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别以为老子好骗(1/2)
作者:臧福生
    当赵京津用很绅士的表情,节奏,礼仪,告诉大家张凡是骨科医生后。下面的的老外,一个一个张开了口,好像雀儿等着老雀儿给喂虫子一样。

    跨越有点大,台下的人有点无法接受了。

    现代科技,特别是近几十年,在手术领域发展的特别迅速,能在一个科室做到顶级的医生,已经牛逼的不要不要了。

    结果,今天站在台上的这位华国年轻人,竟然精通骨科和普外,乖乖~!

    早年的手术,所谓高难度的手术,其实就是高损伤的手术。

    因为这玩意,损伤过高后,往往带来的不可控的风险就越多。而早些年,华国的医生如同那个躁动的社会一样,喜欢粗大壮。

    一台手术,不流三斤血,都不算开刀。如果流血三斤后,患者还能活着,还能表示可以抢救抢救,乖乖,这医生牛逼啊。

    那个年代,在手术台上死个人,就和杀个鸡差不多。家属轻易不会追究。

    可这也是那个年代中出名医最多的时代。普外的鼻祖、妇幼圣手、骨科一把刀,都是出在哪个年代。

    很矛盾。

    而手术代表的难度,其实在九十年代后就分派了。

    一种是,微操。比如各种腔镜手术,同样的手术患者,一个医生能用腔镜做下来,而另外一个医生只能拿着刀子豁开肚子,扒拉肠子,这就是难度,这就是水平的代差。

    而另外一种就是复合型的手术。

    比如腰椎骨折,损伤的是腹腔一侧的骨质,要固定,从脊背进入,就无法固定。连骨折都看不到。

    平时看着一个美女的腰好像没多粗,竟然都能有a4腰,可这玩意要是真的分解下来,拿在手上。绝对是能让你双手抱着如同吃猪大骨一样的存在。

    所以,这种手术,只能先让普外的医生豁开肚子,把肠子拨拉到一边,然后交给骨科医生去上钉子。

    骨科医生卡卡卡,打完钉子,然后又把手术交给普外的。

    早些年,大外科时代,这种手术,一个科室甚至一个医生就能搞定,当然了,这种人才不多!

    而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这种手术,一个科室还真的搞不定。

    现代全球顶级的复合型科室,也只是内科复合。而外科复合的科室,早些年华国有,后来学了老毛子,然后就木有了。取消大科室,有坏出,也有好处。

    到底好的多,还是坏的多,到目前为止医学界还没个定论。

    早几年,讲究的是细分,就是越细越好,和男人的梦想正好相反。

    而这几年,有开始研究怎么合并了。

    所以,当张凡说自己能做骨科手术,还是骨科中的脊柱手术,台下的人,心里都是一股股艹你娘的节奏。

    一个明明在肝胆相当牛逼的医生,竟然会做结肠手术,这也就算了。大家也忍了,毕竟都是普外的辖区。

    可头都还没转呢,你告诉我,你其实是骨科医生。这特么就是欺负人好吧。

    当然了,这种级别的场合,肯定不会出现吹牛逼的现象。所以,大家心里更难受了。

    普通医生,无所谓,反正不管这位是性(a)病科的医生,还是专门接生娃娃的都无所谓,因为他们做不到张凡的这种结肠手术的水平。

    他们现在就是想着去怎么能通过观摩学习,提高一点自己的水平。

    虽然提高不多,但总比不提高强吧。

    可一些天才医生就难过了。

    这狗屎的,还没搞定普外的肠子,结果这人转头又能当木匠了。

    真的太气人了。

    会场里竟然出现了三四分钟尴尬的安静。

    大家好像集体进入了睡眠状态一样,不知道说什么了。

    张凡心里略微有点失望:“哎,还号称皇家,连我们医院的老陈都不如,要是老陈,这时候已经开始跳出来捧我了!”

    张凡这么一想,心里忽然发现,老陈这货,现在竟然都让自己对他有了一种依赖了!

    和一帮文化都没有一丝丝相同的人去显摆,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张凡想要的结果没出现,这帮老外,现在集体进入了哑巴状态,连一个拍马屁的都没有。

    “手术方案,谁还有异议?”张凡轻轻的拿起老陈泡的铁观音,喝了一口后,看着下面的人问了一句。

    这还有什么异议,着都超出他们范围了。

    就像是考试,明明说好的考六年级以下的数学知识。结果,卷子发下来一看,初三的附加题,而且,他娘的同场考试的人还是个数学系的大学生!

    “当医生还是要努力啊,别一天天的以为能做个手术就骄傲的了不得,觉得自己牛的人,都是因为圈子太小了!”赵京津实时的补了一刀。

    然后老赵看向了小赵,赵燕芳。

    因为老赵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翻译不出让下面人能听出精髓的水平,所以,他看向了小赵。

    可小赵一脸的懵逼。你让她专业的医疗论文,一点问题都没有,可这种口语的话的,一时间还真让小赵想不出,那一句英语是适合的。

    “哎!”老赵看着张凡摇了摇头。

605 别以为老子好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