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老林当年的园子(1/2)
作者:臧福生
    “不许笑!

    我说不用这样,可老娘不愿意,非要让我穿成这样,邻居大妈刚看到我,还问我是不是家里刷房子呢,需不需要帮忙!”邵华看到张凡后,一脸的幽怨。看到张凡有笑的趋势,立马出声制止。

    张凡和邵华有个小约定,因为家里的老人经常一起到张凡和邵华的家里。所以,张凡爸妈,张凡和邵华共同叫老娘老爹,而邵华的爸妈则称呼为老妈老爸。

    虽然没有给老人们说起过,但随着时间,他们也知道喊老娘的时候,就是再喊张凡的妈妈。小习惯,但也避免了一些尴尬和老人们的不自在。毕竟两个陌生的家庭成了一家,都要相互包容和改变,不然就是内战不断,甚至分道扬镳。

    当张凡妈妈听说张凡要回来还要消毒。心里虽然心疼儿子,可表现出来的却是心疼儿媳妇,老太太不懂什么看迹不看心,但做事相当的有一套,好像生了儿子以后,天生就会当婆婆一样。邵华就带了一个口罩,结果老太太不知道从哪里听说的说要做全身防护。

    然后翻箱倒柜的找到了张凡从医院拿的外科口罩,帽子找不到找了一个厚实的塑料袋,想了半天弄了一个雨衣,原本老太太都想让邵华先去娘家,她来消毒的。

    邵华又是可笑又是心里甜丝丝的听着老太太的安排,因为她觉得,婆婆和妈妈好像区别也不大,而且婆婆还不唠叨自己,就连自己和张凡闹着拌嘴的时候,自己婆婆都如老母鸡护着小鸡仔一样,帮着自己和张凡打嘴仗。

    每次婆婆来家里的时候,张凡就好像是个外人,而自己老妈来家里的时候,自己好像是个外人,温暖而和谐? 两家人都用心营造着这个家。

    “嗨? 够用心了!”张凡生生的忍住了要调侃的话头。就在门口脱了外衣外裤,脱了鞋子后? 进了房间。

    张凡老娘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儿子后? 才说道:“你在医院就没个办公室吗?你不是院长了吗?就不能多放几套一副,别老是折腾华子。这么大的人? 还让我们操心!”

    前面说的话其实都是顺嘴说的,最后一句才是老太太这几天心里真实的写照。地下宣传部传的太厉害了? 什么军队啊坦克的? 老太太这几天都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深怕听到什么让她接受不了的信息。

    张凡老爹倒是无所谓,自从自己和亲家公惹祸了以后,老头现在也好像人命了? 觉得家里的家长现在是张凡了? 弄的好像他以前能稳当的当家长一样,连个零花钱都要申请的人,哪来那么大的自我良好感觉呢。

    西北人大多都是面肚子,张凡收拾好后,端着一大海碗拉条子? 这是老娘和邵华做的,滑溜溜的面条? 张凡吃的是稀里哗啦,筷子粗的面条不光在口腔里面能带来充实感? 就连胃都能感受到食物带来的满足感。

    虽然米饭也能吃饱,可大米饭无法带来这种满足的充实感? 吃少了没用? 吃多不是满足会撑的慌。

    “你慢点? 你吃的我都开始着急了。”听着张凡稀里哗啦的吃面条,邵华都觉得自己不提高速度都对不起这碗面条。

    一口蒜一口面,微辣中带着面条的香滑。真的,就如有句话说的一样,西北人走到哪里,都会被一根面条给牵扯着。

    “杭盖天天吃米饭牛羊肉,我都快成牛羊肉了。”

    “吃牛羊肉你还不乐意,我看还是不饿。我们以前赶工期的时候,有口白面……”

    张凡老子忍不住说了一句,原本老两口在家里觉得张凡去杭盖估计是吃没吃的喝没喝的,毕竟是在疫区不是,结果听张凡这么一说,老头肚子都开始鼓起来了,白担心了,都开始嫌弃牛羊肉不好吃了。

    可话没说完,张凡老娘说道:“吃饱了吗?吃饱就去溜达去吧!”

    老头翻着白眼出去下棋去了。

    “越老越犟,以前的时候还不这样,现在没事就和我抬杠,以前我不知道,现在我总算知道,为啥人都说,犟老头犟老头,这就是说你老子呢。”

    “老娘,你还是厉害,老爹多听你的话啊!”邵华眯着眼睛一边说一边看张凡。

    “行了,你的那点小心思就别说给我听了,再给我下一碗面条。”张凡吃了一碗还不够,还要来一碗。

    老太太看自己儿子能吃能喝,也就不掺和在小两口中间了。

    等老头老太太都走了,张凡吃饭的速度也慢下来了,毕竟已经是第二碗了,一边吃一边张凡对邵华说道:“过几天我们得搬家了!”

    “搬家?你们医院又要盖房子吗?别折腾了,装修太麻烦了。我又要备孕。”邵华一边给张凡夹着菜,一边看着张凡吃饭,平时她也就吃一碗,还是小碗,可看张凡吃的这么香,她觉得她还能再吃小半碗。

    “不是,算是这次抗疫的奖励吧。”

    “往哪搬?我可不想去十位大院,里面不是太太就是公主的,连点人气都没有。”

    张凡白了一眼邵华。

    “嘿,能耐你了,都会翻白眼了,再翻,再翻,看我不给你挖出来。”

    “别闹,这话可不能对别人说。”张凡交代了一句。

    “知道了,领导!”邵华也白了一眼张凡。

    “不是十位大院,是一号院。”

    “什么?一号院?腐败路上的一号院?不会吧!”邵华眼睛都瞪圆了,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张凡。

    “论级别我也够了,论贡献也不差,你什么表情啊!”

    张凡笑了笑。

    “够级别的人多了去了,贾苏越的老爸也够级别了,怎么进不去。真的是一号院吗?”

    “嗯,我混弄你干嘛。”
451 老林当年的园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