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 呵呵(2/2)
作者:臧福生

    女人黯然的坐在了床边,“躺不下,躺下气憋。”

    “行,你坐着也行,我给你检查一下,你把上衣解开。”

    张凡一边说,一边拿着墙角的消毒液在手上涂抹。女人默默的背对着众人一边慢慢的解开了衣服。

    衣服脱下的,给人的感觉就是极其的不协调。本来消瘦的女人,应该是骨瘦如柴,但整个胸腔如同一个充了气的水桶一样,根本看不到肋骨。

    这种情况按照正常人来说,按照女人的165左右的身高,没有个80kg到90kg根本达不到连肋骨都看不到的程度。可眼前的这个女人,张凡肉眼一打量就知道,她连50kg都没有。

    当患者转过身来的时候,前胸又瘦弱的几乎见不到多余的脂肪,唯有两个如同葡萄一样的褐色肉疙瘩孤零零的挂在胸前。

    “胸水抽了两次了,但还是控制不住。本来今天还是要抽一次的。”

    管床医生轻声的说了一句。张凡点了点头,开始查体。

    双手扣在女人后背的时候,就如同实在击打一个皮鼓一样,蓬蓬声中,女人又开始咳嗽,捂在嘴边的手掌里,张凡看到了鲜红的血丝。

    气憋的女人再一次的站了起来,不顾上身的裸露,双手抓着张凡的白大褂,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线绳一样,死命的拽着,这是气憋。

    窒息感让女人眼睛瞪的极大极大,就像是马上要嘣出来一样。

    “抽水吧!”

    结核这个疾病是消耗性疾病,说白了就是欺负人的一种疾病。抽水穿刺,利多卡因局麻,中性笔芯粗的针头噗嗤一下刺入患者的裂间隙。

    草绿色泛黄的液体开始大量的排出,容器中随着液体的流出,液体白面泡沫随着流出的液体开始翻滚,就好像穿刺出来的液体是从洗衣机洗完了衣服排除的废水一样。

    “这样不行啊,蛋白都被抽完了,这是扬汤止沸啊。”张凡皱着眉头对黄主任和郑主任说道。

    “没办法啊,胸腔里面的积液,三天时间又渗出来了,越抽患者越虚弱,不抽患者要窒息,抽患者的状态只会越来越差。”

    “加强营养,白蛋白输了没有?”

    “输了,效果不好,控制不住结核杆菌,一切都是白费。”黄主任眉头凑在一起。

    六七百毫升的液体抽出来以后,女人就像是抽了一大口白(a)面过了瘾一样,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如果不是胸部的起伏,都以为她挂了一样。

    这么多人在窗前,女人没多久就进入了睡眠状态。这几天,她也只能在抽水后的一两天内可以入眠,当第三天的时候,就不行了,躺下就气憋和咳嗽。

    科室里的结核患者,大多数状态都一般,轻微的往往都在肺科医院,而茶素医院的几乎都是重症患者。

    一趟查房下来,张凡在科室里对着一群汗珠子都在睫毛上的医生护士说道:“你们辛苦了,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有时候,其实人家需求的就是重视,张凡的一声辛苦,让好些感谢的女同志红了眼珠。

    “黄主任,我是这么想的,我最近对这个结核有点想法,我要带几个医生做一点研究!”

    等大家吸收消毒结束后,张凡笑着对黄主任说道。

    黄主任一听,一脸的呆滞,感觉这比张凡来传染科查房带给她的震惊都震惊啊。

    看着黄主任一脸不信的样子,张凡尴尬的笑了笑。王红一看不乐意了,对黄主任说道:“黄主任,黄主任,领导问你话呢!”

    黄主任飘了一眼王红,王红直接无视黄主任。张凡也无奈了,这个王红啊!

    “您说您有想法?呵呵!”黄主任不光是对张凡呵呵,而且呵呵也是对王红的。

    她心里就一句话:“你可别给我犊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