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你还没生下来呢(2/2)
作者:臧福生

    女性的生产,顺产正常的大概有三个阶段。

    慢慢的胎动,这个时候女人会出现疼痛。

    然后进入剧烈的疼痛,这个时候的宫缩加速。

    就如汽车从城市的公路上了高速路一样。

    然后就是当孩子进入软产道,马上要降生的时候,这个时候宫缩立刻开始减缓。

    在以前的接生婆的年代,这个时候是最危险的,手里没有死十来个孩子的产婆绝对不懂。她绝对会喊:“加油啊,加油啊,出来了,最后一下了,快使劲!”

    结果,孩子哇哇哇的出来了,然后产妇瞬间大出血。

    因为强烈的使劲导致胎盘如同撕人皮一样,噗嗤一下给脱落了,然后胎盘和子宫上的血管就如同喷泉一样流了出来。

    真正这个时候,要慢,要缓,然后胎盘仍旧附着在子宫上。等待孩子完全生产后,胎盘如同贴在签上的泥土一样,慢慢滑落是最正常的。

    吕淑颜一个手推着孩子的棒棒头,一个手怼着产妇的耻骨联合。就这样,挤啊挤的,终于吗,当孩子的肩膀出来以后。

    就如同一个鱼一样,顺溜得滑落了出来。

    因为产程比较长,相对于隔壁的孩子,这个孩子就如同紫色的萝卜一样,“缺氧的了!”都来不及吩咐,也用不着吩咐。

    张凡一把钳夹住脐带,吕淑颜一把扯掉口罩,食指如钩,塞进婴儿的嘴里,然后吕淑颜低头,一口包裹住孩子的鼻子和嘴巴。

    另外一个手二指化刀,直接按在孩子的心脏上,轻轻的按压。

    三口氧气吹进去后,孩子终于缓过劲来了。四肢舞动的就如肥肥的莲藕一样。

    当天空中冒出第一丝的金光时,孩子哭了,孩子的妈妈也哭了,孩子的爸爸更是哭的不像样子。

    而周围矗立在水窝里的战士们静静的,用坚实的后背为这个出生的孩子阻挡风雨。

    “获救了!获救了,两个孕妇顺利产下两个健康的宝宝!”县政府里,一片的欢腾。

    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欢腾,要是今天死了一个,这板子从头打到尾。

    其他的比如失踪什么的都可以讲条件,但事关孕妇新生儿,这是铁律。

    夸克县县医院的院长石磊羡慕的看着一帮大佬,轻轻的说了一句,“可惜我们没飞机啊!”

    这是个真事就今年发大水的真事

    陆航空降两医生,在木板上接生

    我都没敢相信在游动的木板上接生

    说实话,要不是我同学亲口给我说

    我都不相信

    大水,泥石流

    孕妇

    直接军队空运了两个医生过去

    而且

    最主要的

    这都是免费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