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人见人爱买买江(2/2)
作者:臧福生
    张凡笑着说道:“您觉得我要这么多头衔有啥用啊,难道现在就去当部长吗?您就安心的等待吧。”

    部里一次性给茶素医院十个名额,弄得鸟事的各大医院羡慕的都要去举报了。这玩意,不光能吓唬患者,还是升职的资本。

    相同条件下,两个医生,谁名头大,谁就有优先升职权。

    八月,茶素中午的气温仍旧能上三十度,伴随着茶素河的水蒸气,又不会让人觉得太干燥。

    不过早晚的温度已经下来了,特别是太阳还未升起,或者已经落下后,天山的冷空气就沿着山峰吹了下来。就如同大的中央空调一样,微风吹过,在夜市摊子上一口冰镇啤酒,一口馕坑肉,这或许就是夏季最美好的回忆了。

    邵华也显怀了,进入孕中期后,张凡很重视邵华的体重增长和富铁膳食。

    华国孕期有个误区,就是在孕妇孕期膳食更加精细化,这也有好处,但也有明显的弊端。特别是精细化饮食后,导致孕妇血糖升高不说,胎儿一出肚子就有缺铁表现。

    张凡给邵华的饮食中,一周会增加一到两次的动物血和肝脏的饮食补充,而且一日三餐中,会加入一些粗粮,比如薯类。而且,鱼类的摄入相对也提高了不少,特别是鲱鱼、凤尾鱼等。

    同等重量的鱼类和红肉的蛋白几乎是一样的,但鲱鱼、凤尾鱼含有较多的n-3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dha对胎儿大脑和视力非常有益,每周最好安排食用两到三次。

    对于张凡给邵华开的食谱,家里人很不满。比如张凡的老娘,就觉得这个吃的太少了,她恨不得天天给邵华炖猪蹄子。

    因为是张凡亲自开的食谱,在家里不太受待见,不过在医院倒是成了很多医生的学习桉例了,甚至连赵燕芳也是按照张凡这个食谱进食的。

    她比邵华早三个月,现在已经是进入了孕晚期。路宁现在彻底没办法把心思放在工作上,不过乙肝治疗药物倒是有很大的进展,在张凡真金白银的投入下,目前已经有三种思路对于乙肝病毒在培养皿中有效杀灭了。

    而张凡不太重视的hpv疫苗已经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的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疫苗上市了。

    因为受到产量的限制,第一批注射医院直接就放在茶素医院。

    闪闪老板力主在江浙一代,可闫晓玉院长以便于观察为借口,硬生生的把注射单位放在了茶素医院。

    这些事情,张凡从来不操心,只要你给足钱,你怎么样都行,至于其他都是小事。闪闪老板无奈,总不能拿这些所谓的小事又去找张凡不是。

    而且,闪闪老板也打定心思以后要加重和茶素医院的合作,所以不光要给张凡面子,给其他几个领导也要面子。

    所以,也就没坚持。

    周一,张凡刚进医院,还没反应过来呢,就看到医院的患者早早就挤满了医院的挂号中心。

    “这是怎么了。今天是哪个院士挂单上门诊了。”张凡转头问王红。

    王红立刻翻开笔记本,“张院,今天没院士上门诊,今天是hpv疫苗注射的第一天。”

    “我说,怎么全是女同志呢。”张凡刚要走,然后转头又给王红说了一句,“联系一下老陈,让医院妇联出面,搞一个关爱在职女同志的活动,让医院的女职工第一批享受hpv的注射。”

    王红一听,立刻欣喜的给老陈打电话,她倒是不用着急,人家好歹也是院办主任,只要在茶素医院,就算再紧缺,她也能注射的。

    医院里,各科室的女医生,女护士凑在一起八卦。

    “科研有什么用,发明出新药来有什么用,我昨天半夜就预约疫苗了,竟然没预约上,自己医院的都预约不上,你说我们还一天凑在实验室有什么用。”

    “黑买买江现在也脱离群众了,这要是放以前,黑买买江虽然心黑脸黑的,但还是偏向咱普通群众的,现在好了,当院长时间长了,也想不起咱们了。”

    结了婚的女性,真泼辣起来,谁都顶不住。

    就在医院女职工不满意,偷着骂张凡的时候,各科室的护士长一脸严肃的通知道:“院长下令了,各科室女职工,有序接种hpv疫苗,不要争不要抢,医院第一批接种人员全是自己医院的女同志。

    而且院长也说了,所有的注射费用,从院长办公费用中走。”

    这个通知一下,张凡直接成了医院的妇女之友了。一时间,黑买买江的口碑那是空前的好啊。

    而这个时候,医院领导的电话如同枪管子一样,都打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