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何错之有(1/2)
作者:臧福生
    初春,天气转暖,地气上升,万物苏醒。华国有句老话,说初春的季节,人的肾水也是最旺盛的时候。

    这几天张凡太忙了,单位接收了救援飞机后,盛大的接收仪式,直接让周边城市的医院同行们,都知道了茶素医院的厉害。

    寻求进修的,寻求合作的,欧阳拉着张凡忙了好几天,这估计是茶素医院几十年来最伟光的时刻。

    光寻求进修的人员名额就已经和鸟市的中心医院差不多了。

    进修人员的多与寡其实也是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医院的实力。

    有些大型医院,你别看大楼一栋栋,你进去一看,老医生身后连几个围起来的年轻医生都没有,那么这个医院绝对发展的不好。

    很多大型医院,特别是省级医院,门诊上的医生大多数都是本医院的。

    往往进了病房,干活的大多数不是未毕业的研究生就是来进修的医生。

    茶素医院还没如此大规模接待进修人员的先列,所以从住宿的准备,到科室带教老师的培训,欧阳和张凡一点一点的锊了一遍。

    事情繁杂而琐碎,张凡终于第一次开口在上班的时候要去休息。

    这种事情,不费身体,而费心思,什么是事情都摇考虑到,手下的人什么事情都要来请示,就连宿舍准备几把钥匙都要请示,张凡头都大了。

    不耐烦的他申请休假了,不过也只能有三天,超过三天,欧阳不同意!

    春光无限好,睡到自然醒,望着窗外翠绿的树木,看看天空湛蓝的天空,接受着暖暖的春日阳光,太舒服了。

    身上的毛孔都感觉舒张开了,三天的休息,张凡算是从疲惫中走了出来。

    看着怀里的邵华,张凡真的体会到,什么是君王日日不上朝的原因了。

    阳光下看着百花开,春雨里,泡壶茶,躺在躺椅上,听着雨水滴答在窗户上,如同一场大型民乐表演会一样。

    要是老婆不在叨叨的让收拾着收拾哪的,绝对是男人最最舒服的状态。

    张凡喝着略回甘的茶水,脑子里面查看着系统中的手术数量。

    “心胸外,增长的太慢了!骨科脑外也还不能感悟……”

    对于张凡经常有事没事就发呆的习惯,邵华真的也是无奈了。

    喊着让他帮忙拿个拖把,嘴里答应的好好的,半个小时不见人影,不知道的还以为被拖把压在地上一样。

    不过邵华也知道张凡太累了,所以每当张凡发呆的时候,她就会尽量不去打扰他。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嫁了一个哲学家呢!”这也是每次张凡发呆结束后,邵华对张凡的调侃。

    夫妻就是这样,能欣赏对方的优点,也有程度的包容对方的缺点。

    邵华的农场建起来,农场牛仔当成了没有不知道,反正是家里的肉食多了不少。

    以前的时候,张凡一两个月不吃牛羊肉,张凡也不怎么想念。

    可有了农场后,老头老太太们时不时的就送来宰杀好的鸡鸭羊。不吃都不行,再不吃,冰箱都放不下了。

    所以,因为今天下雨,邵华就准备给张凡做顿抓饭,然后热热乎乎的喝口羊肉汤,这两天张凡消耗太大了,要补一补了。

    小两口,做饭最多的是邵华,但要是论做肉食,还是张凡做的好吃,这不是张凡自吹,这是经过邵华认可的结果。

    吃过早饭,邵华就开始忙碌着给张凡打下手准备食材。

    拿着老人送来的羊肉,张凡略微用水清洗一遍后,就开始上锅过水。

    羊肉过水后,撇去汤水里的浮沫,这个过程一定要有耐心。

    微微小火,汤水咕噜间血液构成咖啡色的浮沫慢慢的被撇去,直到汤如清水时才算优秀。

    有人煮羊肉,放很多调料,八角茴香豆蔻,甚至扔进去一把十三香再加点红枸杞。

    恨不得用香料腌制一下才罢休。

    好吃不好吃,不好说,首先羊肉本来的香味是吃不到了。

    西北羊肉,特别是在旱田里生长起来的羊肉,就一把花椒,其余什么香料都不用放。

    而且,肉到是什么程度算是最软烂呢,很多人不知道。

    这玩意,不是越软烂越好,如果太烂,脱了骨头,吃起来就如加了羊油的馒头一样,只能让人越吃越腻味。

    有经验的饕餮都有各自的办法,比如用筷子插进肉里的力道来判断,一般人根本就掌握不了。

    而张凡的办法很简单,但也很有效。

    当拿起一根三指厚肥瘦相间的羊肋条,看到骨头上的羊肉颤巍巍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羊肉就是刚刚好。

    吃起来绝对是软而不烂,既有瘦肉的劲道,也有肥肉的丰腴,绝对不是烂乎乎一口油的感觉。

    张凡弄羊肉,邵华准备抓饭的米饭,小两口亲亲热热的经营着自己的爱情的生活。

    其实这就是普通人最最期望的生活,生活哪里有那么多轰轰烈烈。

    生活其实就是油盐酱醋,只有用心有爱掌握好火候,才能经营处无上美味的生活和幸福。

    煮好的羊肉,带着汤汁放入邵华的抓饭中开始焖,一时间,茶素大米的香气,羊肉的味道,真是那么的香甜。

    眼看着饭要好了,马上就要出锅了,张凡拍着黄瓜,准备弄个凉菜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三天里,张凡工作电话就没有响起过,邵华真的希望这个电话永远不要响起。

    但,一声声急促的铃声打破了邵华的梦想,可邵华没有一点点的耽搁。

    她知道,她的男人是一位医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医生,是别人最最危险时最需要的人。

    张凡手上有水,邵华快速的拿着电话,安通接通键,放在了张凡的耳边。

    “张院,快,医院120马上就要送来两个危重伤员,不得不打您……”

    “我马上到!”张凡立马打断了医务处主任的话,他在电话响起的时候,其实已经脱下了围裙,开始清理双手了。

    挂了电话,邵华看着锅里的抓饭,她连你吃一口再去的话都说不出来。

    “我送你去!”这三天,让邵华更是依恋张凡,张凡点了点头。

    两人快速的下楼,发动汽车就朝着医院跑去。

    就在十几分钟前,马上都要下班了,医院120接到急救电话。
213 何错之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