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章:读书人(1/2)
作者:山间白雾
    石岚一行人的打扮装束,在这紫炎城中,有些扎眼,走了没多久,便被拦住了去路。

    拦住石岚等人去路的这伙人,大约七八个,都穿着青黑相间褂袍。

    为首的是一名看上去不到四十的壮年男子,中等身材,两臂浑圆,穿着一身短褂,手臂裸露在外,筋肉虬起。

    “各位,我家主人有事相询,还请随我到城主府走一趟。”

    为首男子上前一步,对着马上的众人拱手说了一句,语气尚算客气。

    石岚打量了几人一眼,道:“带路。”

    不多时,一行人便停在了一处高达近五丈的门楼之前,院墙雪白,院门宽近三丈。

    “还请各位下马。”

    “王宁随我进去,其余人留在此地。”

    石岚转头说了一句,腾身下马。

    其余镇妖军同时翻身下马,整齐划一的动作,让为首那名男子瞳孔微缩。

    “请随我来。”男子说了一句,转身带路。

    跟着男子踏入院中,看着一路的雕梁画栋,假山流水,石岚心中不禁有些诧异,这紫炎城的城主府,别的不说,光是这富丽堂皇的装饰,在她的见识之中,就属首屈一指。

    走了大约小半刻,石岚跟着那名男子来到了一处有些偏僻的院落,院中有一株不知是何品种的巨树,枝干已探出了院墙,时至冬季依旧郁郁葱葱,绿荫如伞盖。

    “两位请。”男子推开院门,打了个手势,示意石岚二人进去。

    石岚跨步而入,便看到了树下的一张乌黑桌案,一道灰袍人影正坐在案前煮茶。

    这是一个年约六旬的老者,眉眼温和,神色平静,身上透着股书卷气。

    听到动静,老者抬起头,看到石岚后,微微一笑,抬手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缓声道:“请坐。”

    石岚走到老者对面坐了下来,王宁走到她身后,束手而立。

    不知为何,一踏入这院子,石岚便感觉心情舒缓了许多,于马上奔波,手染血腥积攒下的煞气,亦散去了不少。

    “姑娘怎么称呼?”

    “石岚。”

    老者倒了一杯热茶,缓缓推至石岚跟前。

    “姑娘入镇妖军多久了?”

    老者的话,让石岚伸向茶杯的手微微一顿。

    “加入不久。”

    石岚端起茶杯,回道。

    “以姑娘的年纪,能有如此实力,实属天资过人,为何不寻一强大宗门庇佑,潜心习武?何苦要在这沙场战阵之间奔波。”

    “不过是为了保命。”

    石岚不想过多谈论这个,扯开话题问道:“老先生是此地城主?”

    “紫炎城的城主是犬子,老朽不过是个读书人。”老者微微摇头,浅饮了一口茶水,道:“说实话,老朽并不太想看到镇妖军的人,出现在紫炎城。”

八十五章:读书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