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变异植物 出现(2/2)
作者:悦天阳

    路上遇见丧尸,军卡直接碾压过去,即使遇见多于已一倍的丧尸,军卡也没有停,直接被车厢后的士兵打枪爆头。

    这一路上除了遇到丧尸,倒是没有遇到较强的变异动物和丧尸动物之类的,倒也称得上十分顺利。

    越往西部走,钢筋混凝土的城市越少,随处可见一望无际的荒芜,山区和丘陵渐渐的多了起来。

    这天,车子刚开没多久就停了下来,“山体滑坡,前面的路都被堵了,要下车爬山,绕过去才行”刚一下车,江亦辰就过来告知大家。

    大刘先将空间内的物资放在两辆卡车的车厢里,再连同卡车一起收进空间里,动作十分地娴熟。

    众人看着蜿蜒的道路上方不断有泥土滑落,皆背好各自背包,背包里除了武器,还有三天的干粮和水。

    大白很兴奋,对比坐车来说,它更喜欢在山林里无拘无束的行走。

    田悦容看了眼兴奋的一路小跑的大白,精神力附在大白身上,嘱咐道:“大白前方探路,小心点,别跑太远”只要在她精神力范围之内,大白无论在哪里都会被她感知到。

    “大家小心恐怕山林里不怎么太平五人一小组,前后左右相守,子弹上膛,遇到危险尽量别近身”江亦辰一反以前的慵懒,带着一股杀气,凌厉又强硬。

    “是,队长”二十六人齐声应道,便安静迅速地排好小组,一切动作行云流水,训练有素,看得出来是经过长期磨合和锻炼的结果。

    只剩下田悦容,还有一个叫影子的士兵紧紧地跟在江亦辰身后。

    山林里的植物长得十分茂盛,没有丝毫枯萎的现象。末世以来就没下过雨,太阳又比末世时的要好,最起码马路两边的植物有的都已经干枯落败了。

    事有反常必为妖,田悦容想到文中变异植物的出现,刚想提醒江亦辰,一条黑影猛的朝他们抽了过来,江亦辰已经抱起田悦容跳了出来,避开了迎面抽来的东西。

    随手摔出一团紫色的雷电击打在黑影上。

    “是变异植物”田悦容说道。

    山林的安静被瞬间打破了,不断有陆续向他们攻击的变异植物,就连脚边的草都带着锋利的锯齿。

    田悦容抽出钢刀,直接扑到一根变异藤上,发现变异藤十分地坚硬,被砍断的部分流出浅绿色的汁液。

    江亦辰直接抓住另一条攻击他们的枝条,用蛮力把它从泥土里揪了出来,斩断它的根部。

    尽管身上都带了彩,但经过了最初的错愕,战士们相互之间配合越来越默契,变异植物几乎拿他们也没办法。再怎么变异,也改变不了它不能移动的特性。

    众人的脚步发快,就在快要离开这片灌木丛中时,异变突起,一朵朵小花如繁星般开放在灌木丛中,发散出香甜气让人目眩神迷。

    “快,屏住呼吸,离开这片草丛”,江亦辰在瞬间的迷蒙之后,咬住舌头,疼痛感让自己变得更加清醒,快速地向队员发出命令。

    田悦容连忙用精神异能最大量地覆盖住队员,每个人都咬紧牙关,嘴里散发的血腥气和疼痛感支持着大家齐心向外围跑去。

    两个火系异能者瞬间加大了异能的输出,给战友们争取逃跑的时间,就在他们异能耗尽的时候,大白在田悦容在感召下赶到了,把又准备追击过来的蔓藤给烧了回去。

    等到大家到了平安的地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苦笑不已。没想到,他们这群大老爷们,令国外多少敌人闻风丧胆的特种小队竟然被一些植物追着跑。

    这个世界整个变玄幻了,连植物都变异了。

    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看着有些萎靡不振的队员,江亦辰环顾四周,夜晚下的山林将更加危险,到处都可能潜伏下变异兽或是变异植物。

    “无论大自然怎么变化,我们都要想办法生存下去人类不会被轻易打倒。就如同我们有了异能这就是自然的平衡法则看你们一个个的被个植物就弄得这么颓废,是我的兵吗”田悦容十分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俊美绝伦的脸上露出坚毅和刚强,仿佛什么困难都打不倒他。

    坚定的语气就像是阳光般驱散了众人中的阴霾,看着迅速恢复满血的战士们,田悦容对这个男人对自己队伍的掌控力和影响力感到震惊。

    好在后面再也没有事故发生,当他们走出山林,抬头看向已经西下的太阳时,顿觉眼前视野十分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