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 我是你奶奶(2/2)
作者:臧福生

    “做好了。”

    “那就进手术室!”

    “医生,我家老公有没有危险啊!你们说的我都开始害怕了,以后他自己就不能尿尿了?还要装个袋子随身带着?”女人看着医生们要进手术了,焦虑担心的说到。

    “有可能!你越纠缠,说不定可能性越大。”薛飞说了一句,张凡看了看薛飞,再没说什么。

    急症中心有自己的手术室,虽然没医院总手术室大,但是对于一个科室,就有自己独立的手术室来说,真的已经非常高大上。

    “你说说,这人好好的也没什么外伤,怎么能把膀胱都弄破呢?”麻醉师杨韵纳闷的说了一句。

    杨韵是个工作没几年的麻醉医生,正儿八经的麻醉系毕业的,性格大大咧咧的,没什么心计,平时说话比较直,而手术室大多数麻醉师其实都是临床转的麻醉,所以这次急诊中心成立后,她被排挤到了急诊中心。

    手术室本来就已经很累了,再弄到急诊中心的手术室,就更累了,所以没人愿意干。

    “拼酒,拼的。估计短时间内喝了不下十几瓶啤酒。”张凡解释了一句。

    “我就说,小时后,杀猪后的那个膀胱吹大了,用脚都踢不破!”杨韵一边准备麻醉,一边说。

    “你吹过吗?”薛飞问了一句,虽然带着口罩,张凡已经知道,这玩意绝对是带着坏笑的,看来这个调戏妹子的毛病还没变。

    “当然吹……”姑娘觉得不对,立马说道:“薛主任,小心我把你也麻翻了!”姑娘被排挤了一次后,也开始懂事了。如果是以前她,绝对会怼过去,“我就吹了,怎么了!”

    “哈哈,好吧,我投降我投降。妹子!放心以后这里绝对比医院的大手术室好。”薛飞胡乱撒着馅饼。

    “洗手吧,好了!”杨韵说了一句后,就埋头开始书写麻醉记录,可是心里怎么的都有点心酸,技术够了,学历够了,可就怎么被踢出来了呢!

    膀胱手术一定要尽快的手术,不然会引起感染。

    “怎么做?其他地方探查不?”薛飞主动的站到了一助的位置上,早早就把电刀、吸引器准备齐全,链接好,夹持固定在洞巾上。

    “外力作用于膀胱内,会均等的传向各个部位,按照流体力学,一定会作用于膀胱最为薄弱的部位,所以大多为腹膜覆盖的膀胱顶部形成破裂。这个患者也跑不掉,常规做切口就行了。”张凡解释了一句。

    “哎!”张凡一句话就解释清楚了,可薛飞心里开始难过了,“都是骨科出身,我怎么就不知道呢,哎,看来一定要抓紧时间去进修啊。不然迟早要丢人!”

    “开始,尖刀!”张凡说了一句。

    手术护士稳稳的递过来了手术刀,然后又递过来了两块纱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