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三 狩猎(1/2)
作者:杨戟
    “那么这两个就交给那两个小子吧,竟然伤了你的侄子”典云龙说道。

    “典少爷不说,我也正有此意”

    “哈哈哈哈”两人相视而笑......

    门外的千叶桑恍然大悟,他悄悄的离开了澡堂,想要找秦宇去提个醒,没想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也不知去哪里了,连晚上都没有回来,千叶桑忐忑不安的呆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众人早饭过后,带着各自的武器按时来到了校场上。

    校场上,教官早已在那里站着,只见他手里拿着一叠信笺,四下看了看众人。

    “都到齐了吧昨天已经带你们去选取了各自的武器,那么今天你们就将要去执行任务了,在任务中证明你们自己的实力,你们的任务就在我的手中,龙泽毅,来,把它发给他们”

    “是”龙泽毅接过信笺,按着上面的名字依次发了下去。

    千叶桑接过信笺,他打开一看,里面写着一行小字:“城东二十里,青云山,为减虎患,猎虎十头,限十日完成”

    “任务就在你们手中,去吧,将勇士精神传承下去”教官大声对着众人说道。

    “是”众人四下散去。

    千叶桑看向四周,本想找秦宇提个醒,但是这小子一下便没了影,千叶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摸了摸挂在腰间的阳刃,而后又将脸上的黑布紧了紧,向着外面走去。

    走出城外,朝阳已至半空,千叶桑沿着这条熟悉的采木官道朝青云山走去。

    到了青云山脚,一路走来,却未见着一只黑虎,千叶桑决定向丛林里去查看一番。他离开官道,钻进了路旁的丛林,丛林里杂草丛生,看不见前面的路,头顶树木繁茂,遮天闭日。

    千叶桑小心翼翼的先前行去,走了一阵,他发现前方草丛中似匍匐一物,他缓缓将那草拔了开来,只见一庞然大物卷成一团睡在那里,此时那物似被千叶桑的动作所惊醒,两眼一睁,目露凶光,巨嘴微张,露出一排锋利的牙齿,千叶桑不敢动弹,而那物却缓缓站了起来,摆出一副攻击姿势。

    千叶桑这时才看明白,眼前竟是一头成年棕熊,这种情况是千叶桑未曾预料的,他心中一惊,乱了方寸,连挂在腰间的阳刃也未抽出来,千叶桑拔腿就跑,而后面那棕熊亦是追了上来。

    这性命忧关的时刻,千叶桑没命地向前跑,地上杂草荆棘丛生,不断的向他迎面割来,不多时,千叶桑头上手上已被割开了数个口子,血流不止,身后那物闻到血腥的气味,更是疯狂的追了上来。

    “这样跑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千叶桑转头看去,那凶物紧紧跟着自己。在他分神之时,不料前方横长着一藤,千叶桑噗的一声被那藤所绊,扑倒在地,身后那棕熊近在咫尺,张牙瞪眼,已是怒极。

    眼看那熊便要扑了上来,慌乱之间千叶桑抓住一物,拿起一看竟是自己的那把阳刃,不知怎地掉落在了地上,千叶桑不再犹豫,慌乱间将刀抽出,把缠在脚上的藤一把斩断,继续向前亡命跑去,而后棕熊亦是紧追不舍。

    跑着跑着,千叶桑这才发觉手中有刀,于是他心生一计。

    待他再跑了一段他突然向一边草丛闪去,后方那棕熊跟得太紧怎料他突然动作,遂不及防,待停下时,千叶桑已经站在了它的后方,千叶桑将阳刃举过头顶,朝那熊狠狠一刀劈了下去。

    不知是那熊皮毛太厚,还是千叶桑功力尚浅,千叶桑一刀下去,竟没有伤及那熊血肉。

    “糟糕,竟然砍不进去”这时不容他多想,那熊已是转过身来,朝他飞扑了过来,千叶桑转身便跑,跑了许久,身后那熊仍是紧紧跟着,千叶桑此时已是两腿发软,两眼无神。

    晃神间,千叶桑竟又被一物所绊,千叶桑转头一看,是一老树树根长在了地面上,顺着看去,那树恐有七八人合抱之巨。

    转眼那熊已扑了上来,千叶桑不及多想,猛的向一旁一滚,那熊便扑了个空,他爬起来向旁边的巨树跑去,千叶桑打算拖延一下时间,以便想出对策,便围着那个巨树跑了起来。

    他在前面跑,后面的熊闻着血腥的气味在后面追,一人一熊便似玩游戏一般在这巨树之下转起圈来。

    千叶桑越跑越是心惊,那凶物体力怎如此之好跑了这么久仍然没有疲惫的迹象,他猛的加快了速度,一阵猛跑竟然跑到了熊的屁股后面。

    “哈”千叶桑见此情形,大笑一声,抽刀便向那熊的屁股捅去,那熊吃痛,转身过来追,然后千叶桑又是一阵猛跑,又跑到了这熊后面,挥手又是一刀捅去

    不知这样过了多久,千叶桑终是坐在了熊身上,他将阳刃从熊身上抽了出来,在地上拣起两片树叶,将刀擦拭了一番,收进了刀鞘中,千叶桑完成了他这一生的第一次狩猎,用这等方法。

    千叶桑抬头看着天空,树木遮天闭日,阳光从缝隙中穿过,投印在地面上,他回想起先前的情形,到现在都还是心有余悸,他不禁摇了摇头,轻声一笑,勇士堂所学一招都没有用。

    他将阳刃挂回腰间,决定今日暂且到此,因为身体已经力竭,这么下去即使找到黑虎也不定谁杀死谁呢,千叶桑扒开荆棘,见这荒草丛中,幸好留有脚印,不然都不知道能不能出去呢,他顺着来时的脚印在这丛林中穿梭。

章十三 狩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