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来,还给我(2/2)
作者:臧福生

    张凡是实在不想去,茶素医院现在的牌子,能招聘来的不用去,人家也会投简历,招聘不来的,你就算去了,人家也不来,所以没必要折腾。

    可欧阳不行,她非要磨着张凡去。

    张凡被老太太磨的头都打了,等欧阳离开的时候,给王红抱怨,“棒子国的电视剧是不是水平越来越不行了,怎么就一点没吸引力了呢。”

    这个事情,张凡也不是胡说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光欧阳不太看了,就连家里的邵华还有张凡老娘丈母娘,她们都不太看了。

    这要是放以前,一进门三个女人,看着什么黄手帕,绿手帕的哭的稀里哗啦的,不知道还以为家里出什么事情了。

    医疗的黄金招聘季,就在六月。这个时候,一些要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们,刚从自家导师手里逃脱出来,都是撇开腿准备待嫁的。

    王红微微一笑,颇有张凡当年的风采,“欧院也是为了医院人才储备,毕竟我们亲自去能让毕业生们感受到重视。可以让一些犹豫不定的同学,提前做出决定。”

    张凡瞅了一眼王红,他觉得虽然以前的王红彪呼呼的,可说的都是实话,现在学的这么鸡贼,反倒让张凡有一种还是原来好的感觉。

    王红要是知道张凡这种想法,估计肚子里绝对要骂一句:尼玛黑买买江,你怎么这么难伺候。

    “你瞅瞅,这真是去准备招聘的吗?第一站鸟市,第二站肉夹馍,第三站三川和陪都,第四站西湖。这是去报仇的好不好,这老太太也太记仇了。”

    王红不说话了,笑着给张凡泡茶。

    张凡看了看行程文件,给王红说道:“改一下,鸟市可以去,肉夹馍和三川陪都,都不去了,毕竟都是西北医疗核心圈的,肉烂在锅里就行,没必要在窝里自己人打自己人,赢了划不来,输了更丢人。

    鸟市结束,直接去首都和魔都。”

    王红点头表示知道了,不过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一句:“欧院不知道会不会不满意。”

    “肯定会同意的,去鸟市显摆显摆就行了,我好歹也是书籍,怎么都能兜得住。再说了显摆一次过过瘾就行了,总不能真的意气用事了。”

    “呵呵,好的。”

    “顺便给各科发个文,让大家都统计一下,看看各个科室有多少缺口。”

    “嗯,我现在就去。”

    医院的招聘,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太固化了。大多数的医学院都是本地就消化了,正儿八经远走他方的,虽然不是百分之百,但这些人大多数都是比较一般的不能在一般的毕业生了。

    处理完这些事情,张凡就出门去了手术室,脑外的薛晓桥最近休假了,他老婆也怀孕了,说是妊娠反应严重,张凡估计是这老小子回家显摆去了。

    医院两个老大难,脑外和心胸外。不过脑外好一点,当初早早把薛晓桥抓住了,首都来的薛晓桥现在也能独当一面了。

    可问题是,科室里面就一个大芽儿,他不在,张凡就得坐镇。最近一段时间,张凡他们这一批一起入院的医生护士们,怀孕的一个接着一个。

    正好,他们这一批又是各个科室的中层大毛驴,好多科室也是缺人缺的厉害。

    手术室里,张凡带着戴宇航他们做脑外的手术,脑外手术时间慢,其他科室,比如在骨科,一台脑外的手术,张凡叮叮当当的都固定了两三台的断骨头了。

    刚做完一台手术,还没喘气呢,巴音慌慌张张的跑来,“张院,路教授的电话刚打来,让您赶紧去一趟彩超室,说是赵燕芳教授的彩超好像出问题了。”

    这一听,张凡心里咯噔一下,张凡都来不及脱洗手衣,一边跑,一边心里骂:“说了回家休息回家休息,就是不听话,都这么大岁数了,自己心里没个数吗!”

    医院的检查,分两种,一种是拼仪器的,比如CT、DR、血液分析仪,这些仪器的结果医生主观影响的比较小一点,只有医生会不会,没有对不对,或者只有仪器先进不先进。

    而比如彩超,这一类的检查就比较拼医生了,做的好的医生,随便一个彩超就比一个生手医生用四维彩做的好。

    所有,有些时候,医生也会让患者反复去做彩超,患者还以为这个烂货医生折腾自己,其实医生明白,这个检查医生水平不行,他就是让患者多换几个彩超医生而已。

    当然了,这种事情,人家不会说出口的。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