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别成为异类(2/2)
作者:臧福生

    明天我带你去转转,让你亮亮相。

    以后啊就不会有这种狗屁倒灶的事情了。”最后一句话,路宁说的非常有气势,如果他稍微那么瘦一点,估计效果会更好。

    “明天我还有台手术呢,是赵京津教授他们医院直接和我们医院联系的。”

    “怪不得,他急死忙活的要和你一起来鸟市,原来是想让你做手术啊,呵呵,估计他压力也不小,哪就等你做完手术再说。”

    三个姑娘的房间里面,她们闹够了,就挤到一张床上开始聊天。

    “你们说今天送咱们来的小伙帅不?”能说这话的也就是贾苏越了。

    “还可以吧!我没怎么注意。”

    “你说他们到底什么公司,这么厉害,招待个朋友都来五星级的酒店。”

    王亚男翻了一眼对着贾苏越说道:“你傻啊!这都看不出来。睡觉,明天咱们去给邵华买乐器。”

    “哈,要死你啊,越越来抓着她的手。”

    清晨,众人刚出门,就看到昨天的小伙子已经在大厅等待了,“张医生,昨晚休息的怎么样?现在时间还早,我带你们去吃早餐吧。”

    “挺好的,麻烦你了。”

    “不麻烦,这有什么麻烦的。咱们去大西门吃早餐吧,哪边的奶茶小吃挺不错的,吃完了去医院时间也来得。”

    “行!”

    吃了早饭,“师哥,你去医院不?”

    “我先不去了,你做完手术给我打电话。我去联系几个人。”

    “行,哪我走了,邵华你们在鸟市转转吧,师哥还怎么转过鸟市呢。”

    “张医生,您也是搞肝胆外科的吗?”送张凡去医院的路上,小伙子笑容满面的和张凡聊着天。

    “不是!我搞骨科的。”

    “mmp,这人就是个白眼狼,车接车送不说,五星级酒店伺候着,连句实话都不说。”今天手术所需要的材料都是他们公司的,他其实也是想和张凡套套近乎,看有没有什么机会或者商机。

    结果,张凡说实话了,别人不相信。

    “哦!骨科好,骨科好!”他已经把张凡拉进黑名单了。

    看着对方强行堆出来的笑容,张凡都诧异了,“难道骨科就这么让人难以接受吗?”

    到了医院,小伙子勉强的和张凡打了一声招呼,然后一溜烟的跑了。张凡一看时间,还有二十来分钟上班,就先给欧阳打了一个电话。

    不管是不是医院与医院做交流,态度是必须要有的。

    打完电话,张凡进了赵京津所在的附属医院。

    这个医院是边疆最大的地方医院,规模非常的大,其他不说,光骨科就有八个科室,医院内部竞争也是非常的大。

    赵京津教授虽然是长河学者,也做不到一手遮天,更何况他还不是院长呢。

    因为把实验项目转到了茶素,医院肝胆科流传了好久的一股暗流。

    全是明里暗里的指责他浪费国家资源,说的人多了,不仅赵京津扛不住了,就连院长都扛不住了。

    科研经费虽然有专门的审计单位,可扛不住老是有人下绊子啊。

    正好,来了一个肝中心巨大肿瘤。医院几个肝胆外科的主任都建议保守治疗。

    患者家属在鸟市算是有点实力,几乎一进医院,就受到了医院的重视。

    各种讨论,患者家属话不多,就一句:“保守治疗,可以活几年。”

    “得看肿瘤的生长速度。”

    “长则一年,短则几个月。”

    “哪这个治疗和不治疗有什么区别吗?”家属不满意,直接找到了院长。赵京津也就是在这个茬口来到了鸟市。

    几个肝胆外科的医生被集中在院长办公室,共同面对患者家属。

    赵京津教授虽然是长河教授,但是都是搞肝胆的,又都是一个医院的,不服气他的当然不少了。

    “说说吧,都说说,除了保守治疗还有没有手术的可能。”院长发话了,众位主任都是积极发言。

    “实在不行就请首都或者魔都的专家来会诊。或者直接去大城市,毕竟那边专家更多一点。”

    “我看期刊,青鸟的卢老倒是做过几台巨大肿瘤的手术,预后效果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卢老都大多岁数了,这种手术时间这么长,估计他老人家现在站不下来了。”

    家属听着都要暴走了!说来说去,就是一个意思,手术他们做不了,其他地方的医院做的也不怎么样。

    “老赵,你怎么不说话了。”院长点名了。

    老赵就等着这一句呢,“这中巨大肿瘤的手术,我做过!”

    不鸣则已,一鸣直接吓死人。反正他这个级别,想再往上走,也不是医院领导能决定的。

    “你做过?”院长眼睛都瞪大了。

    “病人死了吧!”这是关系不好的科室主任说的话。

    “呵呵!”这是关系表面上还说的过去的科室主任。

    “真的假的?赵主任,您可不能糊弄我啊!”这是家属。

    “呵呵!”老赵故意看了一圈在座的各位主任,也不多话。

    直接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开机,窗户界面打开。

    “这是前几个月,在茶素做的手术,比现在这个患者的肿瘤还大。”

    “病人怎么样,病人还活着吗?”

    不管家属怎么想,其他几个科室主任根本不相信,都是知根知底的,谁的水平是怎样的,相互都清楚的很,所以有关系不好的科室主任,直接就开始嘲讽。

    “活着,而且各项恢复指标都很好。你们做不到,不一定别人就做不到!世界很大的。”老赵满足了,耍够了威风。

    然后就有医院和医院之间的交流。“赵教授,我到了!”

    “我就在门口等你呢,我看到你了!我过来了。”

    张凡在省级医院的第一台手术,就在这种情况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