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七 紫罗兰(1/2)
作者:杨戟
    千叶桑心中突然一惊,用着身体里仅存的一点力气喊到:“阴刃”

    突然间,一把一尺来长的短刃凭空出现在了千叶桑手中,那短刃通体透红,散发着红色光芒,刀身上,一个红色的六芒星异常耀眼。

    在这生死之时,千叶桑不再犹豫,他握住短刃,一把朝那蜈蚣怪物捅去。

    短刃毫无阻挡的扎进了那怪物的身体,刀身顿时红芒大盛,千叶桑只觉一股热流顺着刀身一丝一丝的流向体内,而那短刃此时的感觉也异常清晰起来,就如同自己的身体一般。

    “啊”

    那蜈蚣怪物发出痛苦的尖啸,一把放开缠绕着的千叶桑,想挣扎着逃走,怎料它如此挣扎,却是摆脱不了千叶桑手中的阴刃,如此庞然大物,像是被钉住了一样。

    “啊”

    蜈蚣恐怖的惨叫在山间回荡,面孔变得愈加扭曲起来。

    千叶桑只觉手中阴刃热得烫手,他朝阴刃看去,只见阴刃通体鲜红,正吸收着蜈蚣怪物的血肉,并源源不断的朝自己的体内输来。

    千叶桑大惊,他扯开右手上的衣袖,只见右手臂上的血管都变成了通体透明的鲜红,散发着微微红芒,异常显眼,连毛细血管都清晰可见,那红色并未停歇,向着千叶桑的全身蔓延,不多时都已蔓延到了他的脖子上,慢慢爬上他的脸。

    “这是怎么回事”

    千叶桑惊慌失措,努力的想把手从阴刃上甩开,然而那阴刃犹如长在他手上一般,丝毫不动。

    阴刃不停的吸收着蜈蚣的血肉,不多时,便已成了一副皮包骨的模样。

    千叶桑此时全身的血管尽显,如同被这些红色的血管包裹着一般,连眼睛都变成了红色。

    过了没多久,眼前的蜈蚣血肉尽干,只剩得一具骨架,一阵山风吹过,整个骨架在千叶桑面前轰然倒塌。

    千叶桑慌忙地甩开手中阴刃,他一把瘫坐在了地上,那阴刃掉落在地,一阵光芒过后,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千叶桑扯开衣服,只见先前刺穿的伤口虽然仍旧疼痛,但是已经停止了渗血,胸膛之上,一颗六芒星若隐若现。

    千叶桑只觉一阵强烈的倦意袭来,突然两眼一黑,直直的倒了下去

    紫天城第七纵队直属医馆,坐落于紫天城东门下角,与第七纵队总部相距不远。医馆主要负责对第七纵队的伤员进行恢复治疗,医馆规模较大,内设有药房,手术室,恢复室,可同时收纳几百位伤员进行治疗。

    而此时为和平年代,院内显得比较清静,偶尔见得两个穿白褂的医护人员,其余的则是去修行,或是去采集草药,以备用时所需。

    在一楼的药房内,一名白衣少女打开墙上的药柜,挨个的检查着药柜里的药材,此时的她拿起一根当归,放在鼻子前闻了闻,只见她的鼻子皱了皱,自言自语道:“潮了,又该得拿出去晒晒了”

    “紫烟,我出去了,203的那个小子我已经给他上好药了,你随时关注下他”

    少女闻言,转过头去,一个白胡子老头站在门外。

    “是师父”少女轻启樱唇,虽然极力的说得很大声,但声音里满是娇柔似水的味道,见她模样,不过十四五岁。

    门外的老者已不见了踪影,少女转过身来,将检查好的药柜关了起来。

    “那个小子”少女眼前不禁浮现起来昨日晚间的情形。

    昨晚,少女处理完采集回来的草药,正打算回去休息,刚走出药房,却听到有人在敲医馆的门,她跑过去将门打开,门开的一刹那,一个人便朝她倒了过来,她收势不住,便被那人压倒在了地上。

    惊慌之余,这时的她才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她抬起头来,将被他压着的右手抽了出来,却见自己的右手上满是血腥,白色的衣服上也沾染上了许多,她这才意识到此人受了很重的伤,她一把将他推开,匆匆爬起来去找她的师父。

    师父给他治疗时她也是印象深刻,贯穿伤,这是她在这里见过的最严重的伤,现在并无战乱,怎么会伤得如此之重

    他双眼禁闭躺在床上,瘦弱的身体血肉模糊,双肩上的伤口血腥得让人不敢直视。

    “他这伤口血止得很好,定是有高手为他治疗,要不然他早就一命呜呼了”师父细细查看着伤口。

    她走上前去,解开他系在脸上的黑巾,这才发现他竟然与自己年岁一般大小,她心里微惊,竟忘了动作

    药房内的少女将剩下的药柜匆匆检查了一遍,她来到楼上的病房,偌大的医馆里就他一个伤者。

    他躺在床上,全身上下被纱布包得像一个粽子,她走到床边,细细的打量着他。

    “是什么让你伤得如此之重”少女自言自语。

    他似乎做起了恶梦,头左右摆了起来,口中还细细说着什么。

章十七 紫罗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