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扶腿好似扶臀部(2/2)
作者:臧福生

    不过老赵也能感受到张凡心里的焦急,这么大的摊子,这么先进的设备,真的金毛要不给你设置点难度,你以为人家是许仙玩的大神啊,还给你生孩子?

    “这样,我们以后形成一个联合机制,让你的医生去水潭子去进修,短平快,带着问题去进修,带着目的去进修,三个月一次,三个月一次。然后呢,我们的医生也分出一部分来,如果没有个科研项目,也是三个月来一次。

    而且,你这边很多设备都比我们医院好,以后这边来做科研的医生肯定越来越多,做科研可以,但必须帮着带人。”

    “老赵啊,谢谢啊,你就是我大爷啊,真的,要不是,我都不知道以后怎么办。”

    张凡都激动了,西北人的大爷不是骂人的,真的!

    可首都人觉得大爷是骂人的,“你少骂人!行了上手术吧!”

    老赵笑着骂了一句张凡。

    其实人和人打交道就这样,还是有志同道合的伙伴的。

    “我记得你要收王亚男为徒弟是不是,这样,你后天走的时候带走!”

    “嗯,你不说我也要带走,你看看好苗子都给你带歪了。一个女骨科医生,明明能做更精细的手术,结果呢,你带着让人家上钢板下螺钉。硬生生的把一个女精英给弄成了女土匪。”

    张凡听了也无所谓的歪了歪嘴,对于言语上的抬杠,张凡从来不上心,别说女土匪,就是说个女强盗张凡都如同没听到一样,只要能沾便宜,你爱说什么是什么,就好像,你钱多有道理。

    手术室内

    术者:张凡,一助水潭子老赵,二助是水潭子运动骨科主任。

    老赵是被张凡叫来助拳的,因为老赵和张凡打交道比较多,其他两个科室的主任是老赵叫来看看茶素医院的骨研所到底有多先进的。

    这玩意,不看倒也没什么事情,可是看了以后,心里就猫抓一样,真的,就好像梦里把某个美女都快脱光了,马上要最后一个布条了,结果闹钟响了一样。

    几个主任心心念念的不愿意走,人家金毛的专家都走了一部分了,可他们几个还不想走。

    “我以前在斯坦福的时候,总是觉得斯坦福的骨科很先进了,没想到特种骨科给茶素的这个设备更先进啊!”摸着7.0的mri,运动骨科的主任就差流口水了。

    他的科室更加依赖检查,所以看到这个仪器后,眼睛都红了。

    这玩意怎么形容呢,其实就好像你在学校的时候追到了校花,漂亮的哟,抱着搂着亲的时候,结果边上站了一个世界第一的美女,哎,真的,瞬间有一种不香的感觉。

    手术开始

    膝关节,踝关节,髋关节,但凡是关节的组织,如果患者是运动员,而且对术后恢复有特别高的要求,那么,一般轻易就不能开放式手术。

    人体的各个关节,其实就和毛线团团差不多。

    最里面是骨骼,骨骼包裹着一层软骨,然后一层一层的韧带,一层一层的肌肉包裹着关节。

    别看这些组织就好像随便的缠绕起来的,可一旦开放式手术后,瘢痕化以后,正常生活不会受影响,正常人能干的事情,都能干,但是再想把腿放到人家肩膀上的事情就干不了了。

    所以,这种手术必须是腔镜。

    张凡拿着腔镜组织钳,老赵是扶腿的,而运动医学的主任是扶镜子的。

    常规手术,大家都知道,把人脱光了然后放到床上,盖上好几层步单子,然后开始拿着到切割,如同吃牛排一样,还是一分熟的。

    而腔镜手术则不一样,这玩意先打眼,比如习惯的手术眼就比较方便。你半蹲以后,膝关节紧绷,然后髌骨下缘两侧有两个好像没有骨头的地方。

    这个地方就是打眼的地方,这个地方也是一些关节腔内注射药物的地方。

    比如玻璃酸钠啊激素之类的都是在这个地方打的。

    张凡拿着刀,老赵扶着腿,把运动员的腿曲曲,老赵扶着运动员的黑腿,幸亏腿毛已经备皮了,不然,不知道的还以为老赵楼了一个没腿毛的黑猪腿一样。

    太粗了,大腿的股四头肌,直接就像是肉柱子一样,真的,太敦实!扶着大粗腿的老赵,远远望去真的就好像扶着一个屁股一样!

    https://123wx.com/html/15/15514/645589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