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 不能小看天下英雄(2/2)
作者:臧福生

    本来这一块是安排的路宁,可张凡觉得,自己不站出来,就有点对不起自己兴师动众的目的,也对不起人家领导的兴师动众了。

    “各位专家好,我是茶素医院的张凡!”

    穿着邵华给收拾的西服,张凡笑着向各位专家打招呼。

    刚进过两小时的陈述,不光赵燕芳累,坐在对面的专家脑门上都是汗珠子淋漓。

    老头们看到张凡终于站起来介绍自己的时候。

    有几个老头笑着相互看了看,然后离话筒最近的一位老头拿起话筒就说道:“张院的大名我还是听说过的。不过你一个外科医生能操持出这么一篇论文。

    而且为什么以前张院很少再权威和可信度较高的期刊发表过这方面的问题呢?当然了,这个是题外话,并不是我们这些老头子非要吹毛求疵。

    我们只是好奇,只是好奇卢老头一个搞普外的竟然能教育出一个骨科大拿,而且这个大拿还能夸大学科的进行tb方面的研究,真的,就医疗教学来说,我还没觉得有谁比我厉害。”

    老头面前只有一个简介,王xx院士!其实就两字院士,就不能不让人认真回答他的问题。

    赵燕芳和路宁,在张凡的左右悄悄的说道:“这是湘雅微生物基地的主任!”

    张凡悄悄点了点头,然后笑着拿起话筒,也没坐,就面对着一群连头发都没的老头们。

    “当年,我第一次讲课。哪个时候在鸟市的一个礼堂,当时我讲的是人体关节和脊柱,虽然有点突然,但是我就想过,为什么不能再深入一点呢?”

    张凡这么一说,大家都好奇了。

    这位王院士拿起话筒回了一句:“然后你就弄出了脊柱的分解图?然后让特种骨科医院给你弄了一个骨研所?”

    呃,这老头看来并不是对张凡一无所知啊。

    张凡楞了楞,接着笑着继续说道:“其实,我当初就想过,为什么,骨癌、骨结核、骨强直就不能更深入的进行治疗呢?我翻开病历,发现骨结核好像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用另一种思路去解决它。

    然后在茶素医院的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支持下,在各位行业内翘楚的帮助下,我对tb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研究。现在,我们研究出一点成果请各位专家检验。

    对于外科中的tb,我着重从两个方面来陈述,第一骨骼,第二肺部。”

    张凡清理了一下嗓子,开始了这段时间自己想过和系统中验证过但无法在现实中体现出来的各种问题。

    “从大关节和小关节的结合来看,越大的关节损伤程度越小,越小的关节损伤程度越大,特别和其他菌群有差别的是,骨密度相对交大的骨质中,菌群一旦进入,就缠绵不绝,根本无法用常规药物来对抗。

    我认为……”

    会场里面,一阵阵的鸦雀无声,甚至连对方的院士都没有人提问的。

    总经理虽然不懂专业,但还是看出了异常。

    “他说的不对吗?”总经理悄悄的问特意让坐在自己身边的欧阳。

    要是其他人问,估计欧阳就开启了自吹模式,谁让你是外行呢,谁让你有钱呢。

    可当总经理询问的时候,欧阳小声而严肃认真的说道:“他们都是内科医生,而张凡现在虽然讨论的是结核菌群,可他是依托骨科来谈的。

    这就让一群内科出身的专家有点慎重了。”

    “哦!”老头点了点头,心里估计也在想,原来他们也有不懂的时候啊!

    说完了骨科结核,张凡略有失望,因为对面的专家根本没有提问,甚至连脸蛋上的表情都没有给一丝丝。

    尼玛!

    “而肺部,特别是重症肺结核的患者……”

    这一下,提问就像是雨点一样,张凡说一句,几乎就有一个专家起来和张凡讨论。说一句,就要讨论。

    本来就是半个小时的称述,结果,一个小时过去了,一半的称述都还没结束。

    “这才像样子吗!看来你们这次准备的很充足啊!”总经理欣慰的点着头。

    他不怕出问题,他怕的是没人能发现问题。

    肺科方面,张凡是真的得到了很多的启发,说实话,院士不白给。

    有一些院士提的问题,几乎就系统中未来的发展一样,张凡的称述忽然像一种知音一样,勾搭的一群老头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