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 鼻子酸酸(1/2)
作者:臧福生
    “嘿,了不起是个巡按!”吴老头低头也一样小声的给张凡说了一句。

    张凡楞了楞,然后竖起大拇指对着吴老头说道:“您真有学问!”

    其实张凡没理解老头的话,尼玛巡抚和巡按有区别吗,听着一样啊。巡抚这次还是当年张凡看何家劲版的包青天听来的,具体干什么的,他知道个屁。

    趁着上面还在说废话的时候,吴老头轻声对张凡又说道:“这个事情不好干,得有方式方法。也就是说,你只有了解权,连建议权都没有,一个做不好,不光白干,还容易犯错误。”

    老头一说,张凡脑子里大概就有点概念了。

    略微的沉吟了一下,张凡脑袋凑到老头边上,“以力服人?反正两边都落不下好,直接平推过去?”

    老头楞了楞,然后笑骂了一句:“不学好,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

    然后也就不说话了,本来他以为张凡应该学自己的师弟,以德服人,用学者的风范学者的气质去感化感动,结果没想到,这个小子土匪一样,倒是挺合自己的脾气,所以,他也不多说了。

    老头不说话,张凡就认为他默认。

    心里还挺得意,“虽然掉书袋我不懂,可本质我还是清楚的,不就是按死了打屁股吗,弄的文绉绉的。什么抚什么按都是一个样,没力气就是巡,有力气就是按,差不多!”

    刚说完没多久,就看到台上的领导朝着张凡这边望了一眼。

    张凡撇了撇嘴,心说,“做做样子而已,何必这么认真呢,有不是小学生上课偷吃小辣条。”

    其实人家领导看张凡的意思是,你小子记住,今天的提名有我的一份功劳在里面。

    说实话,张凡从小学开始到初中一直不怎么受老师待见,因为他们那个企业比较穷,而张凡的学校又是石化的子弟小学,当年八几年的时候,人家石化的子弟就穿着背靠背,嘴里是不是的说句骚瑞。

    当时穿着老棉鞋,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英语的张凡又调皮,老师当然不喜欢了。

    不过上了高中,好点,可到了大学又边缘化了。

    毕业以后,直接成了香饽饽,所以,对于领导的小动作和各种暧昧眼神,他有点欠缺。

    这要是老陈在,肯定瞬间就能明白。

    领导的小眼神算是白弄了,张凡就不懂,张凡还以为自己和师伯说小话,让领导不满意呢,他倒是鼓着嘴不乐意了。

    张凡其实不是对领导不满意,而是对部里的拨款不满意。

    因为茶素医院的拨款相对于同级别首都的医院拨款,直接就是九牛一毛,而且国际医科大到目前为止,部里也没派人去核定,仍旧按照一个学院的级别给拨款,这就让张凡难受了。

    以前没钱,张凡或许就厚着脸皮来部里笑着拍拨款主任科长的马屁了。不过现在不是一样了,张凡宁愿这样不清不楚的也不愿意来。

    有这个功夫,他去拍拍院士的马屁不好吗。

    “近年来,我们在基础医疗和临床医疗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比如脾窝异位辅助性肝移植和多器官联合移植关键技术的建立及应用、系统性风湿免疫病发病机制及免疫干预的研究……

    涌现出了一大批为推动我国医学科技的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的研究和研究团队。再次,经过部位档位及专家组综合严谨的审定评判后,决定:”

    然后领导停顿了一下,抬头巡视一般看了会场里的人员。

    张凡一听,心里紧了一紧,“止吐药估计没希望了,因为不光有自己人,还有丸子国。其他两项应该有个提名吧!”

    “2013部委讲申报:茶素医院异体皮肤移植项目、魔都山华脾窝异位辅助性肝移植和多器官联合移植关键技术的建立及应用、中庸脑小血管病的发病机制与诊治研究为国家技术进步奖。

    还将申报茶素医院结核副流感五联弱毒冻干疫苗的研究为国家自然奖。”

    这一说完,吴老头微微一笑,然后竟然带头鼓掌起来了。

    甚至转头对张凡说道:“组织上还是认可,以后要继续加油啊,虽然是申报,但也不能骄傲!”

    张凡刚想张嘴说点谦虚话。

    结果这个坏老头又说道:“虽然是申报,但上级也未必能通过,自然奖都空置了好几年了。”

    “额!”张凡都没办法张嘴了。看着老头狭促的笑容,张凡原本兴奋上来的劲头忽然一下平常心了。

    是啊,这才哪到哪啊,当然了,老头好几年不开会,这次来开会的目的也不会告诉张凡的,或许等那一天,当老人不在后,张凡会忽然明白过来,忽然能体会到老头的心思,然后学着老头的样子模仿者当年上一辈的样子去引导爱护下一代。

    茶素申报双黄蛋,其实按照一般情况,这种是不会出现的,而且异体移植已经筹功了,老李都是院士了。

    可惜医疗顶级研究这几年不出彩,不得已,只能拿着异体移植出来充数,当然了到时候大概率的不会获奖。

第126 鼻子酸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