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五 来历(1/2)
作者:杨戟
    床上的千叶桑双眼紧闭,身体不停的挣扎,细看下去,额头上还有细密的汗水渗出去,如做着异常恐怖的恶梦般。

    “千叶桑,千叶桑”管事走到床边,拍了拍千叶桑的脸,然而千叶桑仍然没有要苏醒的意思。

    “这怎么回事啊”不少人议论开了。

    当管事收回手时,却被千叶桑压在手下的阳刃吸引,他仔细一看,不禁心中一惊,只见那刀满身青绿色,近刀把处刻有一个红色六芒星。

    “阴阳”管事惊道。

    “什么东西”教官听闻,也走上前来,细细观看着这床边上的阴阳。

    众人不解,也都纷纷围了过来。

    “除了颜色,也没什么不同嘛”围观的一少年说道。

    “哦那你有没有胆量把它拿起来”管事戏谑的对着那人说道。

    “有何不敢”,那少年走上前去,一把抓向阴阳,还未摸到,众人却听嘭的一声。

    只见少年手一下被弹开,而他惊吓之余,也一屁股瘫坐在了地上。

    “啊我的手”少年满脸痛苦。

    “怎么”众人不解。

    “我的手失去知觉了”

    “哈哈”管事见这个情景,让他更加确定了眼前这把正是传说中的邪刃阴阳。

    “你们看”管事指向阴阳。

    众人闻言,纷纷挤着朝那阴阳看去,只见那刀身被一层电流包围,滋滋作响。

    “要使这刀必先滴血为契,除了它的主人,其他人触碰不得”

    “相传在七百年前,神魔之争时,天生异象,一块奇石从天而降,落入紫天城境内,那石只脸盆般大小,却是重千余斤,当时的城主天岚拾了回来,命当时最有名铸剑大师将它铸成刀剑,然而,这奇石是久炼不化,那铸剑师并没有因此放弃,他只觉得是缘分未到,遂将那奇石置于火炉之上,一直受烈火炙烤,时隔三年,那奇石终是化开,却自然成型一长一短两把双刃,刀身青绿,一六芒星隐于刀身之上,铸剑师见此,欣喜若狂,认为是天降神器,于是便把长的那把命名为阳刃,短的命名为阴刃,铸剑师对阴阳是爱不释手,形影不离,然而铸剑师却像是着了魔一般,精神一日不如一日,终于在一天夜里,他手持阴阳双刃,在全家人熟睡之时,将全家老小全部杀死,最后他也手持阴刃,切腹自尽,一家七口全部死于阴阳之下,至此之后,阴阳下落不明,所有持有阴阳的人都疯疯癫癫,丧失心志,最后都自尽而死,相传阴阳只寻有缘人,只有与阴阳心意相通的人才能看得到,没想阴阳又重现于世,却是被这个小子拾得”执事给众人讲述着这阴阳的传说。

    “阴阳不是一长一短么,怎么他只有这一把”有人问道。

    “这也是一个谜,不过千叶桑床上之物,确是阴阳”执事答道。

    “这千叶桑应是被阴阳反噬,好了,大家休息去吧,他翻腾不了多久,如果他继续这样,再来找我”管事招呼了大家一声,说完便转身走了。

    果然,管事没走多久,床上的千叶桑就渐渐的安静了下来,不再翻腾。

    “都睡去吧”教官也招呼了众人一声,欲回房去,走时他不禁又看了床上的千叶桑一眼,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心里冷笑:“你真是天地难容啊,哈哈”

    待管事二人走了之后,众人也一一回到床上睡觉了,不过心中仍在暗自惊奇,这世间真是无奇不有。

    第二天,千叶桑醒来之时,外面天已大亮,宿舍中空荡荡只剩下他一个人,千叶桑撑了起来,对昨晚发生之事,他一无所知,他摸了摸床上阳刃,而后穿起衣服来......

    千叶桑早饭过后,将脸上的黑布紧了紧,然后手握腰间阳刃,清晨空气清新,千叶桑深吸了一口气,顿觉神清气爽。

章十五 来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