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一团乱麻(1/1)
作者:咖啡酷
    玄舞现在一凡胎肉体,又是弱质女流,上前欲阻止已是来不及,伸了几次手,都被苏泽那个粗鲁的汉子甩开了。

    玄舞就不明白了,他不是冲她来的嘛,怎么这会专心对付起玄夜来了,难道她只是幌子,玄夜才是他们的目标

    这边一团乱麻,其他的人成了围观者,没一个想上来帮忙的,玄月那清脆的声音此时更是消了声,想必也躲在人后看热闹。

    这分明是悲剧要重演的节奏啊

    事情发展得太快,和曾经的画面重叠,仅片刻,俩人已经到了断崖边上,扭打在一处的玄夜很快处于下风,像小鸡仔一样被苏泽拎在了手里。

    就在玄夜被苏泽扔下断崖的瞬间,玄舞大喝一声:“住手”

    时间就在这一刻静止。

    玄舞看到了悬在半空中玄夜痛苦的挣扎,看到了狰狞着脸撸袖粗暴的苏泽,看到了玄月嘴角的讥笑,还有萧珏枫看向玄月时专注的眼神。

    所有的一切在这一刻定格。风不再吹,草不再动,欲落西的夕阳也难得对玄舞露出了温柔的笑脸,只有她脸上那惊魂未定的脸渐渐被微笑取代。

    玄舞不紧不慢的走到了断崖边,伸出双手将玄夜从半空中扯了回来,让他站回了平坦的草地。

    这样诡异的画面没人能看到,所有人的眼睛空洞没有焦距。

    直到玄舞伸出脚,将苏泽狠狠朝断崖踹去,时间才重新启动。

    苏泽像头发狂的野猪,一声怒吼之后是手脚并用的挣扎,随着砰的一声响,世界总算安静了片刻,然后玄舞总算见到了其他几人手忙脚乱的模样。

    想她父亲玄松也是赫赫有名的将军,和苏家并肩封为右翼将军,只因为人忠厚善良,有战事总是主动请缨,以致常年不在将军府内。

    没想到这些人倒是巴结苏家得很,她玄家的嫡长子掉下山崖他们就看笑话,苏家一个庶子掉下去,他们倒害怕了,可见同样是将军,苏家在京都的声威更大。

    玄舞冷冷的看着这一切,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只有些遗憾自己的力气太小,没能像苏泽那样将人踹向半空再狠狠跌落。以至她使出吃奶的力气,也仅将他踢落断崖而已,一路滚着下去还卸掉不少力。不然等人将他抬上来,她也不用再看他还挣扎着要起来打玄夜的张狂模样。

    不过到底是摔得不轻,等找来下人将苏泽抬回苏府,太阳已经换作月亮当值,明晃晃的悬在了半空中。

    等玄舞她们回到玄府,差不多半夜了。

    才进门,玄家管事董叔已经等在大门。

    “大小姐、二小姐,少爷、夫人让你们到明园去”

    虽然是重生,再听到母亲的名号,玄舞有的不是想念,而是胆怯,她一直很害怕面对她。在玄舞的印象里,她的母亲一直是一个疯狂的存在,虽然平时的她看上去温婉又贤淑。

    玄夜似看出了玄舞的紧张,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眼神,似在说:一切有他。可玄舞知道,没有用的,越是有玄夜的存在,她会越惨。

    果然,一进到明园楚氏的卧房,她就像眼睛生了根,死死的瞪着玄舞,说道:“谁准许你出去的”

    玄舞在心里帮楚氏默默的纠正了一下用词,她想说的应该是:谁放你出去的。她在玄府,不过是被囚禁的存在,连养在菜园的牲畜都不如,牲畜都偶尔放出来溜溜弯。

    楚氏的严苛似乎只针对玄舞,让平时看惯了她温婉模样的玄夜和玄月都不由紧张起来,玄月更是下意识的朝后挪了两步。

    这一动作并没有逃过楚氏的眼睛,本来瞪着玄舞的视线总算转移,同时也很快换了个表情,虽算不上温和,却至少不那么吓人。

    “月儿,你是不是又调皮了你哥哥身体不好,你怎么能叫上他出去,还这大夜的回来”

    按理,一般家中的主母对庶出的子女都更苛刻,但楚氏对玄月却出奇的宽容,她说要什么就给什么,几乎到了有求必应的地步。

    不过前提是不能牵扯到玄夜,今次玄月带了玄舞玄夜一同出去,好在平平安安回来了,不然楚氏也不会轻易饶了她。现在能好生对她说话,也是看在萧氏养了玄夜而不作声的份上。

    玄月是个很会看人眼色的,见楚氏对玄舞发作,却对她温言细语,刚刚的紧张立马消失不见了,撒娇道:“儿是看今儿个天气好,就带哥哥和姐姐出去散散心嘛哪知道这样也会发生意外。”

    意外

    这个词一下刺激到了楚氏,玄舞的心弦也被狠狠的拨动了一下,还略微有了点痛感。

    楚氏几乎立刻从她此时所坐的软榻上站了起来,紧张道:“发生了什么意外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楚氏显然已经成了惊弓之鸟,问话的同时,先是扫视了三人一圈,视线在略过玄舞时,嘴角明显有些抽搐,那是在极力压制情绪的情况下造成的。

    玄月却似不懂楚氏的紧张情绪,回道:“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是苏二公子被哥哥给推下断崖摔伤了腿,不过刚送到医馆去包扎,说养上两月就没事了”

    “我没有推他,是他自己失足掉下去的”玄夜这个亏吃大了,脑子里更乱得很,他明明记得自己被苏泽举起朝断崖下摔去,怎么他没掉下去,苏泽却掉下去了,他到这会还心有余悸呢

    “什么倒底是怎么回事,说清楚,苏二公子怎么会无缘无故就掉下了断崖,这怎还叫没事”楚氏听得糊涂,无法相信玄夜会闯祸,何况那苏二公子是出了名的霸道无理,何故会和他扯上关系。

    苏家和玄家表面上看似相处融洽,也只有朝堂上的人才知道,两家暗中较劲已经很久了。若是苏二公子因为玄家嫡子出了事,只怕连表面这点融洽都维持不下去。

    “当时哥哥和苏二公子在打架,我也看得不大清楚,只是苏二公子掉下了断崖,哥哥怎么也有责任在里面的,”玄月继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