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鸡腿赛猪腿(1/2)
作者:臧福生
    人生不能重来,人身几乎也是不能重来的。尽量走好每一个重要的节点,其它不说,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就算未来发生什么意外都有一定的抗打击能力。

    “这个孩子,怎么看着这么怪异啊。”收住病人后,下班前张凡带着薛飞和王亚男查了一次房,病房外王亚男不由自主的看了看自己的胸部后说道。

    “呵呵!”薛飞故意斜视了一下王亚男的胸部后,发出了一声怪笑。

    “要死啊你!”王亚男的身材虽然算不上单薄,但是有些地方,相对发育来说,真的还没收住的这个小孩子厉害。

    “这个是一个典型的营养障碍。”张凡边走边说。

    “那怎么没去内分泌或者儿科。”王亚男不乐意的说道,姑娘和张凡特别相似,外科超级喜欢,内科无爱,然后就是最怕这种关于激素、关于内分泌的疾病。

    “这个孩子的第一诊断是佝偻病,然后才是营养障碍。而且,咱三个医生,管着一个病号,说的过去吗?”

    “马上就有一个病号要入住了。”薛飞毫无廉耻感的说了一句。

    “哪是主任看咱们可怜好不好。靠别人还是不行啊~!”

    “行了,这个病号的病历我不写。”王亚男直接说道,不是她犯懒,而是担心,担心她写不好这个病历,到时候要是被医务处把病历打回来,那就丢人了,索性她直接不写了。

    “我!我还不如王亚男呢。”张凡看向薛飞,薛飞直接撂挑子。

    “呵呵,懒死你们把。”张凡无奈的摇了摇头。

    “张凡,你写病历的时候,给我好好讲讲吧。”王亚男期期艾艾的说道,她不是逃避之人,一看张凡自己写,她立马俯下身子来学习。

    “行。没问题。姑娘,我看好你!”张凡故作老气横秋的对王亚男说道。

    “呵呵!把你能的!”

    虽然这个孩子是因为爱生病来就诊的,但是检查结果回报后,孩子的问题很多,按照主次分明来说,这孩子的第一诊断就是佝偻病,所以收住骨科也是没有问题的。

    “怎么办,就只治疗佝偻病?”王亚男坐在电脑前,打开医嘱后,准备下医嘱。

    “只能按照佝偻病治疗了,你说这么大一点的娃娃就~~~哎!营养障碍还能纠正,可着个发育,没什么好办法了。明天看看小姑娘的骨垢线!”

    “好。常规治疗吗?”王亚男又问道。

    “不!冲击治疗,然后请儿科会诊。咱们费点心,累一点没事,但是孩子等不及了,她没多少时间了,这是她发育的最后机会了,一定想办法让她长高一点,不然,你说就那么一点,哎!怎么当的爹妈啊。”

    “请儿科会诊?要不咱治疗一段时间后,直接把她转科去儿科吧。”

    “不,这个治疗时间太长了,孩子等不起,你没看到吗,她发育的比你都好!额,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张凡说出来后就后悔了。

375 鸡腿赛猪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