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无相(1/1)
作者:海星99
    娃娃,你听说过盘古开天地的故事吗”半空中的巨龙开口问道。

    妞妞点点头,老龙王接着说“你的护身符就是盘古的眼泪所炼化而成。女娲娘娘当年补天是就是用盘古的眼泪来连接那些补天五彩石,在补天的过程吸收手了天地的灵气,经女娲娘娘的炼化而成器成为无相,也就是说它非金木水火土。无相内自成空间形成灵泉,吸日月天地之精华,引灵气而成泉,这泉就是灵泉。”

    “龙王爷爷,你怎么知道他的来历啊”妞妞眨着好奇的大眼睛问,

    “小娃娃说起这个还跟我们龙族有渊源的,我的祖先就是靠着灵泉由蛇修成了龙,这些记忆代代传承下来。”老龙王在半空中点了点硕大脑袋。

    “那龙王爷爷,我怎么取灵泉给你啊”问题又绕了回来。

    “小娃娃我们今日能够相见,也是天意打开护身符光有你的血不行,还需要龙族的血脉,来,把护身符拿出来,我滴一滴血到上面”妞妞依言把护身符掏出来,

    龙王滴一滴血在上面,龙血迅速的被护身符所吸收,妞妞手上的护身符发出一道幽蓝的光芒,直冲云霄。

    “龙王爷爷我怎么进去呢”妞妞不知道该怎么进去。

    “娃娃,里面禁制已经解除,在心里默念进去,你就能进去,想出来时默念出去便可出来”

    妞妞在心里念了了一遍,果然身体从沙滩上消失,来到了里面的空间,空间面积不算太大,有两间屋子那么大,四周都是雾蒙蒙的,但是空间又像白昼一般,什么东西都能看的清清楚楚的,有一汪泉水汩汩的流出,出来的水流到地上又消失不见,周而复始。

    想弄点你水出来,却没有趁手的东西,无奈之下重新出现在沙滩上。

    “龙王爷爷,里面的水会不会干涸啊”妞妞担心里面的水不够长时间饮用

    “放心只要有天地在,灵泉就不会干涸,不过这个东西给凡人饮用,只能稀释了用,依照凡人的身体是虚不受补的”。

    “那这个灵泉到底有什么功效啊”妞妞想彻底了解一下

    “小娃娃,灵泉之于凡人来讲,具有洗筋伐髓,增进功力,还包治百病,之于仙人来讲那是是治伤增法力的不二法宝,至于其他的功用我就不是很了解了,你自己慢慢的去发现吧”。

    从龙王哪儿要了一个瓶子,给他装了满满的一瓶灵泉,龙王看见到手的灵泉可是大喜过望,有了这个东西,以后再和那个老倌打起来可就不用愁了。

    看着眼前毓秀灵透的孩子,龙王又打起了主意。

    “娃娃,今天算是你我有缘,不如认我为师怎么样,跟我修炼仙法,也好日后得道成仙,过那逍遥自在的日子,而且还可以长生不老,再也不用去受那轮回之苦了”。

    听了龙王的话,妞妞只是摇摇头说“龙王爷爷我可不想成什么神仙,当神仙有什么好你们仙家一活就是千年万年的那多寂寞啊,还不许婚配,我才不想一个人孤零零的活着,我啊只想做一个快乐似神仙的凡人。”

    龙王看着眼前的好苗子觉的有些可惜,便有劝道“娃娃,谁说我们神仙不许婚配的,不婚配我的龙子龙孙从哪里来的还有你们也有七仙女的传说吧,那可是我们神仙的孩子,何来不许婚配之说”

    妞妞瘪了瘪嘴说“现代的电视剧里都是那么演的”。

    老龙王听了妞妞的话有些苦笑不得,这么聪明的娃娃怎么让那些电视剧给糊弄了。

    “娃娃,跟爷爷修仙可是免费的,别人想要修仙还找不到门路呢”。

    “龙王爷爷,你们神仙是不是不许离婚啊”妞妞突然问了一句不着边际的话。

    老龙王沉思了一会说“到目前为止,还没听说过可以像你们现代可以随便离婚的条款”。

    “龙王爷爷这不就结了,你说成千上万年的面对同一张面孔,也会出现审美疲劳的,还不让离婚,那就会变成一种折磨的,我宁肯做凡人,也不做神仙,太累”。

    听了妞妞的一席话,龙王也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有道理,苦劝无果后,龙王也不再纠缠这个问题,尽管可惜但一切还是随缘吧。

    “娃娃,今日咱爷俩有缘,爷爷送你点东西作为谢礼,这个储物手镯和里面的东西都送给你了,你滴一滴血在上面算上认主了,跟你脖子上的护身符相同的进法,里面有一片龙鳞,有什么事,握住鳞片在心里唤我就行。我得回去治伤了,娃娃再见”红晕褪去龙王也消失不见了,大雨也随即停了。沙滩上静悄悄的,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若不是看到手里的镯子,妞妞还以为自己梦游到此。妞妞事也办完了只能顺着原路返回。夜,静悄悄的,只有村民家的狗不时的发出低吼声,路上只有一个小小的身体在移动,幸好晚上没有人,要不然肯定会吓一跳。

    妞妞悄悄的回了家,没有惊动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