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手枪与三棱刮刀(感谢徐海东1975跟弦域空林老哥打赏)(1/2)
作者:填膺
    当袁方国一下子看见这把黑色的橡皮手枪后,不由得一下子惊呆了。

    这特么果然就如同是二弟所说的那样,除开不能发射子弹外,所有的一切都跟真枪一模一样。

    橡皮手枪上有编号,有解放军的五角星标志,甚至扳机都是能活动的。

    袁方国有些爱不释手地看着,他甚至还没有这把橡皮枪的枪口都不完全是实心的,枪口处大概3厘米的地方变成了空心。

    即便是走近了看,都不一定会发现这把枪是假的。

    袁方国将这般沉甸甸的仿五四式手枪拿在手里,好一会儿之后,这才放进了袋子里面。

    接着他的目光又一下子转移到了那把三棱刮刀上面来了。

    袁方国前世也当过兵,他知道三棱刮刀在实战中非常的好使,它的三棱刺杀伤力巨大,造成的伤口面积也是巨大的,让护士难以缝合,而且它是使用合金钢和热处理的,所以它的硬度很不错,比起匕首来都要实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三棱刮刀在锻造过程之中混入了铅和砷等元素,所以很容易导致被刺伤口致感染、溃烂。

    在十年动乱中,那些争强好胜的年轻家伙们很是喜欢这个家伙什,甚至一把三棱刮刀是身份的象征。

    袁方国手里拿着这把三棱刮刀,他甚至感觉到这把刮刀的重量似乎比手枪还要重。

    橡皮手枪是用来吓唬人的,三棱刮刀则是用来杀人的。

    一旦真的与那些流氓地痞交上手,使用三棱刮刀的话,他需要把握好力度与尺寸。

    袁方国甚至在心中告诫自己,除非万不得已,自己是断然不要出手太重。

    在后山那里呆了好一会儿,见着快要上课的时候,袁方国这才走出了那片校园里面的原始森林。

    他确定,自己在里面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走进教室后,袁方国将书包塞在了最里面,接着便像是个没事人一样。

    在上课前两分钟,辅导员林卫东走了进来,问他们前面的个人家庭信息表是不是都填完了。

    杨学秀站起来告诉林卫东,已经都收齐了,她准备下午的时候交到林卫东手上。

    “现在就给我吧,学院团委那边需要。”林卫东似乎有些着急起来。

    杨学秀不敢怠慢,将着那一大沓信息表从自己的书包里拿了出来,递给了林卫东。

    林卫东拿上这一沓表,赶紧朝学院的行政办公室那里走去。

    眼下是统计班上学生家庭情况的时候,按照惯例,巴蜀大学会对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一定的生活补助。

    毕竟这个年代,贫困生的数量是真的不少。

    林卫东将表交给了团委副书记张楠。

    张楠需要尽快整理好,然后完成两项工作。

    一项是生活救助费名单的统计;另外一份则是学院勤工俭学名单的分配。

    不知怎么回事,她在统计的时候,脑子里忽然间一下子想到了袁方国。

    想着想着,她不由得笑了出来。

    ……

    下午的课结束之后,袁方国没有跟室友们一起吃饭,而是去了李春丽那里。

    李春丽最近的状态是要么在服装店里面,要么就在批发市场里面转悠,要么就跟袁方国在下面的乡镇跑市场。

    在店铺门口徘徊了一会儿,直到夜幕降临的时候,袁方国这才看见李春丽。

    “怎么今天过来了?”李春丽有些惊讶道。

    “有个东西放你这里一下,丽姐。”袁方国说道。

    “什么东西?”李春丽赶紧问道。

    “进去说吧。”这个时候还是人来人往,袁方国也不好直说。
42、手枪与三棱刮刀(感谢徐海东1975跟弦域空林老哥打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