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来,来,来,听我说(1/2)
作者:臧福生
    ,医路坦途

    人类未来的医疗将会走向哪里。这个问题,张凡以前从来没考虑过,当初张凡考虑的是医疗怎么才能让他温饱,才能让他买房子娶媳妇。

    后来等这一切都有了,张凡才偶尔会考虑一下,然后等外科手术水平达到系统二级要求,现实中已经是顶峰水平后,张凡这才真正的开始考虑。

    或许是因为张凡就一个俗人,不过这更能代表广大医疗人士的心态。就好像每个医院的每个普通医生一样,你去问一句,医疗未来会走向哪里,他心里肯定是等房贷还清!医生也是普通人,只不过是社会赋予了他更多的道德要求而已。

    至于医疗的未来,其实,张凡现在的答案就是医疗未来绝对会走向置换术。很多医生说未来会走向微创、介入,张凡心里绝对不这么认可,微创、介入最多也就是把现在手术缩小化而已,结合人体细胞中的凋谢因子,未来的医疗绝对是置换术。

    从人体发动机心脏来说,随着介入手术的增多,弊端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商业化的野蛮推广下,让弊端隐藏起来,10年堵塞率已经是介入手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要的课题。当然了,好处也明显。

    张凡在系统中,快速的过了一遍心外科的手术,手术室内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张凡睁开眼睛做手术了。

    “张院!”林主任有点担心的看了一眼张凡,他以为张凡是太累

    “没事!”张凡摇了摇头。

    而四个学生,心里已经开始嘀咕了,“术前闭眼难道这是什么特殊的小窍门吗”

    心外的手术,相对于普外骨科来说就相当的费劲。

    骨科手术,普外手术,就算多切一点也无所谓,比如搓肿的阑尾!可在心外就不一样了,某种程度上来说,心外手术比脑外手术更需要精细化,心外的手术别说多一刀了,有时候多一针说不定就要了人命。

    张凡、林主任还有原来的心外主任副主任,四个人在手术台上,整整做了一上午的时间,心外的手术不光要技术好,设备也要好,而且材料也不能差。

    “瓣膜材料要换一换了!”置换瓣膜的时候,张凡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话。

    林主任愣了愣,心里第一时间想的是:这个材料是阳光的阿!器械代表是男的阿!然后才想到:这个不先进?

    瓣膜,这玩意是啥,其实就是窗户。

    心脏就像是四个房价的套房,大门就是主动脉瓣、而二尖瓣三尖瓣就是窗户,血液就是空气,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如果要是详细讲,就比较麻烦了,什么初始灌注量、流体运动,真的是特别麻烦的一件事情。

    有人就说过,想搞懂肝脏,化学生化要好,要搞懂心脏,物理电生理要好。

    换窗户,别说在心脏上,就算一般人家也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而瓣膜目前大概分三中,一种是机械瓣,材料往往都是钛金属,因为这玩意是唯一不影响植物神经的金属材质,第二种就是猪牛的心瓣膜第三种就是介入雨伞式的。

    张凡今天用的是个机械式的瓣膜,这玩意怎么说呢,好处明显坏处也明显,需要终生服用抗凝药物,就算终生服用,也容易在瓣膜附近形成血栓。

    手术完成后,张凡打了一声招呼后,就急匆匆的走了,林主任今天觉得张凡很奇怪。

    张凡一出手术室,就开始打电话,“曾女士,我张凡,现在有时间吗?有的话,请来一趟行政楼。”

    曾女士本来在开会,忙的一个恨不得变成三个,可在张凡电话里,她清闲的正在喝下午茶呢。

    张凡这边又立刻给赵燕芳打电话,老赵倒是很诚实,忙着奶孩子呢,要是没大事明天再说。

    行政楼里,王红挺胸抬头的带着张凡的四个学生,站在门口等待开会的众人。

    一会的时间,曾女士就先到了,被看人家来

    的早,就这个功夫人家专门换了一套衣服,毛妮的大衣下是黑色的蕾丝的套裙,脖子一下也就脚下小巧的船头鞋露出了穿着黑丝的脚背。

    赵燕芳来的时候大家都到齐了。

    “现在的心脏瓣膜各有优势也各有弊端,我有个想法,我们能不能发明一种集合目前临床上所有优势而弊端较少的产品呢。”

    这话一说,老赵就开始皱眉头。

301 来,来,来,听我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