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章 论政治小白的皇帝(1/1)
作者:丰色
    马车飞快的奔驰着,距离小主子丢失已经五天过去了,一向以冷硬著称的侍卫统领东方笑,忧心忡忡,暗卫打听到刘村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小男孩,和小主子的身影颇为相似。

    今上能当上皇帝,实在是运气大于实力,当皇子的时候,热衷于书画,寄情于山水,与大金惊才绝艳的楚家嫡女楚妆一见钟情,两人志趣相投,举案齐眉,相敬如宾。

    太上皇突然驾崩后,其他皇子忙着争位,互相提防算计,唯独忽略了今上。最终一个皇子死于慢性毒药,一个皇子死于美女刺客,一个皇子被马踏死,最后一个争位的皇子听到消息,仰头大笑三声,却被口中的土豆噎死。

    赶鸭子上架,今上登基,楚妆为后,戏剧般的开场,传奇剧开演。

    高宅大院出来的娇小姐,才华出众,天真烂漫,不暗于世,俗务不通。后宫诸事繁杂,皇后楚妆毫无头绪,手忙脚乱,心力交瘁。

    皇上为了稳定诸皇子争帝位引起的朝堂震荡,迫于无奈,迎娶了左相嫡女静妃韩素雪,右相嫡女容妃孟玉珂,定国候嫡女贤妃温韶光,还有其他大大小小官的嫡女庶女,后宫快速的充实起来,皇后却一天天消瘦下去。

    皇上愧疚于皇后,采用了帝王术中看似愚蠢又有效的一招,利用后宫女子平衡朝堂。让一个艺术家当皇帝,亡国亡君的前兆,后主李煜便是个活生生的典型。

    为了分化朝堂上臣子的关系,今上努力播种,后宫的女子便一个接一个的开始生娃,孩子如雨后春笋,皇子公主一大堆。

    朝堂上的众臣在后宫中看到了希望,谁不希望自己的血脉流在下一任皇帝的血中,成为皇亲国戚,都卯足了脑袋钻营,表面上你好我好大家好,暗地里都在诅咒有皇子当外孙的大臣,各自为政。

    皇上的帝王术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朝堂上分成了以左相,右相,定国候三足鼎立的势力,皇后母家成了隐形一派,皇上被彻底架空,成了吉祥物的存在。

    三角势力还是蛮稳固的,当一个派系提出一个政令,其他两派就各种找茬,皇上艺术家的脑细胞永远也不明白,在他看来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会被朝臣引经据典,无限放大,偏偏他还看不出背后的含义。于是,皇上便又出了一招,哪边说得有理,他就赞同哪边,一旦有人否定,他就摆出迟疑的态度,墙头草的画风和吉祥物的画风转换自如。

    值得庆幸的是,皇上的脑子是清醒的,皇家留下了九九八十一位精英暗卫,皇上给皇后身边派了十位后,其他暗卫天天蹲市井茶楼,贩夫走卒间,听取百姓们对朝堂上的政令政策是个什么态度其实皇上的策略很简单,先拖,放风出去,再拖,获取百姓的最大声音,然后看哪派的想法最接近,就支持哪派。说白了,听取民众的意见。最有效的做法通常出自于政治白痴。

    皇上和朝堂上的三派势力和谐的共存,朝堂上倒也一派清明,可是随着皇上盼望已久的嫡皇子降生,后宫和朝堂上顿时暗流涌动。三角结构随时有崩塌的迹象,连最稳固的关系都快有了裂痕,紧张的气氛一触即发。

    眼看着就要上演一出你死我活的争皇位戏码,皇后难产生下皇子后,忧郁而亡。政治小白的皇上又神来一笔,将小皇子丢弃在皇后寝宫,不闻不问,做出将皇后的死迁怒小皇子,并且不再踏足后宫,一副情灭心死的样子。

    众大臣顿时松了口气,没事就回家洗洗睡了,毕竟谁也不想拼个你死我活,一个爹不疼娘不在的小皇子想在后宫生存下来,简直比登天还难,还是回去想想如何将自己的势力再深入发展发展,牵着皇上的鼻子走,还是有点难度的。

    每每看到宫斗剧中,某个宠妃被毒死了,皇子被推下池子淹死了,皇帝伤心欲绝,就觉得其蠢无比。

    后宫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位登基前的皇子都在后宫生存过几年,切身体验过后宫的诡谲,却还能让剧中的皇帝相信后宫姐妹一家亲,这是得有多脑残,在朝堂上还能被称为一代明君。除非,剧中的皇帝是个高级演员,这一切都是他精心主导的,那这皇帝简直不要太假仙。

    当今皇上深刻认识到后宫的险之又险,在后宫这一亩三分地,皇上想保护一个人,还是能做到的。小皇子身边围了三十个暗卫,将小皇子的安全保护的滴水不漏,所以小皇子奇迹般的长到了五岁。

    后宫的女人从来都是皇上的眼光注视在哪,她们的眼睛就扫到哪,探照灯都自愧不如,天长地久,硬生生忽略了眼皮子底下的小皇子,俗称灯下黑。

    直到小皇子要启蒙了,如果再把小皇子养得人事不知,那皇帝死后,小皇子会被啃得骨头渣子都不剩。皇上做不到在前朝和后宫的虎视眈眈下,将小皇子教养成一个成功的皇帝,于是又发挥了神奇的暗卫能力,偷梁换柱,将小皇子送出了宫外。有皇帝在背后撑腰,暗卫进行的神不知鬼不觉,悄悄地将皇子送离金陵。

    其后,皇帝难得超水准的发挥了一次聪明才智,先是斥责侍卫统领木头脑袋,有碍观瞻,去了官职。接着,沈太傅看不下去皇帝无所作为的样子,哀腕叹息,心灰意冷,告老还乡。皇帝苦苦挽留不下,奏请批准。

    侍卫统领放言再不入朝堂,游历各地,先沈太傅一步,追小皇帝而去。

    沈太傅拜离朝堂众人,一个人带着沈家收藏的几代书籍,珍藏古玩,金银珠宝,在皇家侍卫的保护下,高调还乡。

    今上可能,也许是一个好父亲,却做得不合格;能写一手好字画一手好画,却做不了一个好皇帝;想与皇后鹣鲽情深,皇后难产忧郁而死;想当一个好皇帝,偏偏顶不住压力,娶了一个又一个家世显赫的妃子。在三大巨头的强力挤压下,夹缝中求生存,皇位坐的还算稳当,堪称一个政治小白皇帝传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