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嘿嘿,我来检查检查(1/2)
作者:臧福生
    老头不高兴是有原因的。

    虽然惹祸的是自己,可张凡是他儿子啊,难道不是老子惹祸儿子平事吗!

    也就是现在自己年纪大了,要是年轻十几岁,老子才不求他呢!嘚瑟什么啊!不就当了个院长吗,当年老子也是有机会当厂长的!老头心里默念了几句,不然没底气!

    张凡老子看着张凡,不停的翻着白眼仁。

    他现在恨自己惹了祸,更恨的其实年老体衰的年纪。而且,看着邵华跑前跑后的忙着给他们填坑,他真的有点老脸挂不住了。

    平时想找张凡问问,可张凡一出门就好几天,早上明明趴在饭桌上一顿吃了好几个鸡蛋,想等着中午或者晚上回来给说点事,结果,中午一个电话,人家已经到外地了!

    而且回来连面都没见就去医院。现在终于碰到了,所以老头很是要出出点火了,老子的话现在不好使了是不是?

    这就是妥妥的儿子大了,老子罢了的感觉油然而生。其实很多有儿子的家庭,都会出现这个问题。但是没张凡老子这么强烈,因为一般情况下,男孩子成熟的晚,三十岁还没玩够的多多的,所以老子慢慢的衰弱,儿子慢慢的长大。

    比如有女孩的家庭,又是另外一种情形。女儿成熟的早,老子还没衰老了呢,女儿已经成熟了,已经懂的怎么疼爱心疼自己的父母了,所以很少有女儿和父母如同仇人的。

    当然了,非人类的就不算了。

    可张凡这边,成熟的太快太早,他老子还没衰弱呢,张凡已经成了顶梁柱了。所以,老头很是不自在。

    其实,平时的时候,张凡还是老头子的骄傲,在农场的时候,别人一说,这是张凡的老爹,就算是农场最大的领导都要站起来和他握手。

    而且,每一次给老家亲戚打电话,张凡就是老头子最多的话题。虽然静姝也很厉害,但目前来说,张凡还是更厉害一点,毕竟老张家做官能到副处级的也就张凡了。满村子从古至今,张凡之前最大的领导也就是村长了。

    张凡老家的人就是这样,你当个什么大学教授,或者当个什么名医学者的,虽然也没有,可人家都觉得这也就了了,可一旦当个屁大的芝麻官,可了不得了,村里的一些人都吆喝着让老头出钱修修家谱、修修祠堂,因为你儿子当官了啊。

    老头原本都起了回老家风光一下的心了,结果这次惹祸了。老头也没心思去显摆了。

    可这小子现在拿他老子的话不当回事,老头很是有点忧伤。最最让他忧心的是自己的老伴,这几天邵华拿着钱给农场的人付精油钱,邵华付钱张凡的老娘和丈母娘记账。

    邵华倒是一点也没怪罪两老头的意思,时不时的还宽心的说着:“今年精油的质量好,说不定下半年就能赚一笔呢!”

    可两老太太可就不客气了。

    丈母娘数落老丈人,“看把你显摆的,这玩意能吃啊还是能喝啊,你一辈子做过生意吗?张凡苦巴苦的赚点钱容易吗,孩子没日没夜的,一个电话过来,就如撵贼的一样。你倒好!”

    然后张凡妈妈也一样,不挺的数落张凡老子,“看把你能的,你一辈子和铁疙瘩较劲的脑子,是做生意的料吗?邵华多不容易,你看看孩子,连个像样的衣服都没有,这一下好了,上百万没了。”

    “哪能没了,孩子不是都说了吗,卖了还能赚一点呢……”老头委屈的说话都没底气了,哪里像以前,一家之主啊,月月发了工资把钱一交,然后吃饭有人端碗摆筷子,抽烟有人点火拿烟灰缸。

    要不是嫌丢人,老头都有离家出走的心了。

    所以,当张凡回家后,老头那叫一个生气,那叫一个咬牙切齿,好像自己最近受的委屈都是张凡造成的一样。

    老头几口就扒拉完了碗里的大米饭,然后时不时的给张凡使眼色,意思是,吃够了没有,吃够了老子还要说话呢。张凡装作没看见一样,其实他也略有点故意。

    “爸,不合你胃口吗?怎么都没吃菜。”邵华一边给老头夹菜,一边给老太太说:“妈,面食我做的不好,晚上你给他弄点面条,我做的他不爱吃。”

    “嗯,看你说的,能给他做饭有口热饭已经算是享福了。晚上我去买点肉!”张凡妈妈偏心张凡偏心的厉害,就连静姝都嫉妒。虽然嘴里说张凡,可还是惦记着买肉做肉臊子。

    “好吃,好吃,怎么会不合胃口呢,我早上吃的有点多,这会还不饿。”老头不好意思的对着邵华笑了笑。

    邵华看了张凡一眼,张凡还拎着鱼尾巴干吮呢,邵华推了一把张凡:“你行了啊,弄的好像多久没吃过鱼一样,赶紧给爸泡杯茶去。”

    “我可……”老头刚要说赖皮子话,结果张凡老娘说话了,“石头啊,你说这些精油可怎么办啊,华儿天天满世界的打听,给人说好话,你看我丫头的脸都晒黑了。

    你不能和你爸爸一样,大男子主义要不得。我们都知道你忙,可家里的事情还是要操心的,不能全部都甩给华子,我怀你的时候啊……”

    这话一说,张凡鱼都吃不安稳了,老太太连儿子带老公的一起给训了。张凡老娘平时很少说张凡,就更别说打了,小石头,小石头的,张凡真的就是她的心头肉。
417 嘿嘿,我来检查检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