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靠墙闭眼装神棍(1/2)
作者:臧福生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草原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茶素的草原上,远远望去,隐隐约约有一点绿,而且起起伏伏的就像是手艺差的人自己给自己剃的毛一样。春天,对于年轻人来说,可以少穿点衣服多漏一点肉的时候了,但对于老人来说,特别是有基础病的老人来说,这个季节就是个门槛。

    “我要去心外科的手术室,你们来干什么?”张凡不乐意的看着自己的四个学生。

    四个人倒也没有你推我,我推你的扭捏,霍心雯大大方方的说道:“我们不光是老师的学生,也是老师的助手,我们要跟着老师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张凡撇了撇嘴。

    说实话,给张凡当研究生,真的很不错,除了手术多一点累一点以外,几乎可以是完美了,首先张凡从来不让学生们帮着干私活,什么给孩子辅导了,干家务了,甚至还有个老师洗袜子内裤的,这尼玛听着都玄幻。

    而且,张凡给学生们的补助是真心够她们生活了。一个月五千多,虽然不能和茶素医院的医生比,当和其他学校的研究生比,这就是天上地下了。

    其他学科的研究生张凡不是很了解,但医疗的研究生,说实话外科的一般一月就给个一千块,这还是老师混的好,混的不好的,给钱?想多了,他还想着让你给他月月买个老母鸡呢。

    也不知道是茶素医院的伙食好,还是茶素这个地方养人。

    耿静静她们才来了几个月,肉眼可见的身板有了厚度,不再是靠着图钉分出正反面的骨头架子了。

    刚开始的时候,几个姑娘也累,真的不习惯!上班手术,下班科研,又时候还有急诊,第一个月的时候,姑娘们回到宿舍,嘴都累的张不开。

    熬过不习惯以后,首先改变的就是饭量。一天的手术下来,抱着脸大的红烧牛尾巴能吃一个半。手上腿上也有劲了,心肺复苏一气能做半小时,要是以前,做十分钟,患者怎么样不好说,她们就得和患者齐头躺在病床上大口喘气了。

    现在已经明显就好多了,张凡刚要转头走,就看见吕淑颜跟着平车跑,一边跑,护士一边大喊:“快让开,快让开!脐带脱垂!脐带脱垂!”

    当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所有的人,不管是医生也好,护士也好,甚至是躺着患者的平车上都在第一时间靠墙站立,在手术室的通道里腾出了空间。

    这个疾病可以说是,妇产科最争分夺秒的手术,脐带是什么,脐带就是胎儿的生命线,一旦脱垂,7分钟之内循环不能畅通,就只有一个结果,胎死腹中。

    本来要去心外科的张凡,跟在吕淑颜的屁股后面就进了妇产科的手术室。

    妇产科的手术室里,患者还没进门,麻醉师就已经拿着面罩扣在了孕妇的脸上,一般情况下,这是违规的。

    正常的来说,首先是给患者需要先上生命检测设备,血压心率呼吸的都要先监测,可现在来不及了,7分钟,虽然说是7分钟,其实从发现问题到进入手术室,差不多就已经有两三分钟过去了,真正给医生的时间,也就五分钟。

    一进门妇科主任早就提着刀子等待了。

    可以说这个流程真的有点像电视里给f1换轮胎的感觉。

    吕淑颜都来不及消毒了,主任提刀切肚子的时候,张凡眼疾手快的给吕淑颜穿衣服。吕淑颜瞅了一眼张凡,就立刻上了手术台。

    张凡站在一边看手术,一边心想这个货毛病真多,帮她穿衣服,她还瞅老子,不过估计是用劲比较大,腹部的系带紧紧的勒紧肚子,感觉好像这个货又胖了!

    妇产科主任的速度已经很快了,分层都不明确了,估计以后孕妇腹部这一块说不定就有慢性疼痛,毕竟时间太短,分层不明显,粘连肯定会很严重的。

    妇产科主任和吕淑颜两个人,就如同暴躁的女狮子拆快

    递盒子一样,四个手,卡咔咔咔的把孕妇的肚子如同塑料袋一样扯了个大口子。

    张凡也换好了衣服站在手术台边上的婴儿台上,准备抢救婴儿。

    其实,按照茶素医院妇科现在的配置,已经无需张凡站在这里,可张凡毕竟是院长,而且还是业务出身的院长,这个时候不帮帮场子,他自己也说不过去。

    医院里,有个没有明文规定的规定,就是遇上一些特殊情况,领导先上,积极分子先上,比如一个有艾滋、乙肝、梅毒之类的患者不得不手术的时候,这个时候,怎么办,让谁上?一般情况就是谁是主任谁先上,谁是积极分子谁先上。

    医院这个地方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很多业务院长其实一天天的仍旧泡在科室和实验室里,也只有实在没啥技术的院长,才是天天开会的。

    孩子如同拔萝卜一样,扑通一下,从子宫里面拔了出来,要是按照正常的孩子,就是个红皮猴子,可这个孩子出来的时候就直接就如同紫色葡萄一样,全身感觉都黢黑黢黑的。

300 靠墙闭眼装神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