自来,却是不会再留他们吃饭的。

    都是京都土生土长的,东家西家就算隔的远,也多多少少听过见过。陶氏出生虽然比不过楚氏,但凭着在苏家生了一儿一女,地位也是水长船高。

    在未嫁的时候,以楚家在京都的一等功勋家世,加上楚柔嫡出的女儿身份,见着陶氏这类普通世家出来的庶出女,只需用下巴与她对话。

    现在同样是将军家的主事,楚柔却是要给陶氏面子的。

    陶氏不似楚氏这般客套,听到楚柔的声音,回头看向她时眼睛里就带了火,噌噌噌的直往楚氏脸上射,嘴里更是不留半分情面的说道:“你能吃得下早膳,我却是吃不下的,你过来看看,我们家泽哥儿被摔成了什么样子出门时还是好生生的,现在却要躺在这里动都动不得。”

    说完,刚才的愤怒消失不见,一下又换成了一副伤心的模样,脸上淌下泪来咬唇忍痛哭泣的模样,说不出的怪异。梨花带雨的表情实在和陶氏此时的大饼脸配不上。

    同样是俩个孩子的母亲,楚氏就像没生过一样,还是一样美貌,岁月在她脸上没有留下半点痕迹,有的只是成熟的韵味。

    陶氏就不一样了,肩圆臀大腰板粗,脸更像充了气,在这样一张脸上,很难相信她曾经也是京都有名的美人。

    楚氏听了陶氏的话,当真上前一步,去到了躺在担架上的苏泽旁边,一脸惋惜的道:“怎么摔成这个样子孩子,很疼吧怎么不好生在家养着呢”

    苏泽张了张嘴,还没说话,陶氏已经抢前一步,恢复到刚进门时的带火模样说道:“怎么摔成这个样子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这还不是你家玄夜干下的事,也不知你这个母亲是怎么教养的,竟还动手打人,可怜我儿忠厚老实,出门就被人欺负,竖着出去,竟被横着抬了回来。”

    被一个一直看不上眼的人说自己的儿子,是个女人都不能接受,何况是楚氏这样护犊的,连自己亲生的女儿说她儿子半句都不行,何况陶氏这样入不了她眼的。

    当下楚氏就拉下了脸说道:“我这个母亲如何了,我儿子彬彬有礼,何曾动手伤过人。我可是听说了,是你家泽哥儿要打我夜儿自己摔下崖去,这是要赖在我儿头上吗照这样,你儿摔倒,我们还得找人给他垫着背不成”

    “赖你说我们是赖”陶氏整个人几乎都跳了起来,这回是真被气得不轻,好半天才又说道。

    “你儿子自己摔的说成是我儿子推的,这还不叫赖”陶氏这话说的理直气壮。

    “好好你个楚氏,你叫你的儿女们都出来,评评理,倒底我儿是怎么掉下断崖的,好端端的一个人,他会无缘无故往那崖下跳不成”

    “玄舞,你告诉你陶姨,当时看到的是不是他自己掉下去的,”楚氏想起玄舞就在身后,便侧开了身,让她上前来说话。

    陶氏刚才太激动没注意楚氏身后的人,等玄舞立到跟前,才感觉大白天见了鬼,一时惊了一小跳。

    待要说话时,哪知本来躺在担架上,也是这时才看到玄舞的苏泽一骨碌从担架上爬了起来,说道:“小娘子,今儿咱们是不是就可以去喝茶啦”

    还喝茶这人摔傻了吧玄舞很是轻蔑的扫了他一眼,问道:“你不是受伤着嘛”

    躺了一夜,认为自己身体杠杠的苏泽自我感觉良好,动了动胳膊踢了踢脚,说道:“这点伤算不得什么哪有我们喝茶重要。”

    陶氏见状,直气得差点没晕过去,说好的伤势严重呢“泽儿你”

    本来苏泽就滚着下崖的,伤也是伤着些皮肉,练武的人皮粗肉糙,这点疼痛确实算不得什么。被母亲强拉来这里,在担架上又躺了这么久,苏泽早就不耐烦了,现在哪还管女人之间的口舌之争。

    此时见到他最爱的美人,苏泽的调戏习惯立马就控制不住了。

    这还是当着长辈的面,本来陶氏还气焰嚣张的想好好给楚氏点颜色看看,现在倒好,说好的伤势严重没有了,她还拿什么来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