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老头上弦(1/2)
作者:臧福生
    有的人,见面相当热情,说话也相当漂亮,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比如有些亲戚,明明都是客人,他却能反客为主,对其他客人展现一种主人的姿态。

    “吃完饭再走把。饭马上就好了。”明明看到别人要走,他说着漂亮的话,反正对方也不可能真留下来。可就是这种便宜话,让很多人觉得这个人很好。

    而张凡不是,以前的时候,在大学中好像感觉他七窍灵通的,见人说话也漂亮。其实那是生活所迫,不得已为之。

    所以张凡给师娘打电话的时候,除了诱惑老太太以外,大多时候都有一种尬聊的节奏。

    老太太特别懂他们这种人,自家的老头什么德行,张凡其实也是什么德行。大多数时候,都是老太太再问:和邵华什么时候要孩子啊,趁着年轻早点要。家里父母都好不好啊。

    张凡除了有系统以外,其实在其他方面和普通人一模一样,私底下说话聊天,话多的要死,正儿八经要说话的时候,又大脑一片白的只是尬聊。

    给老太太打完电话,张凡就得给师父和师伯打电话了。

    先给师父打电话。

    老头估摸着在医院呢,因为听着有人再汇报工作,接通电话后,说让等会再来。

    “医院升格了?”

    都没寒暄,老头直接问起了工作。

    “嗯。原本是挂在边疆医科大名下,现在挂到了中庸大学名下,名气倒是大了很多,可感觉好像自己是领养的,人家也没说什么。”

    “呵呵,说什么?你们茶素医院体量才多大。你想人家说什么?”

    张凡不乐意的扭了扭嘴:“我们医院在茶素在边疆还数的上名号的!”

    “呵呵,说起这个,我倒是想说点事情。”老头沉吟了一会。

    张凡纳闷,难道自己诱惑老太太老茶素,老头不乐意了?不应该啊,他现在连手术都不上,人家青鸟的试验方面,说实话已经很成熟了,有成果没成果的,他在于不在关系能有多大!

    当然了,这话肯定是不能说的,不然老头能被气死。在青鸟,说实话毕竟人家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很成熟了。所以张凡真的是眼馋师父都流了口水了。

    老头在青鸟的作用,招牌性质大于使用性质,可来茶素就不一样了。说个不好听的话,这老头来茶素,张凡还要把老头当小伙子用呢。

    “嗯,现在医院升格了。省管了,高兴吗?”张凡寻思着老头想说啥,结果老头问都没问他没事就骚扰老太太的事情。

    “高兴!”肯定高兴了,张凡想都不用想。

    “嗯,的确,我在你这个年纪还在师父手底下读博士呢,当时生活那个困难啊,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连奶粉都要计划着买,三天两头的给孩子弄点麦乳精混弄糊弄。

    可你不一样,说级别,在医疗系统,你都是一方大员了。说收入,你看看你,从上班以后,开的车都是上百万的。你除了在学业上比较艰难一点,其他方面可以说是成功的!~”

    张凡脸都红了,自己当初的研究生怎么来的,心里清楚的很,虽然论文质量杠杠的,可数据是师哥们给凑的,科研题目是师父给找的,说实话,就和嚼碎了喂没啥区别。

    “但是,这些成功只是个人的成功。以前我不反对你飞刀,就是想你的收入高一点,不要因为生活因素而想邪门歪道。现在不一样了,当你所在的医院越来越大以后,诱惑会越来越多的,越来越大的。

    人们经常说,不忘初心,什么是初心,难道那些贪官就天生爱贪,就是因为在诱惑见,一点点的被磨去了心中的理想。你是有天赋的,越有天赋的人,越是自负。

    我也不例外,我是四十岁的时候才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自己能要什么。很多人走着走着就走歪了,是他想走歪吗?未必,所以,今天我要给你敲敲警钟,你现在是医院的一把手了。

    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心理一定要有个线,想要钱,简单去飞刀,千万不要觉得,现在自己是领导了,伸伸手扭扭嘴就能得到很多。天下没有这么好的事情。”

    “我知道了师父!”

    “嗯,知道就好。也别嫌我啰嗦。你师娘说你给她找了房子?”

    “嘿嘿,找了,就在原始森林边上,清晨伴着鸟儿……”

    “行了,找机会我去看看!”说完,老头挂了电话。

    张凡心里暖暖的,就像是一道温泉一样。

    略微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后,张凡给魔都的师伯打去了电话。

    “我师伯呢?”电话接通,是师伯的秘书。对于师伯的秘书,张凡还是相当随便的。
523 老头上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