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 鸡米花 (感谢盟主大爷overlevenden的打赏)(1/2)
作者:臧福生
    人生充满了意外性,有时候你都觉得永远不可能的事情,说不定第二天你眼睛一睁开,哟,成了。

    比如,被李存厚请来的三川老太太,她这辈子都没想到,老了老了,竟然被十几个男人集体观摩自己的胸,而且还有蓝眼睛高鼻梁的外国男人。

    老太太真的没想到啊,这辈子竟然让外国男人给看了。虽然岁数都能到这群人的太奶奶了,可老太太竟然害羞了。

    “我日你妈妈哟,羞了仙人哟,这要是去了地下,你老汉不得打死我哟!”

    老太太不说外人,就朝着幺儿一边骂,一边努力的要伸手打他,要不是胸前太疼,九十多岁的老太太估计真的能跳下来打他幺儿。

    她幺儿都一头白发了,还要努力的弯着腰,伸着手让老娘打一下,还要防着老娘从床上掉下来。

    而孙子辈,则在一边被老太太惹的哭笑不得。一屋子的孙辈,一屋子的儿女辈,老太太如同老寿星一样,坐在床上,包着绷带。

    张凡看着说实话,相当羡慕的,这是积善之家啊,不然,老人能活这么大岁数吗?不光年纪大,而且耳聪目明,头脑清晰,老太太一个劲的骂儿子,可对医生一句话埋怨的话都没说。

    这才是真的是母慈子孝,如果营养跟不上,就算老太太寿命长,但未必能有这么好的状态。

    “你还笑,不帮你带娃儿,有这样的事情?”老太太的幺儿挨着老娘拍了几下,又对自己的儿子骂了一句。

    然后转脸,笑着对张凡说道:“您见笑了。我母亲别看是小脚,可每天天不亮就下床,然后一直走动到晚上。家里不让她干活,可她非要干,这不就出事了,这么大岁数,遭罪啊,听李教授说,您是华国最厉害的医生,您千万千万要给老太太做好手术啊。”

    “呵呵,放心,放心,羡慕都来不及呢,家里有这么一个老神仙,绝对家财兴旺的,行,我一定全力以赴的好好做手术。”

    “我不做啊,你让我死吧,我要去找你老汉儿,我不挨刀子啊,挨刀子要放阳气的哟,你这是要让我放命哟。”老太太咧着嘴要哭。

    “不会的,不会的,你这里都不用开刀,而且也不在肚子上,不会放你的阳气的!”张凡笑着走进了两步。虽然老太太浑身裹的像个白粽子,但身上没有异味。

    这就说明,人家家人给老太太洗刷的干净,就这一点,已经很是了不起了。

    “老娘儿,你知道不知道,人家是大医生,你看看金毛的人都来找人家看病呢。”

    老太太的儿子加了一把劲。

    “哦,倒是和我幺孙一样大,胡家坝的王麻子一把胡子都还不是大医生呢!”

    张凡一听,忍不住笑了,这老太太还不好糊弄,拿他和估计她们村的村医比。

    “哎呦,王麻子都死了多少年了。人家医生是大学生,是上过大学地,王麻子一辈子没出过村子,他知道啥。大医生懂的多,他都知道我老汉儿不生气的。”

    “你莫哄我!”老太太防贼一样看了一眼幺儿,又看了一眼张凡。

    明显,张凡太年轻了,老太太不太相信。

    “真的,真的,来我给你把把把脉,我就知道你有啥病。”对于这种老人,由不得你年轻人不去亲近,老而不蛮狠,老而讲道理,这就让人喜欢了。

    老太太虽然怀疑,但还是把手伸了出来,这种老人,你说个生化检查,说个血常规,说做个ct,她未必相信,或许是怕花钱,或许是认知,但你要是给她号脉,她绝对愿意。

    其实,张凡会号个屁的脉。当初大学的时候,学华医,不光选修不说,也就学了个四君子汤,可这玩意是干嘛的,张凡不知道,当初老师糊弄事,学生也是糊弄事。

    张凡按在老太太的脉搏上,其实就是大约估摸了一下脉搏而已,说号,就有点吹牛了。

    可当医生的,看人还是有点本事的。

    老太太床底下一直放着尿罐,而且满地的儿子女儿,这种多子多女老人,其他先不说,首先上了年纪就控不住憋尿肌。还有,老年人肠道功能下降,带来的问题就是便秘。

    “老太太啊,你这个病啊,说不重呢,但不治疗又会变成重病。”

    张凡一说,老太太眼睛瞪的圆圆的,但不言语,这老太太姑娘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有心计的。

    “你看,你平时晚上容易起夜,而且说尿尿,就立刻要尿,一点都耽搁不了。还有啊,你有时候一周都接不了一次大便对不对。”

    “对哟,对哟,你比王麻子厉害!”

    “那你听我的话不?”

    “听,怎么能不听呢。你是大医生啊!”

    嗨,这个时候是大医生了,也不嫌弃张凡年轻了。

    “行,那就好,我们先看看你的伤口行吗?”
678 鸡米花 (感谢盟主大爷overlevenden的打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