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4 不能愉快的舔冰激凌了(2/2)
作者:臧福生

    欧阳还不知道,就听说有部里的专家来茶素对华医院进行测评了。

    欧阳气的把浇花的水壶都砸了,她觉得华医院或许要升格,老太太气的都哆嗦了。

    老陈也是一脸的茫然。也不应该啊,就茶素地区这个人口规模,为了平衡弄出来两个省管医院,有必要?

    “欧院,上级让医院主要领导去开会,您看,张院在手术室,任书记还在呼吸科的ICU。”

    老陈的意思就是家里没事干的就是您了。

    “我不去,我才不去捧那个臭脚,谁爱去谁去,就说我生病了!”

    “额!”老陈汗都下来了,这老太太是真生气了。

    “哪让李院去?”

    “少来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管!”说完,老太太拿起自己的小包包回家了。

    结果老陈去老李办公室,李存厚听完以后,头摇的拨浪鼓一样,他知道自己的天赋没在这方面。没辙,老陈又去找闫晓玉。

    闫晓玉更贼,估计去了要听茶素医院的意见,同意吧,回来肯定会受欧阳白眼,不同意吧又是不尊重领导的意见。所以,她才不去呢。

    老陈左思右想,总不能让老高去,老高又没进班子。难为的老陈都没了辙,最后这个老货也贼,不知道和老居说了什么,两人结伴而行的去开会了。

    ……

    手术室里,张凡他们的手术做到了最关键的地方了。肌肉层已经分开了。

    颈部的肌肉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全是索条状的,说人话,就是一条条的里脊肉在这里出发延伸。

    所以,做这种手术,打开皮肤,就要分离肌肉层。

    张凡的指头在肌肉与肌肉之间游来游去,拨来拨去,原本紧密的排列在一起的肌肉,终是让张凡给游离出来一个肉洞洞。

    然后,小拉钩,七八个小拉钩,卡卡卡卡的,拉开肌肉,让颈椎暴露出来。

    沾满了鲜血颈椎,就像是涮羊肉一样端上来的新鲜羊蝎子。

    “C3、C5压缩性骨折、C6、C7粉碎性……”

    压缩性骨折,这个就是在脊柱上比较常见。比如有些人开玩笑,趁着别人要坐下来的时候,猛的一下把板凳给抽走。

    然后摔在地上的人,摸着屁股!年轻一点的无所谓,骨质密度高。

    而上了年纪的,特别是女性,极其容易出现压缩性骨折。刚开始的是屁股尾巴骨疼,过了几天,感觉不对,尼玛怎么腰酸背疼的,还以为被老头子给折腾的。

    休息,结果还是不行,然后慢慢的出现腰腿麻木。

    脊柱的骨质有点特别,这玩意是里面患有大量的造血松骨,一层硬骨质包裹的里面全是如同马蜂窝一样的组织,上下两块骨头一怼,就会造成大面积的坍塌。

    而且这种坍塌特别麻烦,不像一般的骨头,上快钢板就成了,而这个坍塌是无法恢复的,只能上钢钉做成钢架子,然后如同钢铁手脚架一样,撑起这个脊柱。

    所以,有些时候,小玩笑会造成大事故的。

    张凡一边慢慢进入,一边给自己的几个助手诉说自己看到的患者情况。

    越说,眉头皱的越厉害。

    现在这个情况,很麻烦。人体的脊柱就像是汽车的大梁,汽车的大梁一旦出问题,几十万的大卡车或许只能卖废铁的价格。

    而人体也差不多,尤其是颈部这个地方,是脊柱中活动程度最灵活的地方。

    很多人能下腰,可她的腰也不能如同脖子一样的学边疆舞蹈那样,左右摆动。

    而且,下腰到了一定年纪,她也弄不了了,可脖子不一样,就算七老八十,一些专业的照样可以让脖子灵活的如同乌龟的脑袋一样。

    这种坍塌的骨壳,唯一的办法就是固定,就等于给这个家伙穿个钢铁的外套,以后直愣愣的,你让他转个脖子,他只能身体脖子一起转。

    甚至低头都做不到,估计以后伸舌头舔着吃冰激凌估计费事了,以前就上下点头就可以了,以后得蹲下站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