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何错之有(2/2)
作者:臧福生

    薛飞原本打算回家,但看着自己手下的医生忙了一早上,大中午了又要出诊。

    他有点不忍心,毕竟他是领导下午可以来也可以不来,但手下的医生不行啊。

    所以,薛飞就让要出诊的医生快去吃饭,他代替出诊。

    人其实就这样,没有平台的时候一个样,有了平台又是另外一个样。

    薛飞在其他科室口碑怎么样,不好说,但是自从进修回来以后,急诊中心上上下下的医生算是对薛飞服气了。

    120朝着出事地点出发,110同时也开始拉响警报在雨水中疾驰。

    当120进入巷道,薛飞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清楚的看到街上的情景时,他的头发就竖了起来。

    血水在雨水的滴答下,街面上冒着红色的水泡。

    两个孩子跪在雨水里,街面上如同鬼城一样,连个围观的人都没有。

    “快!”车都还没完全停止,薛飞就跳了下去。

    顾不上新买的皮鞋了,下了车的薛飞手里提着急救箱,第一时间跑到了男人的身边。

    “什么情况!”只有一个哭成泪人,摇摇欲坠的小娃娃。

    “爸爸!爸爸!还有妈妈!”孩子越说越伤心,越说越伤心,凄惨的泪水就如断了线的珍珠一样!

    “快!止血棉纱,强心剂!快!”孩子也说不了个什么一二三。薛飞也顾不上安慰孩子了。

    跪在地上的薛飞,一个手死命的按着男人后腰上的如同西瓜开了口子能看到红壤的伤口。

    一边不停的拿着纱布往里面塞。

    “主任,这边的女人不行了!”

    大雨的天气里,薛飞汗都出来了。真的,急诊医生不好干。

    幸亏110来的及时,警察们帮着把经过初步处理的男人在护士的指挥下抬上了汽车。

    薛飞一身泥水的已经跪在了女人的身边。

    男人能不能不活,薛飞没把握,看着好像就一处受伤的部位,但从后腰进去的利器。

    上一点就是肺底部,下一点就是肾,前一点就是肝脏,左边就是肠道,反正那一边都是能要人命。

    而女人,从脖子到下巴就如同一条红线掀开了皮肤一样,血水如同瀑布一样,从长长的红线中爆发了出来。

    春天穿的棉质白色短袖,染成了红色的抹布,脸上撕扯过的瘢痕是那么的明显,惨白的面孔就如同已经去世了一样。

    绷带,缠木乃伊一样,薛飞飞快的一圈一圈的缠绕在了女人的脖子上。

    还有一个躺在地上呢,薛飞手都开始颤抖起来。这明显就是一场恶性的斗殴事件。

    在急诊医生心中,车祸不怕,灾害不怕,就害怕醉汉闹事,就害怕打架斗殴。

    往往有些时候,在这两种情况下,医生不光要救人,还要时刻堤防着自己的生命安全!

    “妈妈!妈妈!爸爸!爸爸!”

    眼镜店的男女老板被抬进了120,眼镜店老板的孩子就如一个离群的幼兽一样,跌到了,爬起来,爬起来,又跌到了,朝着120,大声的哭泣着。

    薛飞能面对任何成年人的痛哭,也能面对任何成年的悲伤,几年的医疗,心早就硬了。但他就是见不得小娃娃的悲哀。

    他略微犹豫了一下,一把抱起满身是血的孩子进了120的副驾驶。

    发生了恶性伤人事件,没多久警察就把这里封了路。

    五金店的男老板被带走了,他的孩子曲缩在商店门口,委屈的看着外面,想哭不敢哭,小脸上带着无尽的惊恐。

    “快,给张院打电话,快,不然来不及了!备好大量的血浆,要快,病人马上就进医院了。”薛飞在120里就给医院打电话。

    他怀里的小娃娃,紧张的微微颤抖着,泪水不停的落下,但一点点哭音也没有。

    薛飞的心攥在一起,他知道,现在要救人,只能靠张凡了,脏器损伤,失血如此严重,茶素除了张凡,没有其他人有把握救人了。

    张凡进了医院,都没和邵华多说一句话,下了车就朝着急救中心跑去。

    邵华看着远去的张凡,微微叹了一口气。

    急诊中心里,刚把饭碗端起来的医生护士们都已经待命了。

    “张院,恶性斗殴事件,伤了三人,两人危重,命在旦夕。”

    医务处的主任看到张凡后,第一时间就上前报告。

    “好,抢救设备准备好了吗?内科医生通知了没有。”

    “准备好了。内科的医生也已经待命了。”

    “血浆……”话音还没落,如同跳着飞驰的120就驶入了医院。

    “平车!”都不用多说,三人一组,平车飞快的等待在接诊平台上。

    嘭!

    车门打开,脸如擦粉,白到极致的两个人从120汽车中转移下来。

    脸色惨白的两人,承托着身上的血色衣衫是那么的刺眼。

    薛飞也跳了下来,跟着平车就朝着手术跑,都不用检查,什么检查都来不及了。

    现在就是抢时间,多流一分钟的血,伤员就会朝着死亡线移动一点。

    下了车的孩子,可怜巴巴的望着自己的父母被推走了。

    张开的嘴上,唾液连起的泡泡在嘴边上,小声的呜咽着,颤抖的身体,如同打摆子一样的在医院的急诊大厅的门口微微颤抖着。

    她,何错之有?

    而远在店铺门口的她,又有何错?

    医务处的主任用温暖的大手轻轻擦拭着孩子的脸庞。

    “没事,没事,到了医院,他们会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