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死要钱(2/2)
作者:臧福生

    这里我要批评一下我们的总管。老陈,你说你到现在都没找到合适的房子,说的过去吗。三位专家来茶素,你安排个专家楼算什么情况。你过年,他们不过年吗?”

    张凡批评老陈。

    前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一边是各种检查谈判考察组,另外一边又是手底下的人忙着在各个分院占位置,所以老陈有点顾不过来。

    这个事情,还是他给张凡说的,让张凡在会上说说他,不然新来的领导,嘴上不说,心里肯定不舒服的。

    “我检讨,我给三位领导检讨,是我工作,做的不到位,没有主观能动性,没有……”老陈一点都不解释,直接认错。

    “没事,没事,专家楼不错,离医院近,离食堂也不远,挺方便的。”赵京津笑着打断了老陈的话。

    “这段时间各种检查组,又遇上了流感,是有点忙,陈院长,我的意思是你提拔个医务处主任,别什么事情都你自己弄,后勤科,总务处,你都要负责起来。”

    张凡对着几个人解释了一下,然后又对老陈交代,这就是正大光明的给老陈加担子。

    说完,也不等别人说啥。

    张凡又说道“内科,特别是呼吸科,这几天快要拉不开拴了。要不是居院长顶着,估计都会出事。”

    老居,嘴里悄悄念叨了一下,“居院长!居院长?我特别就不姓居。”

    “内科!”赵京津和罗正国相互看了一眼,就不准备说话了。

    赵京津和罗正国两人这几天下了班,在专家楼里经常在一起聊天。通过聊天,两人更加明确了自己来茶素的目的。“我们不是来争权夺利的,茶素医院建设的时候,我们没出力,现在就是来锦上添花顺带着给自己加点科研荣誉。”

    闫晓玉和任丽两人相互看了看。

    她们两人是校友,当年两人可以说一前一后进的附属二院,虽然不是一个科室,但闫晓玉混的比任丽好。这里面有各种的因素,当初任丽离开鸟市来到茶素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辈子任丽完了,硕士白读了。

    没想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任丽现在的地位,不仅没完,比闫晓玉都高这一点点。因为任丽是第二副书记,而她只是第三副院长。在学术上,任丽也没有落下,人家在丸子国带来的项目,不说边疆,就算华国都是能数的找的。

    可以说,旗鼓相当。所以,两人虽然老早就认识,估计大学和研究生的时候就认识,可闫晓玉来茶素后,两人私下里就没见过面,所以,女人的友谊很艰难。

    但现在,班长问内科了,她们俩都是内科的专家,也是内科的负责人,现在轮到她们拿出自己方案了。

    相互对视中,包含的信息不老少。

    张凡看了看,就对着闫晓玉说道:“业务院长先说吧!”

    权利意味着责任,别想着光有权利,不想责任,门都没有,虽然来的时间短,可现在已经是内科的业务院长了。

    “缺人,暂时轮转住院医我不建议立刻进入科室,毕竟我们现在缺的是有经验的医生,而不是干杂活的医生。”

    张凡点了点头,示意闫院长继续。

    “我想,我们可以向上级请求帮助。”

    这话一说,张凡微微皱了皱眉头。

    也没说不行,也没说行。

    而是对着任丽和居马别克说道:“居院长你的意思呢?”

    老居想了想说道:“现在值班的叶医生和李辉两个人,还是可以坚持一点时间的。我可以下沉到科室。”

    老居说的话一点都没错。

    现在叶医生和李辉两个人高兴死了。

    这两人,现在都是死要钱。

    一个是原本就是医院里贪钱大户,当初肺结核的病号叶医生都敢收,平日里科室里病号,她的最多。

    而后来,多了一个李辉。

    李辉一样死要钱,以前的是有钱就去酒吧ktv的,反正有一块花两块的人。自从有了孩子以后,立马变的不一样了。

    现在他们两个人咬着牙的在科室里面拼,一人一个24小时,虽然累,但估计这个月的工资和奖金还有其他的,绝对过三万了。所以,也就是呼吸科的副主任喊不行了。

    李辉和叶医生,根本就没当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