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哎,丢人啊(1/2)
作者:臧福生
    有些事情,能干不能说,有些事情能说不能干。比如张凡现在扯着虎皮和医生官员硬顶,这个事情难道别人就没想到吗?难道路丙男就真的顶不住吗?一个厅级的干部,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能量体现吗?

    不是,不是事情有多难,而是有所求。路丙男办事的前提是不惹到上级领导,因为他还想着升官,想着以后能去部位。而张凡为什么能做到,因为张凡根本就没想着升官。

    一个部位,要照顾的人很多,特别是这种医生官员,还特么是抱成团形成体系的卫生官员,在卫生系统能量不要太小,这些人一个两个的看起来好像没啥力量,可联合起来的时候,就是一股庞大的力量。

    特别是一些在人事司、财务司、体制改革司、医政管理司、综合监督司、保健局等一些看起来芝麻大的位置上的一些人,能量不要太小了。这些科室的人员,给你能办成多大的事情不好说,可他们真的能给你毁掉天大的事。一句不符合条例就能把你一个医院压的死死的。

    当年有句话说的好,一个体制改革司的实权科长,给个部长都不换。

    这就是,你有大方向,我有小条例。而且,技术官员和专职技术人员,天生就是对立的。不给你把控严格一点,好像体现的我技术不行才去搞行政的一样。

    所以,突破行业潜规则的,如果成功了***就是榜样,如果突破不了的,就是千千万万感慨当年年少不知富婆好的油腻中年男。

    当张凡拉着各大医院的主力来的时候,津河的各大医院也来不少人。这都是张凡在各地飞刀,飞出来的关系。比如津河的普外主任和骨科主任,就坚定的站在了张凡的身后。

    可以说,张凡身后都代表着主攻技术的医生,而对方则是医未优则仕的医生。所以这两种人的矛盾比一般的技术人员和行政官员的矛盾更加的深重。

    技术人员看不起技术官员,但自己的职称甚至科研经费全在技术官员的手中,技术官员想得到技术人员的认可,虽然自己的技术成就有没人家高,但他觉得自己的眼光高啊。所以,往往这两者之间的就无法和谐的去沟通。

    张凡不光出示了和水潭子的口头合作协议,嗯,就是口头的。接着出示了和中庸脑外的口头合作协议。

    几个医生官员都被张凡弄懵了,这家伙太不讲武德了,不干人事。“连个文字都没有,你说合作就合作了?你就不怕事后事过不了审验?”被张凡都气出当年唐山赵老太太的口音了。

    “怎么不算数,我说的难道不算数吗?”不光数字医院,水潭子的大骨科主任,中庸的脑外主任都出来给张凡背书了。

    这就尴尬了。

    “我不管你们的什么狗屁合作。今天这个仪器就是不能拉走!”看张凡玩无赖。人家也开始玩无赖。我也不说我们研究了,我就认定一个道理,你们没资质。

    “张院长,其实我们应该听上级的安排的,我们不能有小单位意识,要服从组织纪律,听从组织的统筹安排。毕竟领导站的高看的远,不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能达到的。”

    路丙男不知道怎么想的,或许是觉得已经惹了边疆了,索性彻底投靠过去算了。

    “你们班子都没有一个统一的意见,我怀疑你的这个领导的把控力。同志哥,不要搞一言堂,这里不是封建王朝。”

    张凡气的牙都咬碎了。

    这个时候就难了,张凡他们有理可没行政权,而且理也不太大。毕竟茶素市医院还是属于系统内的医院,不是某田的医院。

    至于他们这帮人,无理可有行政权,因为医疗系统没有明文规定,不准使用国外仪器啊,也就拿着张凡他们么资质说话。而且,最让张凡难受的是竟然自己人跳反了!

    这就难受了。

    就在张凡想着要怎么办的时候,几辆低调的红旗杀到了港口。说实话,虽然这种车被做烂了,可在有些场合,开这个车绝对比什么劳斯莱斯之类的有面子。

    江湖上有传言,在首都圈,坐四个圈都是小领导,在首都圈外,坐四个圈的都是大领导。

    张凡看着驶来的红旗,慢慢的停在了他的面前。然后,就看到鸟市的老二下了车。

    “张院长,设备怎么还没有装车呢?边疆现在几万人等着你,你在这里干什么?你知道不知道,现在这些仪器都是救命的,你耽搁一分钟就会让的病的老百姓少一分钟的救治时间。你就是怎么当医生的吗?难道,当医生不是把患者的生命我放在第一位吗?”

    下车就劈头盖脸的朝着张凡来了。

    张凡脸上一副委屈到极致的表情,心里都开了花了,“娘哎,在边疆的时候,这位永远都是笑呵呵的,没想到这位才是表演大佬啊,太鸡儿有心计了。”

    “都是我的错。我愿意受到处分。”张凡直接追着鸟市老二的话音,开始要求处分了。

    这话一说,几个医学官员,还有拉偏架路丙男尿都吓出来了。如果说前面他们和张凡的纠纷,这是两方队行政实行的理解差异,是可以开会研究的。

    而现在,这玩意是法律。人家下车谁都不理,就照着张凡说法律。这是啥意思,秃子头上的虱子啊,摆明了就是已经掏枪了,你们再闹,老子舍得撕破脸,和你们要讲法律的。

    这事情就严重,医生官员讪笑都笑不出来了。华国,在特殊时期,特殊时刻的时候,可不讲道理的,我不管你怎么当的领导,一旦延误救灾延误抗疫。

    你的思量思量了!

    “其实,我觉得可以让这些仪器去茶素试用也是应该的,毕竟西北偏远,能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是应该的!”
516 哎,丢人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