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二 阴阳(1/2)
作者:杨戟
    千叶桑一行人出了北门,一条大道直通远方,这是紫天城连接神族第二大城池玄天城的军事要道,道路宽阔平整,众人尽情的在上面飞驰,马蹄之下,扬起阵阵灰尘。

    众人往北飞奔了一个多小时,这才停了下来。

    “下马”教官往身后招呼了一声,众人纷纷下马,跟在教官身后,前方是一条青石板铺成的路,直通不远处的小山脚下,道路两旁,隔上一小段距离,就立着一尊石像,再往外一点,便是一片青松林,青松整齐的排列着。

    走了一会儿,便有一座高大的牌坊立于众人面前,牌坊上刻有“战魂冢”三个大字,立柱之上,龙飞凤舞刻着“将士神功斩妖伏魔威名远扬,为家为国建功立业万古流芳”。

    “到了,这里就是战魂冢,那些征战魔族战死沙场的勇士,安息的地方”教官说道。

    众人穿过牌坊,只见成千上万个石刻罗汉,密密麻麻,一圈一圈的立在战魂冢内,那罗汉栩栩如生,长牙舞爪,噬人心魄,每一个罗汉之下,都立着一把武器,刀枪剑戟,品种齐全,威严之气,震慑众人。

    众人盯着眼前的景象不能言语,教官回头看了看大家,对着他们说道:“那就是你们今天所要取的兵器,它们都是这些勇士身前之物,他们虽然战死,但是他们无畏的精神会永世长存,希望你们继承他们的意志,绝不低头,勇往直前”

    “是”众人大声答道,声音在园内回荡。

    “先跟我去祭拜亡灵吧”

    众人跟在教官身后,来到了战魂冢的中心,这里立着一块高大石碑,石碑之上,并无只言片语,石碑之下还留有先前祭拜的人留下的鲜花。

    千叶桑等人整齐的排列在石碑之前,跟着教官一齐向石碑鞠躬,以表敬意。

    “好,取你们的兵器去吧,记住,取的时候心存敬意,取完到门口集合”教官吩咐了一声,便一个人坐在了石碑旁的台阶上。

    众人纷纷散去,寻找着自己心仪的武器。

    千叶桑独自走向一个角落,他细细的观察着罗汉手中的刀剑,只见那些刀剑经过这么多年来的日晒雨淋,竟然还是光亮如新,当他来到一个阴暗处时,却发现了一个与周围其他不同的罗汉,这罗汉并无脸面,而罗汉身下,插着一长一短两把武士刀,这刀也与其他周围不同,青绿色的刀把,刀身已经锈迹斑斑。

    “嗯”千叶桑一愣,仿佛间发现它们与自己有些许相似,一样的狼狈,一样的孤独,“就这个吧,与我相配”

    千叶桑伸出手去,想将那长刀抽出,不想刚握住那长刀刀把,却听“嗡”的一声,千叶桑只觉手被触电了一般,一下就被弹开,整个手臂都已经麻木无感。

    突然间,眼前这尊无面罗汉隐隐显了脸面。

    “跪下”一个声音莫名的由心底厉声响起,千叶桑心底一寒,双腿不受控制的扑腾一声,面对着这尊罗汉跪了下来。

    “此刀名为阴阳,长者为阳,短者为阴,此刀已传十代,刀性凶残,意志不坚之人,刀会反噬其主,使其变得暴唳凶残,丧失心志,而意志坚定者,此刀定会助你一臂之力,惩恶扬善,你是否决定取用此刀”

    “嗯”千叶桑答道。

    “滴血认主吧”

    千叶桑疑惑不解,心底更是升起一丝敬畏,这兵器听起来似乎十分厉害,他双手合十在罗汉面前拜了一拜,然后强忍着疼痛,将右手食指放在嘴里咬破,血液顿时冒了出来,他将手放到那刀上方,鲜血一滴一滴的滴在了刀把上。

    那阴阳双刃食得鲜血,顿时刀身发出微光,锈迹脱落,焕然一新。

    “以血为契,永世不悔,少年,拔刀吧”

    千叶桑闻言,用手握住阳刃刀把,刀身顿时发出嗡嗡声,已不像先前那般反抗,千叶桑缓缓将它拔了出来,只见阳刃刀身光芒大盛,而此时地上的那把阴刃已经消失不见。

    千叶桑望着地上消失了的阴刃诧异不解。

    “阴刃已在你的心中,记住,浩然正气,天地长存”这声音飘然远去。

    “阴刃在我心中”千叶桑仍然疑惑不解,他抬头看向那罗汉,只见罗汉已经恢复了先前模样,他又看了看手中阳刃,阳刃光芒褪去,已经跟普通刀刃没有两样。

    “艾,阿桑,好了没,走咯”秦宇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千叶桑转过身来,将手中阳刃高高举起。

章十二 阴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