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爸爸去哪里了?(2/2)
作者:臧福生
    可妇产科的这个,说死,分分钟的事情,而且还是一尸两命,现在医院连患者到底是什么疾病都不清楚。

    就是到胎盘屏障已经没用了,必须尽快拿出孩子,还不能导致孕妇休克。

    手术室里,张凡主刀剖腹产,他也是第一次给高烧的患者开腹。酒精涂抹在患者的肚皮上,都能感觉到蒸腾的气体。

    时间太紧迫了,细菌已经突破胎盘屏障进入胎儿身体内了,靠着胎儿的抗体根本不是对手,只能拿出来挂点滴了。

    要速度快,还不能大出血。

    说实话,这玩意就是个悖论。这玩意就和汽车一样,你想要汽车跑的快,就要费油,你又不想费油,还想让汽车跑的快,这真的很难。

    “集中点精神,你干什么呢,打结都不会吗?”

    吕淑颜让张凡在手术台上骂的都快哭了。

    张凡也没办法,有时候,吕淑颜相对王亚男来说,缺的就是一股子对自己狠的劲头。

    吕淑颜研究生出身,王亚男本科。

    当初他们和张凡合作的时候,王亚男连手术刀都握的不好。

    可现在呢,在骨科手术上,几乎不用张凡再指点,王亚男当初不怕别人说她二皮脸,也不怕别人说他乌鸦落在凤凰群。就怕别人说她水平差,宁愿累的哭,也不会退缩,这就是个性。

    加上悟性也不错,还有名师教导,现在的王亚男,就是王大爷,几个骨科主任见到王亚男,都要笑着说一句:亚男,我办公室里有好茶。

    而吕淑颜呢,虽然也在进步,甚至现在都负责妇科的工作了,可就是感觉有一层膜没怼破,总是欠缺一点什么,具体缺什么又说不上来。

    这要是以前,张凡骂几句,估计已经哭了。现在好多了,吕淑颜脸上连色都不变,张凡骂张凡的,她努力的去完成,还时不时的翻翻白眼给张凡。

    哇哇哇的哭喊中,孕妇肚子里的孩子终于拿出来了,拿出来的时候直接就如同红孩儿一样,拿在手里都能感觉到烫手。

    一般的胎儿分娩出来的时候,顺产的一般是白青色的,因为经过产道的挤压,出来的时候,就和肉棒棒一样,就和电视里老版的雷震子有一拼。

    剖腹产的孩子虽然红润一点,但也没有今天这个孩子这么红润啊。

    这玩意红润的都快燃烧了。

    “孩子也感染了,直接上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快,上呼吸机。”张凡一边下医嘱,一边问吕淑颜:“细菌到底确诊没有?”

    “还没有!”

    “你们妇产科的平时都干什么呢,难倒就没有一点点经验性的认识吗?这种细菌到底是什么,现在心里一点想法都没有吗。去,把患者家属叫来。”

    张凡发脾气了。

    真生气了,就算不能确诊,但你也要有疑似确诊,可现在孕妇都变产妇了,目前还没有一个敢下诊断的。

    没一会,患者家属来了,惴惴不安的患者家属双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

    “患者入院前到底什么情况,你在回忆一下,吃了什么,干了什么。”

    张凡努力的调节了一下自己的口气,深怕让患者家属紧张,导致说话迟疑。

    “昨天早上吃了牛奶鸡蛋……”

    没有一点点问题,张凡听完后,吕淑颜看着张凡,意思很明显,你能,问出啥了吗?

    张凡又问道,“和平日里不一样的,再想想,再想想。”

    “我想想,我想想!”男人痛苦的把头发都拽下来了。忽然说了一句:“我丈母娘不让我老婆吃哈密瓜,说是哈密瓜是热性的,吃了会便秘。昨晚,我老婆馋的厉害,我就从冰箱了拿出哈密瓜,偷偷给她切了一小块!”

    当听到这个话的时候,张凡和吕淑颜都变色了,男人紧张的说道:“就吃了一小块,真的,就吃了一小块,没有多吃啊。”

    “快,让家属把哈密瓜,把孕妇吃的那一块哈密瓜给送到医院来。”

    “问诊,问诊,问的仔细一点,问的细致一点,行不行!”

    张凡骂骂咧咧的去休息室了,吕淑颜吐着舌头小声的骂:“官报私仇”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